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家鄉的冰雪,以「我愛家鄉冰雪」為主題的作文

2023-06-01 21:55:08 字數 2256 閱讀 483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愛我家的冰雪,我家現在並且雪地,但肚子有點滑,但是景色非常優美。

以「我愛家鄉冰雪」為主題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冰雪。

四季輪迴,由秋轉冬,隨著冬季的到來,雪花也來臨了,我可愛的家鄉吉林也變成了銀裝素裹的仙境。雪花有時悄悄地到來,和我們捉迷藏;有時隨風而至,邁著婀娜的舞步。紛紛揚揚,飄飄灑灑,一朵朵,一簇簇,像玉,像煙,像柳,潔白,輕盈,柔軟。

地上鋪著厚厚的雪花,像鋪上一層厚厚的地毯,樹上開滿了玉樹瓊花,像掛上了節日的銀花束。披上了潔白禮服的家,也越發高貴,聖潔和美麗。於是我更愛家鄉和家鄉的冰雪。

由霧氣和水汽遇冷凝結在樹枝上形成的霧凇,也會常常在清晨揭開她迷人的面紗,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那綴滿樹梢的「銀條條」,在陽光的照耀下,閃著耀眼的光芒。人們不禁驚歎,銀裝素裹不足以修飾此時的家鄉。

此時此景常常讓人深深陶醉,我的家鄉,冰雪中的家鄉,真是太美了!北風吹過,銀色的花朵簌簌落下,好像聖潔的天使從天而降,可能她們和我們一樣也愛我的家鄉,愛這裡的冰雪。風兒吹過,飛翔的翅膀載起了飛揚的雪花,有時會形成一陣薄霧,給這個美好的世界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吉林霧凇與桂林山水,雲南石林和長江三峽被譽為中國四大自然奇觀,我更為我的家鄉而驕傲。無論走到**,我都會自豪地向他人介紹,我的家鄉是吉林,吉林霧凇是中國四大自然奇觀之一。

鵝毛般的大雪中,家鄉的農民伯伯們笑開顏,他們說看到飄揚的雪花,就好像看到明年豐收的水稻。所以,我從小就知道,「瑞雪兆豐年」。而能工巧匠們也抓住了良好的契機,那冰,那雪是他們手中的寶貝,當我們看到那千姿百態的冰雕和雪雕藝術品,在欣賞精緻的藝術品,感嘆他們精湛技術的同時,更會領略到冰雪給我們帶來的無窮樂趣。

雪漸漸停了,小朋友們也撒歡似的奔出家門,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滑雪橇,在雪地上畫出喜歡的圖畫,那圖畫帶著我們對未來的憧憬,飽含著我們對冰雪的無限熱愛。而有時太陽公公也不願再做旁觀者,發出溫暖而柔和的光,輕輕地愛撫著在冰雪世界裡陶醉的人們。

我愛家鄉的冰雪,冰雪不僅給人們帶來了美景,更帶來了無限樂趣!

怎麼寫家鄉的冰雪?

3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描寫家鄉的冰雪:

每年寒假,我們一家人都要回老家過年。讓我最難忘的就是家鄉的雪。

還記得去年的第一場雪,紛紛揚揚的雪花緩緩落下,院子裡已經積了薄薄的一層,踩上去軟綿綿的,我站在院子裡閉上眼睛,感受雪落在身上的感覺。

美麗的雪花,像柳絮,慢悠悠地落下來,飄落在樹枝上,飄落在屋頂上,有時候飄落在行人的臉上,飄落在大地上,這時,整個村莊變成了冰天雪地的世界,一個童話的世界。我就是那雪地裡的小女孩兒,心中充滿了快樂,我輕輕地呼了口氣,想把雪融化在口中。

雪下大了,鵝毛大雪覆蓋了整個村莊,鋪天蓋地的雪花漫天飛舞。地上的積雪也越來越厚,踩上去軟軟的。下雪後,所有的房子都戴上了一頂白帽子;還有那樹木,蓋著層層白雪,就像穿上一件肥肥的棉襖,十分美麗。

我從雪地上走過,身後還留下了一條清晰的腳印,一串串腳印直伸向村外。

第二天早上,融化的冰雪掛在房簷下,形成一排排冰溜,像一串串晶瑩的冰糖葫蘆,我真想嘗一嘗它是不是甜的呢。開啟窗子一看,樹枝上落滿了雪,猶如美麗的鑽石,隨風擺動。地面上,房頂上都變成了白色,太陽出來了,陽光灑在雪地上,這時整個兒都變成了晶瑩剔透的世界。

我想念我的家鄉,更想念家鄉的雪。

來自網路。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家鄉,有著與眾不同的地方,也是讓南方的小朋友十分羨慕的——那就是家鄉的冰雪。

家鄉的冰雪讓我十分眷戀。每當我走在雪地裡,我就回想起在松花江邊玩兒的趣事。

那是我八歲時的冬季,媽媽帶我到松花江江面玩兒滑輪胎,這個遊戲就是坐在輪胎裡從高坡滑到冰面上。

那次我遇到了幾個小夥伴,我們流星般地滑了下去。可是由於速度太快,輪胎控制不住了,「唰」的一下滑到了滑道外面,大家都摔了個仰面朝天。之後,我們又想出了一個新奇玩法:

幾個小夥伴手拉在一起,用輪胎組成一個圖形,然後大家一起滑下去。這個玩法剛一開始就出現了問題,沒等滑到底,幾個小夥伴就亂成一團了,根本拼不成圖形。最後,我們用繩子你拉著我,我拉著你,一同滑到了坡底。

在這冬天的雪地裡,我們找到了快樂,找到了童趣,以致讓我深深地眷戀著冬天的冰雪。

我愛故鄉,我更愛故鄉的冰雪!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寫出家鄉的冰雪世界的美麗和雪景的。

家鄉的冰雪作文怎樣寫?

6樓:網友

就是這我的家鄉的特點加上雪景的特色。

以我愛家鄉涇陽的三百作文,以我愛家鄉涇陽的三百五十字作文

我愛我的 家鄉 我的家鄉有小清河,清清的河水,四季流淌,奔流不息。我的家鄉盛產玉米,芝麻,大豆,小麥等農作物,環境優雅衛生整潔,道路寬闊。人人都為建設漂亮的家鄉出了不少力。人人講衛生,講文明,懂禮貌。我的家鄉春天,百花盛開,爭奇鬥豔。夏天綠樹成蔭,人們在下面乘涼,有的在河水裡游泳,有的在抓小魚。當秋...

知家鄉愛家鄉建設家鄉徵文,我知家鄉愛家鄉建家鄉用詩歌形式寫出來

以小見大。可以通過一個人或者一個家庭的變化來表現家鄉 我知家鄉愛家鄉建家鄉用詩歌形式寫出來 1 故鄉美 最甜家鄉水,最美是鄉音。水甜鄉音美 勝似玉液瓊漿,好比人間仙樂!遊子隻身浪天涯。2 故鄉 我的故鄉在那美麗的地方 滿山的青松像綠色的海洋 枝繁葉茂迎風起舞 松濤聲聲像那交響的樂章 青松相擁是團結的...

我愛家鄉的南盤江作文,我愛家鄉的南盤江300字作文

我的家鄉有一條河,名叫 南盤江。以前,南盤江清澈見底,像一條綠色的翡翠鑲嵌在家鄉的土地上 南盤江的兩邊都是一排排整齊而又高大的樹木。還隨時可見成群結隊的魚蝦在水裡游來游去。夏天,綠茵茵的大樹下開滿了各種各樣的小花,什麼顏色都有 紅的 白的 黃的 綠的。村子旁邊婦,婦女們站在水裡洗衣服,不時一條條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