作文 我愛家鄉的橘子,我愛家鄉的桔子四百字作文

2021-06-01 16:47:04 字數 4344 閱讀 3045

1樓:雨中漫步

我愛家鄉的橘bai子du

我的家鄉在重慶,zhi那裡出產橘子

、廣柑、櫻桃dao、柚子回……可我最愛家鄉的答橘子。

細雨綿綿的時候,橘子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橘子樹終於把它藏了好久的葉子伸展出來,給人們炫耀。

夏天的時候,橘子花長出來了,如果你在樹下乘涼,就會聞到淡淡的清香。如果你在遠處往橘子林看的時候,一片白色的花展現在你眼前,像星星點點的繁星。

不到一個星期,橘子花謝了,橘子就在花謝了的地方長出來。橘子剛長出來的時候是青色的,如果你摘下來嘗一嘗,一定會把你的牙齒酸倒的。到了

九、十月份,橘子漸漸長大,就變成黃色的,如果你現在去嘗一嘗,酸甜可口,讓你越吃越想吃。

橘子的形狀是圓的,橘子皮凹凸不平。橘子的顏色是橘黃的,還帶了一點點兒青色。橘子皮是軟的,只要輕輕一剝開,你就會聞到濃濃的香味,你就會看到橘子一瓣一瓣的,像一家人團結在一起。

如果你剝下來咬一口,甜味就會充滿你整個口腔。

橘子不僅可以吃,還有其他用處。橘子皮得意做中藥,得意做陳皮糖,還得意在 做羊肉湯的時候放一點橘子皮,讓湯的味道更鮮美。

我愛家鄉的橘子,更愛我的家鄉。

2樓:1442498076密密

我的家鄉襲在bai安慶,我愛家鄉的橘子。du

細雨如絲,一棵zhi棵橘子樹貪婪地dao

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著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著。

國慶節前後,橘子樹上掛滿了果實。

橘子圓圓的,和橙子一樣大小,遍身生著如稻子般的皮。等橘子漸漸長熟,皮也漸漸黃了,軟了。摘一個放進嘴裡,舌頭觸到橘子那美味的瓤,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

橘子先是嫩黃,隨後變成深黃,最後幾乎變成紅的了。它不是真的變紅,因為太黃了,所以像紅的。你輕輕咬開它,就可以看見那新鮮黃嫩的果肉, 嘴脣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鮮黃的汁水。

沒有熟透的橘子又酸又甜,熟透了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我小時候,有一次吃橘子吃得太多,發覺牙齒又酸又軟,連豆腐也咬不動了。我才知道橘子雖然熟透了,酸味還是有的,因為它太甜,吃起來就不覺得酸了。

吃多了橘子再吃別的東西,才感覺牙齒被它酸倒了。

我為家鄉有這樣的水果而自豪!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橘子好吃,描寫色香味

再回憶一下家鄉的橘子樹林,你在樹林中學習、戀愛、舒緩苦悶等等,媽媽給買過橘子等等

兼顧家鄉的風景。

現在只有獨自品嚐、回味

我愛家鄉的桔子四百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蜜橘的作文 10

我愛我家鄉的桔子林作文400字

4樓:巧又鬆

瑟瑟的秋風給大地上抹上了一層淡淡的金色,就在這收穫的季節裡,我最愛的橘子成熟了。

橘子彷彿一個個小燈籠,金燦燦的,像擦了油一樣光滑,沉甸甸地掛在樹枝上,壓彎了樹枝。橘子剛結出來時,根本不是現在這樣,那時,它又青又小,在綠葉的襯托下,不仔細看,還分不清哪些是橘子,哪些是葉呢!慢慢地,它又變成了淺黃色,又過了一段時間,它就成熟了,變成橘紅色。

這時就可以吃了。剝開皮就可以看見那一瓣瓣新鮮嫩黃的果肉。我輕輕地把它放進嘴裡,然後又輕輕一咬,立刻嫩黃的、甜甜的略帶一點果酸味的汁水溢了滿嘴。

橘子不僅果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還可以生津、解渴,而且它的皮也有許多用處。橘皮又苦又澀,可以做中藥;它可以放入火鍋裡去腥;冬天生凍瘡時,你只要把橘皮放進火裡燒燙,再放在生凍瘡的地方燙一會兒,這樣反覆做幾次,凍瘡就會漸漸痊癒……

橘子給人們作出了非凡的貢獻,沒有別的水果能比得上它,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橘子!

《我愛家鄉》的作文400字

5樓:武夷山大道

我愛家鄉的山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這裡山青水秀,群山環繞,我最喜歡的就是家鄉的山.

春天,山中的樹木開始抽出新的嫩綠的枝芽,山變成了淺綠色.一場春雨過後,山中的空氣散發著泥土的清香,吸一口,沁人心脾.鳥兒站在剛被春雨洗禮的樹枝上,唱著動聽的歌謠,彷彿在用美妙的歌聲迎接春天的到來.

這春雨也正是春天派給大山的信使.

夏天,樹木枝繁葉茂、鬱鬱蔥蔥,茂盛的樹木為大山穿上了深綠色的外衣,山裡的各色野花都競相開放,有紅色的團花,有藍色的小星星花,有白色的呈五角形狀的花,它們都一樣很小很小.一小片灌木叢霎時間在我眼裡變成了一座可愛的小花園.野花雖小,卻香氣十足,引來了無數色彩絢麗的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好一幅美麗的畫面.

野花是夏天的小精靈,是夏天獻給大山的生命的圖騰.

秋天,山好像是厭倦了單純綠色的裝扮,開始為自己換上了一件「五花衣」.山林裡的樹葉開始改變顏色,有的還是綠色,有的已經發黃,有的都變成了紅色.一陣風吹來,片片樹葉從枝頭輕輕飄下,好似一隻只色彩斑斕的蝴蝶在隨風起舞.

這落葉就是秋天寫給大山的讚美詩.

冬天,大雪將整個山峰覆蓋,大山變成了白色.樹枝上落了一層厚厚的積雪,輕輕搖晃樹幹,積雪簌簌地落下,真是「千樹萬樹梨花開」遠遠望去,大山好像穿上了一件白色的羽絨服.雪正是冬天給大山做的棉被.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山.

評語:本文思路清晰,結構合理,語言優美.描寫形象生動,修辭方法運用恰當.

6樓:匿名使用者

鳥語花香,山清水秀,一年四季分明。四周環繞著青山,這就是我的家鄉岢嵐。我的家鄉比不上北京的車水馬龍,也比不上王府井街的紅燈綠酒。

但我的家鄉有樸實的人民,有美麗的景色。家鄉的物產豐富,景色優美。物產**來,來自人民勤勞的雙手,來自四季分明的秋天。

優美的景色**來,來字岢嵐人民環保的雙手,來自良好的氣候環境。總之家鄉的一草一木都離不開人民,離不開適宜的氣候。春天開始了,我們北方的天氣這時還有些寒冷,小河,小溪的冰還沒有完全融化,但已經能聽到河水的咕咚聲;國道兩旁的柳樹有的已經發芽了,人們換去了厚厚冬裝,換上了毛衣,毛褲。

在一個新的春天,人們有新的希望。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是去。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領著我們上前去。我愛家鄉的春天。天。

緊接著夏天就到了。夏天的早晨太陽早掛的老高了,在暑假大人們,孩子們都早早的起來,做家務,做功課;到了正午,我們這些猴孩子們三五成群的跑到河邊游泳去了,在河水中你打我鬧,可熱鬧了,直到玩到盡興才回家;黃昏時,鄰居們坐在綠樹成蔭的國道旁閒聊,嘮家常,談心事,談新聞,談國家的政策好,孩子們在互相打鬧,互相嬉戲,好一幅歡樂的農家樂圖畫。站在南山頂上俯視全城,簡直美不勝收,一切都是綠的,都是綠的。

我愛家鄉的夏天。金色的秋天也忙忙碌碌的來了,它可是這一年中最重要的角色。人們都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春天播下的種子以經長高了,莊稼漢們望著自己的豐收,臉上露出了喜悅,滿意的笑容。

我們家鄉的土特產,都很有營養;山藥,玉米,我家鄉以養可愛的小白羊為支柱業,老農們都向他人訴說著自己的分收。秋天棲息在農民伯伯的喜悅中。我愛家鄉的秋天。

銀白色的冬天不慌不忙的來了,為了讓人們知道它。首先突如奇來了一場暴風雪,把整個岢嵐小城覆蓋了。小山把岢嵐圍了個圈,好像把岢嵐放在了一個小搖籃裡,這些小山安靜不動的說;『你們放心吧,這兒保準暖。

小孩子們打雪仗,堆雪人。歡笑聲都陣落了樹上的積雪。我愛家鄉的冬天。

我愛家鄉的一草一木,我愛家鄉的四季,我更愛家鄉勤勞的人民。我愛我的家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寫你家鄉有什麼特點,有什麼民俗,最後寫你喜愛你們的家鄉總結全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做呀怎麼辦呀?

作文 我愛家鄉的土特產

9樓:山本一江

我的家鄉漢中景色優美、氣候宜人、物產豐富、盛產水果,像城固的柑桔、西鄉的櫻桃……但我最愛吃的還是家鄉特色小吃——麵皮。

說起漢中的麵皮,那可是我的最愛!從小我就愛吃,不分季節,不分早晚,想起它我就垂涎欲滴。今天早上我和媽媽去吃熱麵皮,不一會兒麵皮端上來了,只見紅的是辣子油,黃的是豆芽,綠的是菠菜,白的是麵皮,真叫人胃口開啟呀!

我用筷子攪拌好,吃了一口,真是滿嘴竄香,回味悠長,怪不得有位作家說:「吃大餐品宴席,不如來碗漢中麵皮。」

漢中流傳著一個「麵皮知府」的故事。清代康熙年間,漢中人張某在河南汝陽當縣官。有一年朝廷派欽差大臣到汝陽視察,張知縣未備酒宴,只有家鄉的麵皮簡單招待。

欽差大人沿途吃喝,早覺胃口油膩,一嘗麵皮,喜之不盡。問起製作方法,張知縣一一奉告。欽差回朝不久,張知縣就提升為洛陽知府。

人們一致猜定,很可能是一餐麵皮討得欽差心歡,美言上奏天子而升官爵。此事傳回漢中,被老百姓戲稱為「麵皮知府」。但令人遺憾的是,北京人至今不會蒸麵皮。

可能是欽差大人把製作方法全忘了,即使想吃也做不出來

漢中麵皮是四季皆宜、不可多得的天然綠色食品,是漢中人都愛吃的大眾小吃。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特色小吃------麵皮。

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

我愛家鄉的小河 在我家鄉老屋的門前有條小河。記得小時候,媽媽領我到河邊去玩,我指著嘩嘩的流水,好奇地問 媽媽,這麼多水往 流哇?媽媽笑著說 這是 徒駭河 誰向東流入大海。從此 徒駭河 這個名字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我就向岸邊的小樹一樣,伴隨著小河流水滿滿的長大。春天到了,我看到合理的冰雪融化了,河...

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作文,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3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山和水 我的抄家鄉在一個bai小山村,雖然這裡不du出產什麼奇珍異寶,zhi也沒有名勝古蹟,但dao 是這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都倍感親切 可愛。我愛家鄉的山,不像黃山那樣奇 險,也不像泰山那樣雄偉,可它有自己的特點 雖然有高有矮,胖瘦不一,但是像一個個親密的夥伴,手拉手,肩並肩,顯得...

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作文,我愛家鄉的什麼作文400字作文

我的家鄉很bai美,春天花香鳥語du,夏天百鳥齊飛,秋zhi天dao碩果蕾蕾,冬天是最回美的,尤其是冬天答的雪。雪姑娘邁著輕輕地腳步來到了人間,他把裙中的花撒向大地,那些花像一個個的娃娃在空中嬉戲你追我趕,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雪紛紛揚揚來到人間,像一隻只銀色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頃刻間,天地一色,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