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好詞好句理由,讀書筆記好詞好句?

2023-03-08 09:10:05 字數 2483 閱讀 7173

1樓:王者到來

郎溪縣實驗小學六五班塗賤雨誰認得?認得的別跟「它」玩。

讀書筆記好詞好句?

2樓:期待

好詞:愛不釋手、呆頭呆腦、調皮搗蛋、谷下有谷、雞飛狗跳、愣頭愣腦、屏聲息氣。

奇山秀水、千姿百態、青山綠水、清逸秀麗、山勢雄偉、天真爛漫、巍然屹立。

胸有成竹、牙牙學語、左右逢源、抱頭鼠竄、寸草不生、得心應手、東跑西顛。

峰上有峰、雞犬不寧、尖聲尖氣、亂作一團、滿身泥漿、你追我趕、奇峰聳立。

千山萬嶺、千山一碧、青海青山、窮追猛打、群山簇立、忍俊不禁、若無其事。

好句:1、一個人做到只剩了回憶的時候,生涯大概總要算是無聊了罷,但有時竟會連回憶也沒有。

2、只要望見一頂白紙的高帽子和他手裡的破芭蕉扇的影子,大家就都有些緊張,而且高興起來了。人民之於鬼物,惟獨與他最為稔熟,也最為親密,平時也常常可以遇見他。死無常黑臉、黑衣,誰也不愛看。

在「陰死間」裡也有的,胸口靠著牆壁,陰森森地站著;那才真真是「碰壁」。

3、東京也無非是這樣。上野的櫻花爛熳的時節,望去確也像緋紅的輕雲,但花下也缺不了成群結隊的「清國留學生」的速成班,頭頂上盤著大辮子,頂得學生制帽的頂上高高聳起,形成一座富士山。也有解散辮子,盤得平的,除下帽來,油光可鑑,宛如小姑娘的髮髻一般,還要將脖子扭幾扭。

實在標緻極了。

4、這是閏土的父親所傳授的方法,我卻不大能用。明明見它們進去了,拉了繩,跑去一看,卻什麼都沒有,費了半天力,捉住的不過三四隻。閏土的父親是小半天便能捕獲幾十只,裝在叉袋裡叫著撞著的。

我曾經問他得失的緣由,他只靜靜地笑道:你太性急,來不及等它走到中間去。

5、廣州的天氣熱得真早,夕陽從西窗射入,逼得人只能勉強穿一件單衣。書桌上的一盆「水橫枝」,是我先前沒有見過的:就是一段樹,只要浸在水中,枝葉便青蔥得可愛。

看看綠葉,編編舊稿,總算也在做一點事。做著這等事,真是雖生之日,猶死之年,很可以驅除炎熱的。

6、前天,已將《野草》編定了;這回便輪到陸續載在《莽原》上的'《舊事重提》,我還替他改了一個名稱:《朝花夕拾》。帶露折花,色香自然要好得多,但是我不能夠。

便是現在心目中的離奇和蕪雜,我也還不能使他即刻幻化,轉成離奇和蕪雜的文章。或者,他日仰看流雲時,會在我的眼前一閃爍罷。

3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 生命中曾經有過的所有燦爛,原來終究,都需要用寂寞來償還。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2、 無論走到**,都應該記住,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復存在,就連那最堅韌而又狂亂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轉瞬即逝的現實。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3、 即使以為自己的感情已經乾涸得無法給予,也總會有一個時刻一樣東西能撥動心靈深處的弦;我們畢竟不是生來就享受孤獨的。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4、 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無法復原,即使最狂熱最堅貞的愛情,歸根結底也不過是一種瞬息即逝的現實,唯有孤獨永恆。 —加西亞·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5、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麼,而是你記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銘記的。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7、 只是覺得人的內心苦楚無法言說,人的很多舉措無可奈何,百年一參透,百年一孤寂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8、 父母是隔在我們和死亡之間的簾子。 你和死亡好象隔著什麼在看,沒有什麼感受,你的父母擋在你們中間,等到你的父母過世了,你才會直面這些東西,不然你看到的死亡是很抽象的,你不知道。親戚,朋友,鄰居,隔代,他們去世對你的壓力不是那麼直接,父母是隔在你和死亡之間的一道簾子,把你擋了一下,你最親密的人會影響你的生死觀。

——加西亞·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9、 無論走到**,都應該記住,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復存在 ——加西亞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10、 一個幸福晚年的秘決不是別的,而是與孤寂簽訂一個體面的協定。 —加西亞·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4樓:小山村情懷

一、狂人日記讀書筆記好詞摘抄:

盯著、納罕、孤獨地、孤零零、一片漆黑、青面獠牙、與眾不同、歪歪斜斜、仁義道德、鬼鬼祟祟、放聲大笑、明知故犯、面面相覷。

二、狂人日記讀書筆記好句摘抄:

1、從來如此,便對麼?

2、凡事總需研究,才會明白。

3、獅子似的兇心,兔子的怯弱,狐狸的狡猾……

4、阿,造物的皮鞭沒有到中國的脊樑時,中國便永遠是一樣的中國,決不肯自己改變一支毫毛!

5、我不見他,已是三十多年;今天見了,精神分外爽快。才知道以前的三十多年,全是發昏;然而須十分小心。不然,那趙家的狗,何以看我兩眼呢?

6、我翻開歷史一查,這歷史沒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頁上都寫著「仁義道德」幾個字,我橫豎睡不著,仔細看了半夜,才從字縫裡看出來,滿本上都寫著兩個字「吃人"!

讀書筆記用的好詞好句

讀書筆記好詞好句

讀書筆記好詞好句

讀書筆記 好詞好句

讀書筆記寫好詞好句行嗎,讀書筆記好詞好句好段感悟

看了 低年級的話 老師有可能要求 高年級必然不用的 自己寫的話更不用了 就是說 除非有這方面的要求 其他都不用 儘量寫自己的感受,感悟,這樣比較好 讀書筆記好詞好句好段感悟 一 童年 高爾基好詞摘錄 忽如其來 飄忽 興趣盎然 熠熠生輝 鮮花綻放 顫動激昂 呈現好句摘錄 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

史記的讀書筆記好句,史記好詞好句摘抄大全

史記 是一本上至軒轅,下至漢武帝年間,共3000多年的歷史變遷。在這裡我不僅學到了史學知識,還讓我以史為鏡,找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怪不得魯迅先生稱 史記 是 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史記 是有一個個本紀 世家 列傳組成的,多而不失順序,用語通俗而不失文采。史記 是司馬遷受刑後寫的,我陷入了思考 司馬...

好詞好句好段感想摘抄大全,十篇讀書筆記好詞好句好段感受。謝謝

1 最美的不一定是最可愛的,最可愛的才是最美的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 最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最高大的不一定是最受尊敬的,最受尊敬的才是最高大的 最優美的不一定是最動聽的,最動聽的才是最優美的.2 有的人不管年紀多大,卻永遠年輕 有的人不管是榮是辱,卻波瀾不驚 有的人不管是富是貧,卻樸實為人 有的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