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2歲了他不聽話我用力揪了他的耳朵還聽到聲音了我好怕啊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啊我在也不打他了

2021-04-07 14:05:29 字數 985 閱讀 9906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不好教育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俗話說:

七、八嫌。這時的孩子好奇心強,事事都想自己做主,去試一試,逆反心理也在逐漸增強,以滿足他們的心理需求,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從如下著手:

一、冷靜對待,當孩子發脾氣耍賴時,讓他獨自在一個屋子裡呆一會,不要急於去說服他,沒有多久,他就會安靜下來,這時在和他講道理,他就會接受。

二、適當體驗,有時孩子解決問題的方法,本來是不正確的,這時,大人不妨在沒有危險的前提下,可以讓他嘗試,當他碰壁時,在給他講道理,他也會樂意接受。

三、交流溝通,當孩子做錯事時,不要一味的指責,要耐心的詢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並幫他分析這樣做的後果,使他認識到嚴重性,學會以後如何解決此類的問題,調控自己的情緒。

四、及時鼓勵,鼓勵對任何一個調皮的孩子都是良藥,當發現他有一點進步,就要鼓勵表揚,給他信心,他就會自覺的約束自己的行為,不斷的強化,逐漸改變不良的習慣。

五、榜樣作用,可以給孩子講一些名人從小聽話的故事,讓孩子說說你從故事中知道了什麼,也可以用孩子身邊聽話的孩子做榜樣,引導孩子效仿故事中的人物和身邊的孩子,做個懂道理的孩子。

2樓:安鬼

你的孩子的反應是什麼?害怕?漠不關心?覺得好玩?你這得先說下。

我使勁揉了一回小孩的耳朵外部都揉疼了,這樣會不會對聽力發育受影響

3樓:聰茂聽力巴中

儘量不要太過用力,畢竟小孩比較脆弱,各方面功能都在發育中,你可以在小孩後面發出聲音,或者叫他,看小孩有沒有反應,有反應說明他聽到了,影響應該不是很大,如果實在擔心,可以去醫院檢查聽力,

4樓:聰茂聽力總部

要小心,小孩的耳朵很脆。

5樓:飛吧皮卡丘歲月

這個還是要當心為主,畢竟小孩子的**比較嫩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當心點把 小孩子有些功能還沒有發育好

女兒五歲了,很不聽話,我的脾氣不好,不聽話時會動手打她,今天晚上在看媽媽咪呀,看到節目裡面有個媽媽

五歲孩子懂事了,儘量多溝通,打不是好辦法。而且切記不要在怒氣下打孩子,這樣會惹了孩子的氣。打她要讓她知道自己錯在 完了要多溝通講道理,她才能受到教育。對孩子不能體罰,只能語言教育。你是一個不合格媽媽。讓你女兒監督你,約好以後不打人 我女兒快6歲了,脾氣很不好,一點也不聽話,有時我氣得打她,但還是不行...

我的孩子很不聽話,自己的孩子特別不聽話怎麼辦?

孩子,你咋不聽話呢,我們是為你好 我發表我個人的觀點,要是你想把你的孩子用這種方法來教乖的話.我覺得這樣很可悲,其實你們大人應該要和孩子更多的溝通,不要讓孩子以為父母不管自己.跟你的孩子多多交談後,你們的關係一定會改善很多的.不要用自己思想來控制孩子,更多的要去想想孩子的感受,天底下不是每個孩子都是...

我孩子不聽話怎麼管啊,如何教育不聽話的孩子?

別處複製的 建議看看 有些問題是需要反思的。孩子為什麼不聽話?孩子在什麼情況下表現出不聽話?這是做家長的需要認真的對待和分析了。如果說孩子尚小 經常做一些反常規的事情,行為多動安靜不下來,就需要金錢家長的注意力,或許孩子是因為身體缺乏某種元素,而導致多動症。孩子在少年時期,表現出不聽話的現象,多於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