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今年23歲了不聽話不願去上班這麼辦

2022-12-11 17:35:11 字數 4678 閱讀 5827

1樓:心語天地

不願上班,你可以讓他幹活啊,你幹什麼活就讓他幹什麼活,比如你種地你就讓他也種地,每一分錢讓他自己掙,靠勞動獲得,而不是一味地溺愛,要讓他自己能夠獨立生活,不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讓他明白要想過的好,就要靠自己去掙,而不是向父母索取,父母的錢也是辛苦掙來的,不是颳大風吹來的。父母不可能養你一輩子!

2樓:端以

兒子已經23歲了 還不想上班 那你就慢慢的給他教育 就說人家的小孩 多去找工作上班 你也要向人家一樣 學會自己賺錢 自己用 不要伸手向父母要 因為以後你還要成家立業 肯定要靠自己

3樓:裡興居

兒子23歲了不聽話還不願意去上班。那他準備要啃老嗎?不能這樣必須要鼓勵兒子。讓他自願的去上班去工作。去參加社交。人是群居動物,不能獨自自己生活。

4樓:

都成年,不願上班。

哪你可以斷他經濟**,不要衣來張手,飯來張口的節奏。

另外還要按月上交生活費。

前提最好是父親要跟孩子來一次深入的交流,看看孩子心裡怎麼想,有什麼計劃,尊重他的選著和想法。

如果沒有計劃可以給些建議,或例子兒子參考。

因為已經23啦孩子不小要溝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家裡的生活條件給降到最低,每天吃一頓飯,跟孩子說家裡沒有錢了沒有米麵,你看看時間長了你家孩子會不會出門工作。

6樓:錐形彈

那就讓他知道社會的現實,斷了他的經濟**

7樓:普涵易

我兒子今年23歲了,不聽話,不願意去上班,這怎麼辦?第一你要教育他一個人無論是。家裡頭窮,還是富?

一定要自食其力。不但要掙錢養家而且要有。給自己獨當一面,有擔當,有責任感。

另外。如果他不願意去工作你把家裡的。給他斷掉後路不給她錢花。

另外,慢慢的旁敲側擊的。含沙射影教育她叫她去工作。將來才能在社會立足。

一個人不能靠父母,也不能靠家庭的生活條件,最重要的是要想活著就靠自己。所以說你第一個是要。呃給他耐心地教育他第二個是你家裡頭不要給他經濟**斷了他的後路這樣也許他就會工作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23歲了依舊不願去上班,那說明平常過於寵溺了,享受慣了無憂無慮的生活不願意去辛苦的工作。然而即使不工作也需要一些經濟上的支出,就需要你們做家長的不再給予太多經濟上的支援,也要曉以利害,讓他明白你們終究有老的一天,以後必須要靠自己才能撐起自己的未來。

9樓:為生活煮婦

這也不能全怪孩子,是家長的溺愛和不當的教育方式導致孩子過分依賴,所以得從根本解決,不出去自立更生,現在能依靠父母,那麼以後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都是心裡成熟早實際很幼稚,不能過激對待,父母再有錢也要讓他感覺到現在這個社會"生存"難!怎麼能讓他感受到就只能看父母了!千萬不能讓他發現你在誘導他……

1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23歲不願去上班,說明依賴慣了,你問問他想幹什麼,不能天天在家裡待著

12樓:上海駿騰發

斷掉對方的經濟援助就好,沒錢了看他能幹嘛

13樓:匿名使用者

斷他經濟**,讓他自力更生。

14樓:帳號已登出

他喜歡什麼呢,是不是隻是不喜歡你安排的工作,正常男生都喜歡談戀愛,找個女性多的工作環境,或者跟他談一談看他的想法。

15樓:保持本願

可能是因為你們太寵他了,所以他想啃老,不願意自己努力,建議你們不要溺愛孩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娶個厲害的媳婦,分擔你的管理任務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反思你們自己有沒有太過寵愛,膩愛那就跟他說你希望我們一輩子養你嗎。

18樓:團團和丟丟

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會有這樣的問題,必須讓他知道生活的不容易。

19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就像種地,

撒下種子發了芽,

所以從做父母身上找原因,

讓他自立才是父母願望。

20樓:田莊華

兒子23歲,不聽話,不願意去上班,你不能由著他來,應該跟他講道理,23歲,最起碼已經是有一定的學歷了,她應該懂道理的,但是採取的方法要科學一點,不要暴力

21樓:檸檬醬

可能有社交恐懼症,不願意跟人交往,心裡害怕,建議你多跟他談談心,看看是不是,不是的話你就斷了他的錢,不給吃喝,激他一下,讓他自己想辦法解決,就不會那麼懶了。

22樓:字厚

今年23歲了,不聽話不願意去上班,那你可以跟他好好溝通一下,看看他想幹什麼?他想幹的事情不要太打擊他,讓他去嘗試一下。如果他有興趣的話,也許就能改變現狀。

孩子很多習慣和性格都是從小已經培養了的。所以一時半會兒改變也是不太容易的,只有讓他上社會上去。接觸人,接觸事情,這樣他才能後有所改變。

23樓:紫海自嗨

不給他錢,斷他的經濟**,在家吃飯可以但是錢不給,現在任何人際交往都需要錢,沒錢他就自己想辦法了,再狠點就把他趕出家,飯都不讓他吃,這樣他總要去自己想辦法掙錢了吧,您兒子這樣您肯定有一定的責任,過分溺愛對孩子沒啥好處,您要是認識他的朋友可以讓他的朋友勸勸他,你們說話他可能不聽,朋友說話他可能會聽

24樓:春花秋月和你

好好地和他談談,說說未來的日子怎麼過,不上班怎麼養活自己,並告訴他你已經成年了,我們有權利不再撫養你,以後一年每個月給你300元,之後就不會再給你一毛錢。

25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不上班,在家啃老,這都是因為家長給慣養成這樣的。

女孩好理解,但男孩這樣的話,可以認為廢了。

26樓:平淡無奇

怎麼辦?我來教教你吧!個人覺得最佳的辦法就是設法找到親戚朋友、熟人與他差不多年齡的小夥子(必須是上班了的)請到你家裡做客。

現身說法,讓你兒子去體會一下感覺到差距。覺得自己不應該不上班唄!ok?

27樓:玉祺福

兒子今年23歲了不聽話不願意去上班,怎麼辦?這個的話他都已經成年了,你管不了他,就不要給他生活費,不要給他零用錢,他自己就會去想辦法賺錢了

28樓:

其實他砍到生活很愜意,上班受約束在家裡,他一樣生活的很好,他沒有責任心,沒有負擔,壓力。這要從他的自己最責任意識的。教育開始。

每個月應該要求他做到哪些事情。慢慢的培養起責任感,以後就好了。用不到先一步達到要求,可以慢慢的要求一步一步的要求。

這樣他就會感到在家裡,並不清閒。也並不舒服。並且有責任壓力,以後他自然。

會接受。你們建議。

29樓:甄綺蘭

這個問題很難解決,我也是一個有孩子的家長。先參考一下這個工作,是不是他特別不感興趣,如果不是在他的興趣範圍之內。將來可能也不會有什麼成就,那就讓他找他自己感興趣的工作。

但如果他本身就是一個不思上進的人,那就從根上去解決。教他怎麼做人。這是最基本的了。

解決了他的心理問題。我覺得,找工作應該不是很難的。希望希望思考採納。

30樓:

孩子23歲了。如果不願意去上班,你就不能給她錢花控制他手裡沒有錢,沒有辦法就得去上班了。如果再念下去,他永遠不願上班。

31樓:知道啦

這可能是長期以來就已經形成了習慣。所以,要想改變是很難的。還得考慮採取一些方法加以解決。

一方面要耐心地做工作。從認識上解決問題。另一方面,從經濟上,尤其是花錢上要有一定的控制。

這樣,慢慢地就可以得以改善。

32樓:佘平秋梵

看他喜歡做的事有哪些,讓他看看身邊的同齡人在做什麼工作,讓他選擇感興趣的就好。

33樓:十八子

他自己還是上次的不聽話 不願去上班了 那你就別讓他交水費電費啊

34樓:

先不要管他,限制他手裡的零用錢就可以了。你要讓他明白錢自有自己掙才能花的舒服。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畢業後,也不想工作,我媽給我看了家裡的存款,嚇得隔天帶著行李和幾百塊,到廣州找工作

36樓:221204飛飛

切斷經濟**,讓他自食其力!想買的一律不買!多給他看哈那些沒錢人的故事!

37樓:什麼

你們談談心看看他喜歡什麼工作,或者根據他興趣愛好去選擇,

38樓:

上班沒有前途,還是叫他出去擺地攤自主創業,賣襪子??

39樓:

把你手中的錢看好,別再供他吃喝。

40樓:游泳的大熊

啃老族,心理調適一下

41樓:

諮詢記錄 · 回答於2021-06-21

這樣確實不好,下次問你要錢的時候,你說好,然後帶著他挨家挨戶去借錢,最好找那種難借到錢的人開口,看他看不看得到家裡的難處。每天吃白菜蘿蔔

42樓:遊戲阿棋

找份事做 自己的事 也行 或者看一下興趣在** 根據興趣來做事

我兒子17歲了,特別不聽話怎麼辦?

這種現象算正常,多與他溝通,給他一定空間,太嚴倒起反作用,這年齡段有這樣的心理狀態,你做父母的可諒解。17歲有逆反心理,好好教育引導。青春期,逆反心理!叫他多社交,多瞭解人際關係,隨著知識的增加會改變的!拿他的要害鎮住他,慢慢講道理,他大了會懂的。小孩到了這個年紀,都有點叛逆。青春期,別出大格就行了...

女兒五歲了,很不聽話,我的脾氣不好,不聽話時會動手打她,今天晚上在看媽媽咪呀,看到節目裡面有個媽媽

五歲孩子懂事了,儘量多溝通,打不是好辦法。而且切記不要在怒氣下打孩子,這樣會惹了孩子的氣。打她要讓她知道自己錯在 完了要多溝通講道理,她才能受到教育。對孩子不能體罰,只能語言教育。你是一個不合格媽媽。讓你女兒監督你,約好以後不打人 我女兒快6歲了,脾氣很不好,一點也不聽話,有時我氣得打她,但還是不行...

兒子今年八歲了,一點不聽話,說話也不利索,我看他特不順眼怎麼辦

都是自己的孩子,雖然說話有問題,不聽話,越是要有耐心,可能智商發育有點晚,內但千萬 容不要不順眼,這樣會讓孩子不自信,多給他些關愛和教育,因為八歲的孩子沒有過錯,身上所有的毛病都是大人給的,不管是先天還是後天的毛病,千萬不要指責,要循序漸進地改變,愛他是最好的培養。在你眼裡聽話就是好孩子,真是無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