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票上08車14C號是什麼意思?在哪個站臺等車?請說詳細點

2021-05-14 11:02:07 字數 3532 閱讀 8559

1樓:匿名使用者

08車廂14排的c座位

在哪個站臺上車,要看車站顯示屏的告示

高鐵08車08c號是什麼意思

2樓:一舊雲

高鐵08車08c號的意思便是坐在8號車廂的c號位上。

一般每排有6個坐椅,分別是a、b、c、d、e、f,這樣就形成了af靠窗,cd靠走廊,be是中間位置的座位格局。久而久之,a—f這六個字母就不是單純的表示順序的意思,而是形成了用特定的字母代表靠窗、過道與中間座位的國際慣例。

1、動車和高鐵一等座車廂座位每排按a、c、d、f編號,其中a、f是靠窗座位,c、d是靠過道座位;

2、二等座車廂座位每排按a、b、c、d、f編號,其中a、f是靠窗座位,c、d是靠過道座位;b處於a、c座位中間。

3、票面上的數字表示第幾排,比如車票上座位號09a,表示第9排靠窗的a號座位。

1、二等座車座席採用2+3佈置,每列設有「3+2」方式排列五個座位,以「a、b、c、d、f」代表,字母「a」和「f」的座位靠窗,字母「c」和「d」靠中間走道,「b」代表三人座中間座席。

2、一等座車座席採用2+2方式佈置,每列設有「2+2」方式排列四個座位,以「a、c、d、f」代表,字母「a」和「f」的座位靠窗,字母「c」和「d」靠中間走道。

3、vip座位採用1+2方式佈置,每列設有「1+2」方式排列三個座位,以「a、c、f」代表,字母「a」和「f」的座位靠窗,字母「c」靠中間走道。設定類似民航客機頭等艙的高階可躺座椅。

3樓:囚與社會

"08車"代表的是乘坐的位置在第八號車廂,具體位置在該車廂的第八排c座位。

具體座位分佈規律:

1、商務艙坐席號分為ac、f,其中a靠窗、c靠走廊、f靠窗及走廊;

2、一等座坐席號為ac、df,其中a、f靠窗,c、d靠走廊;

3、二等車坐席號為abc、df,其中a、f靠窗,c、d靠走廊,b在ac中間。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08車08c號是指第8號車廂的第c個座位。

車票上的數字表示座位排數,而坐椅位置則根據座位的席別不同用不同的字母表示。比如,動車的二等座,每排有5個座位,就用a、b、c、d、f共5個字母表示;一等座,每排有4個座位,就用a、c、d、f表示。

一等座是採取「2+2」坐椅排列,a、f表示靠窗座位,c、d表示靠走廊座位,由於沒有中間的座位,當然就沒有代表中間座的字母「b」與「e」,而只剩下acdf了。

以此類推,一些高鐵車廂內還設定了高階的商務座或vip坐席,這樣的席位是採取「2+1」模式,即a、f表示靠窗座位,c表示靠走廊座位,更是缺少了「b、d、e」三個字母。

火車上的座位一邊三個,一邊兩個也不會導致不平衡,因為乘客的重量相對於列車來說只是小重量,所以乘客的重量對火車的平衡的影響比較小。

還有就是火車上的座位一邊三個,一邊兩個會交叉擺放。有的車廂左邊三個座位,有的車廂右邊三個座位。並且內部設計有平衡系統,會自動調節平衡。

退一萬步來講,即使火車有點不平衡,只要不超重,也基本上不會出問題。

從2023年9月以後,鐵路部門就已經宣佈:將當時開行的所有高鐵、動車組的座位編號規則將從原來的單一數字排序改為類似於「數字+字母」的形式。

5樓:揹包去**

08車08c,代表的是08號車廂,第八排c座位,座位靠過道。

c座位可能是「3+2」車廂,「2+2」車廂或者「2+1」車廂的座位,安排如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排有五個座位abcde08是第八排

高鐵票上寫著08車09f號是什麼意思

7樓:阿木子香

08車就是指8號車廂,09f就是座位號,也就是說您在08號車廂的第09排靠窗的f座。

一等座座席號:a、f靠窗,c、d靠過道;

二等座座席號:a、f靠窗,c、d靠過道,b在三人座中間。

也有一些動車座位分佈圖是不同於其他的,比如crh1型動車,將用a、b、c、d、f表示。

擴充套件資料:1、鐵路運輸託運人託運貨物、行李、包裹時不得有下列行為:

(1)匿報、謊報貨物品名、性質。

(2)在普通貨物中夾帶危險貨物,或者在危險貨物中夾帶禁止配裝的貨物。

(3)匿報、謊報貨物重量或者裝車、裝箱超過規定重量。

(4)其他危及鐵路運輸安全的行為。

2、下列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法律、法規、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包括有惡臭等異味)的物品;

(4)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8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購買的高鐵票是一等座還是二等座啊?

基本上現在所有的動車組火車座位按照國際慣例採用字母a~f編號,即每排的a座和f座編號靠窗。

即如果你喜歡靠窗的座位,那就是末碼字母a和f編號的座位.

如果你喜歡中間過道的座位,那就是末碼字母是c和e編號的座位.

你高鐵8車09f號的意思是第8節車廂的第9排的第4個座位,8車一般為一等座,並且恭喜,你高鐵8車09f號座位靠窗~

依照國際標準的編座方法前後對照示意圖

窗 ---------------------- 窗18a 18b 中間過道 18e 18f____第9排戶 ---------------------- 戶以上,請知悉,有不明之處請再追問~

9樓:匿名使用者

08車就是指8號車廂,09f就是座位號。

如圖,即是高鐵的座位分佈圖

高鐵簡介: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是指通過改造原有線路(直線化、軌距標準化),使最高營運速率達到不小於每小時200公里,或者專門修建新的「高速新線」,使營運速率達到每小時至少250公里的鐵路系統。高速鐵路除了在列車在營運達到一定速度標準外,車輛、路軌、操作都需要配合提升。

10樓:

8號車廂,第9排座位,雙人座中靠窗的座位

11樓:

09f 就是你的座位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車廂和座位號!請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輛車的號是08,座位是09列f座

火車票上的08車014號a 是什麼意思

14樓:追夢的懵懂

火車票上08車014a的意思是乘客乘坐的是高鐵、動車組列車,乘客的座位在8車廂第14排a座。

高鐵、動車組列車座位一排五個座位,一個三人座,一個雙人座。編號為a、b、c、d、f,其中a、f是靠窗子的座位,c、d是靠走道的座位,b是三人座中間的座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08車票014號a代表的意思是8號車廂14排a座,二等座一排5個座,其中a,f是靠窗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加座的號,臥鋪下有四個座分a,b,c,d

17樓:匿名使用者

8號車廂14號座位啊。

火車票上面15車廂14c是什麼意思

你好,來你的票屬於硬臥代替硬座。自 硬臥代硬座bai 這種車次一般是du在春運或者暑運 節運時間zhi段內出現。由於我dao國春暑運的嚴峻形勢,以及鐵路運力嚴重不足的現狀,鐵路部門開行的臨時客車有時掛接的車廂數目不夠,因而只能用臥鋪車廂改造成硬座車以儘可能多的載運旅客。該種車實際上並未進行結構上的改...

火車票上08車是什麼意思,火車票上的08車014號A是什麼意思

第八號車廂的意思。有用記得采納。就是第八節車廂靠近餐車的那一節。火車票上的08車014號a 是什麼意思 火車票上08車014a的意思是乘客乘坐的是高鐵 動車組列車,乘客的座位在8車廂第14排a座。高鐵 動車組列車座位一排五個座位,一個三人座,一個雙人座。編號為a b c d f,其中a f是靠窗子的...

火車票上加2車001號c是什麼意思

這是根據客流量臨時增加的車廂,是臥鋪代硬座的車廂,增加的2號車廂,001號下鋪中間位置 每個下鋪坐4個人,a靠窗,依次是b和c,d靠過道 記得采納為最佳 火車票上寫的2車13c是什麼意思 動車和高鐵的座位號是按排和座來劃分的,每一排有5個座abcdf,abc是在一起的三人座,df是在一起的兩人座,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