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2021-05-23 13:07:24 字數 1744 閱讀 7616

1樓:匿名使用者

修辭手法是擬人

好處:讚美長江、依賴長江,形象生動的表達了對長江的熱愛之情。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這首詩歌選自《

2樓:上古貓王

《長江之歌》,是上世紀八十年代風靡全中國的大型電視紀錄片《話說長江》主題歌,王世光作曲,胡巨集偉作詞,首唱者季小琴。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仿寫句子。

3樓:閣月追星

原句: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仿寫:我們歌頌黃河,你是無限的力量;我們愛護黃河,你有母親的關懷。

長江之歌多次出現「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仿寫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的句子。

4樓:不寵無驚

1、我們讚美大地,你是永恆的家園;我們依戀大地,你有溫暖的懷抱。

2、他不是老師,卻教育萬千學生;他不是畫家,卻繪出恢巨集途徑。

3、我們歌頌長江,你是久違的港灣;我們熱愛長江,你有家庭的溫馨。

4、我們歌頌黃河,你是無限的力量;我們愛護黃河,你有母親的關懷。

5、他不是將軍,卻立了無數功勳;他不是文豪,卻寫下不朽詩文。

原句出自《長江之歌》

《長江之歌》是電視系列片《話說長江》的主題歌,王世光作曲,胡巨集偉作詞。

那是2023年秋,胡巨集偉去江南採風。坐著火車,行進在南京長江大橋上時,看到長江的寬廣,看到翻滾的浪花,創作的激情猛烈地衝擊著他的心扉。「當時,我想到了長江遙遠的源頭,想到了長江已奔流了千萬年,心頭湧上來兩句詞:

『你從雪山走來,你從歷史走來。.

參考資料

5樓:ss輕聲

1、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2、我們讚美森林——你是地球的肺臟。我們依戀森林——你有父親的胸襟。

3、我們讚美黃河,你是華夏的母親河;我們依戀長城,你有氣勢雄偉的臂膀。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華夏文明的源流,我們依戀長江,你有千年歷史的蘊蓄

原創啊,可能不太好

7樓:星沙沙

你從遠古走來,

寬廣是你的丰采;

你向遠方奔去,

洶湧是你的氣概。

你用可口的海鮮,

哺育各族兒女;

你用寬大無比的手掌,

托起一艘艘輪船。

我們讚美大海,

你那廣闊無垠的面積;

我們熱愛大海,

你擁有無窮的寶物

8樓:光湛疏季

我們讚美黃河,你是生命的搖籃。我們依戀黃河,你有母親的慈愛。

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這句話在詩歌中反覆出現,這種手法叫

9樓:報告我有疑問

反覆 一唱三嘆,迴環往復。加深語氣,突出主題

10樓:無禮劍客

反覆或重複 詩歌常用的寫作手法

仿寫長江之歌我們讚美長江

你從雪山走來,copy春潮是你的bai風采 你向東海奔du去,驚濤是你的氣概,zhi 你用甘甜的乳汁,哺dao育各族兒女 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 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你從遠古走來,巨浪蕩滌著塵埃 你向未來奔去,濤聲迴盪在天外,你用純潔的清流,灌溉花的國土...

我們還是原來的我們嗎,你覺得《後來的我們》還是當初的我們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我們當然不是原來的我們了。因為,很多事情都變了,比如 你自己變了,你比以前的你又多體驗了幾年的生活 你的心變可能得更堅韌了或者變得更脆弱了 你可能不再住在原來熟悉的地方,而搬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你的口味可能變了,原來愛吃的東西,現在已不再喜歡,但你又尋到了新的美味 你的工作換...

我們是害蟲的原唱是誰,歌詞「我們是害蟲,我們是害蟲」出自哪裡

這還有原唱啊.80年代的一個廣告歌 我們是害蟲,我們是害蟲.正義的來福靈,正義的來福靈.一定要把害蟲殺死,殺死,殺死!這是原廣告歌詞 後來被人翻唱 慕容萱 我們是害蟲 我們是害蟲,我們是害蟲!正義的來福靈,正義的來福靈,那些年我們都喜歡高樂高,夏天的時候也愛喝健力寶,還有種跳跳糖吃到嘴裡會跳,最受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