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鼠讀書筆記規格 好詞(以上)好句(3句以上)主要內容(以內)感悟()

2021-04-07 13:10:53 字數 1142 閱讀 9197

1樓:冷麵飛棒棒

感悟:《貓狗鼠》中寫了與人關係密切的三種動物,

範愛農的讀書筆記 規格: 1、好詞(8個以上) 2、好句(3句以上) 3、主要內容(50字以內) 4、感悟(30字

2樓:harry林巨集鑫

《範愛農》: 從此我總覺得這範愛農離奇,而且很可惡。…第二天愛農就上城來,戴著農夫常用的氈帽,那笑容是從來沒有見過的。

賞析:這兩句話是我對比著找出來的,第一句用「很」字寫出了魯迅對範愛農的憎惡,但第二句話用「愛農」表達了魯迅對範愛農的親切,文章開頭把範愛農寫得如何如何地討厭,為後文寫作者對他的友善打埋伏,這是一種欲揚先抑的寫法,對比寫出了魯迅先生對範愛農的友誼。以至於為範愛農寫了五首詩。

感悟:文章一開頭,作者就用平凡又樸素的語言,記敘了他曾經在茶館認識範愛農的事,先抒發自己對他的憎惡,為後文寫對他的親切友善作鋪墊。欲揚先抑的寫作手法十分到位,樸素卻又不失精練的語言,為我們展現了魯迅先生對死國難者的同學們的一種同情,一種責任。

好詞:**、遭遇、妥協、悼念、容光煥發、籌集川資、堅執、淡薄

主要內容:追敘作者在日留學時和回國後與範愛農接觸的幾個生活片段,描述了範愛農在革命前不滿黑暗社會、追求革命,辛亥革命後又備受打擊**的遭遇,表現了對舊民主革命的失望和對這位正直倔強的愛國者的同情和悼念。

朝花夕拾狗貓鼠 讀書筆記 1好詞、2好句 3感受、、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狗貓鼠》是針對「正人君子」的攻擊引發的,嘲諷了他們散佈的「流言」,表述了對貓「盡情折磨」弱者、「到處嗥叫」、時而「一副媚態」等特性的憎惡;追憶童年時救養的一隻可愛的隱鼠遭到摧殘的經歷和感,表現了對弱小者的同情和對暴虐者的憎恨。

《狗貓鼠》的寓意非凡,同時也可以看出魯迅小時候就是愛憎分明的,為其今後成為文壇巨匠提供了良好的本質基礎。

狗陪仇貓愛鼠。這是先生當年著文的本意。由痛打落水狗的話題做陪襯,數落了了仇貓的種種,即而寫到了鼠的可愛。

在鼠處著墨較多。背景是2023年北師大的 事情,人物有楊蔭榆,陳西瀅等。是當時魯迅等人與陳西瀅等人筆墨官司當中的其中一篇。

(被收在魯迅的散文集裡

讀書筆記 好詞(10個以上) 好句(3句以上 比喻、擬人、排比) 感悟(50字以上)

讀書筆記好詞好句理由,讀書筆記好詞好句?

郎溪縣實驗小學六五班塗賤雨誰認得?認得的別跟 它 玩。讀書筆記好詞好句?好詞 愛不釋手 呆頭呆腦 調皮搗蛋 谷下有谷 雞飛狗跳 愣頭愣腦 屏聲息氣。奇山秀水 千姿百態 青山綠水 清逸秀麗 山勢雄偉 天真爛漫 巍然屹立。胸有成竹 牙牙學語 左右逢源 抱頭鼠竄 寸草不生 得心應手 東跑西顛。峰上有峰 雞...

讀書筆記寫好詞好句行嗎,讀書筆記好詞好句好段感悟

看了 低年級的話 老師有可能要求 高年級必然不用的 自己寫的話更不用了 就是說 除非有這方面的要求 其他都不用 儘量寫自己的感受,感悟,這樣比較好 讀書筆記好詞好句好段感悟 一 童年 高爾基好詞摘錄 忽如其來 飄忽 興趣盎然 熠熠生輝 鮮花綻放 顫動激昂 呈現好句摘錄 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

讀書筆記有好詞好句好段和體會,8篇讀書筆記有好詞好句好段和體會300字

好詞 走投無路自討苦吃 前車之鑑 血氣方剛 一意孤行 老淚縱橫 巨浪滔天 心驚膽寒 心曠神怡 九霄雲外 千鈞一髮 莫逆之交 束手就擒 臭名昭著 魂飛魄散 自告奮勇 一籌莫展 驚恐萬狀 好句 這時越來越大,海面上巨滔天。對於我這個對航海一無知年輕人來說,這樣的狂風大浪,這樣的恐怖景象,簡直令人心驚膽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