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我家貓貓咪的耳朵這是怎麼回事

2021-05-17 11:55:27 字數 1535 閱讀 6883

1樓:匿名使用者

耳蟎。而且還挺嚴重的。買大寵愛。滴到後脖頸。兩次就好了。往耳朵裡上藥。貓很難受。還抗拒。而且舔到容易中毒。大寵愛安全無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帶著貓咪趕緊去 寵物醫院看看畢竟他們是專冶動物的醫院,能對正冶遼。

3樓:真我的風彩

耳朵發炎,不過不是大事。可以在食物中放一些消炎的藥物,比如頭炮之類的,一粒就好。

慢慢耳炎就會改善。採納我喔!

4樓:還好還好哈

耳朵發炎了所以腫脹外面又濃。敷用外用藥就好了。一般用雙氧水就能起到這個效果

5樓:飄葉散

1、先確診,再**

首先有條件的第一時間去醫院,這個是貓狗生病時,獸醫小明給出的第一個建議。先確診,再**,避免繞彎路,減輕寵物的痛苦。

貓咪耳蟎也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制定不同的**方案,不可一概而論,有的只是輕度耳蟎,有的是耳蟎合併真菌感染,儘量給貓咪化驗一下,詳細的發病原因。

2、耳漂法清洗耳朵

光靠棉籤給貓咪清理耳朵是不行的,尤其是一些嚴重的貓咪,又癢又疼,不注意還會把主人撓傷,最有效的方法還是用耳漂法進行藥物清洗:把藥物滴進貓咪的耳道內,不要讓貓咪甩頭,揉捏貓咪的耳朵,順時針、逆時針轉個十幾圈再鬆開,將藥物均勻塗抹在耳道上,然後讓貓咪自己甩乾淨。這個步驟可以重複2到3次,將耳道清潔乾淨。

3、上藥

清洗只是第一步,清洗完畢後,給貓咪上好藥後,固定好貓咪的頭,這次不要讓它甩出來,讓藥物充分吸收一會。基本上一天兩次,一週左右,貓咪的耳道分泌物會越來越少,耳蟎也會逐步**。較為頑固的耳蟎,用藥時間可以達到20天以上,直至貓咪痊癒。

4、注意事項

不要用棉籤伸進貓咪的耳朵,貓咪的耳道很薄,患病的時候也比較難受,這樣伸進去容易傷害貓咪;貓咪的耳道較深,棉籤伸進去可能會不注意把耳垢捅得更深。

不要將貓咪的耳朵翻折過來上藥,很多人認為這樣方便操作,但是貓咪會感到很不舒服,將藥物甩出。正確的方法應該是輕輕揪住貓咪的耳尖,讓它們無法甩頭,就可以進行滴藥了。

四、耳蟎總是反反覆覆好不了怎麼辦?

貓咪患上耳蟎的關鍵就是可能接觸到了別的感染源,或者附近就有感染源。因此不光的**耳蟎,同時也要給貓咪做好體外驅蟲,否則耳蟎就會容易反**作。

留意貓咪有沒有與其他貓咪進行接觸,或者是家裡另一隻健康貓咪也需要做好體外驅蟲工作,預防患上耳蟎。

五、貓咪耳蟎會傳染給人嗎?

耳蟎在動物之間具有傳染性(但也需要親密接觸、離得遠一般不會),但是耳蟎不屬於人畜共患的疾病,基本上不會傳染給人類,極少數人可能會由於耳蟎引起的細菌、真菌感染而出現**發紅、發癢的症狀。

鏟屎官們不放心可以把貓咪待過的地方、接觸的生活用品、家裡的房間、地毯、沙發等進行殺菌消毒。

以上就是獸醫小明科普的關於耳蟎的知識,希望鏟屎官們發現貓咪們得了耳蟎也不要慌張,不要自己亂用藥,科學**才能見效快。

6樓:氫氣球求

感覺像是**病,帶去寵物醫院看看。

7樓:rose我是大腸

可能是耳蟎 貓咪中發病機率比較大

我的貓為什麼突然性情大變, 緊急求助 我家貓咪突然不認人,拼命嘶吼

家裡養的布偶,同樣發生過類似的問題,正規貓舍抱回家的,絕育啥的早早就做完了,平時性格好得不行,隨便抱隨便擼,九月份的時候將近半個月會間隙性的突然咬我,攻擊人,雖然殺傷力不大,但是超凶,只能好吃好喝的供著,過了段時間他自己又恢復了orz,搞得我到現在也一臉迷茫。不然你也像我一樣,那幾天別逼他,明明容易...

求助我家LED燈開啟後老是閃,這是怎麼回事

是內部的驅動電路 俗稱鎮流器 壞了,這裡面是電子元件的電路板,普通不太懂電子的非專業人員是根本不可能修好的,找售後或按型號要求去網上買了換吧,價也不貴,10元左右 個.這是led燈的供電電源不正常或led的引數發生變化導致的,可以先測一下電源電路的輸出電流與標稱電流是否一致,如果電流沒有問題,就是l...

我家貓咪每次上廁所的時候都叫,是怎麼

是不是大便的時候?可能因為有點便祕,我家偶爾也這樣,只要沒有拉稀或者便血問題應該不大。實在不放心也可以去做個檢查。多讓它喝水,喂點溼糧調節一下。我家的貓咪每次拉便便前都要在貓砂盆外面叫是為什麼?貓咪每次拉便便前都要在貓砂盆外面叫,是因為貓這種動物有領地意識的。貓在叫的時候,說明它不希望自己在大小便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