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俠這個是什麼花,紫色細長形小花,成熟後有絮狀物

2021-05-25 15:18:47 字數 4370 閱讀 7161

1樓:匿名使用者

黧豆,一年生纏繞藤本。枝略被開展的疏柔毛。總狀花序下垂,花冠深紫色或帶白色,,嫩果膨脹,綠色,密被灰色或淺褐色短毛,成熟時稍扁,黑色;嫩莢和種子有毒,經2—3日浸泡或煮沸後浸泡一天可做蔬菜食用。

但往往去毒不夠,屢有中毒發生。

別    稱刺毛黧豆、狗爪豆、龍爪黧豆、貓豆、狗瓜豆、龍爪豆。

2樓:我用心我自在

親,碰巧我家種過,叫毛多豆,可以吃哦,味道還可以

各位大俠: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酢漿草(學名:oxaliscorymbosadc.)別名:

大酸味草、銅錘草等,是酢漿草科酢漿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部根端具鱗狀莖的根莖。全株具白色細纖毛,莖基部具匍匐性。

葉有細長柄,長15~25釐米,直伸,小葉3枚,組成掌狀複葉,呈寬倒心臟形,全緣。花玫瑰紅色,數朵至多朵,呈復傘形花序,生於比葉總梗更長的花序總梗上。花萼5枚,呈覆瓦迴旋狀排列。

雄蕊10枚,5長5短,花絲下部合生為筒,雌蕊花柱5裂。其花、葉對光有敏感性,白天和晴天開放,晚上及陰雨天閉合。

各位大俠這是什麼花?

4樓:廣邑子

看圖中植物的特徵,應該是文殊

蘭小苗。別稱文珠蘭、十八學士、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

花期6-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色,花葯線形,頂端漸尖,子房紡錘形。果近球形,通常有1顆種子。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銀邊萬年青

(rohdea japonica var. variegata)是百合科萬年青屬萬年青的一個變種,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別名開喉劍、九節蓮、冬不凋、鐵扁擔。原產於中國南方和日本,是很受歡迎的優良觀賞植物,在中國有悠久的栽培歷史。

中文學名

銀邊萬年青

拉丁學名

rohdea japonica var. variegata別    稱

開喉劍、九節蓮、冬不凋、鐵扁擔

6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青是天門冬科萬年青屬的多年生常綠植物。分佈於中國和日本,根狀莖粗1.5-2.

5釐米。葉3-6枚,厚紙質,矩圓形、披針形或倒披針形,綠色,縱脈明顯浮凸;鞘葉披針形,長5-12釐米。花葶短於葉,長2.

5-4釐米;穗狀花序長3-4釐米,寬1 .2-1.7釐米;具幾十朵密集的花;花被長4-5毫米,寬6毫米,淡黃色,裂片厚。

漿果直徑約8毫米,熟時紅色。花期5-6月,果期9-11月。

萬年青為肉根系植物,栽種環境要保持溫暖、溼潤及半陰。夏季最好放在室內距朝南窗臺80釐米左右處或放在室外有遮蔭的地方,避免強光直晒,否則葉片易灼焦。積水容易導致受澇,澆水多,易引起爛根。

但空氣乾燥,也易發生葉子幹尖等不良現象。

夏季每天早、晚應向花盆四周地面灑水,以造成溼潤的小氣候。還應注意防範大雨澆淋,尤其是開花期不能淋雨,要放置在蔭燥通風不受雨淋的地方。冬季入室後,室溫不能低於12℃。

室溫過低,容易導致植物受寒落葉死亡。此外,每週還需用溫水噴洗葉片一次,防止葉片受煙塵汙染,以保持莖葉色調鮮綠,四季青翠。

施肥生長期間,每隔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液肥,結合噴施新高脂膜增強肥效,則花繁葉茂,燦爛多姿。初夏生長較旺盛,可10天左右追施一次液肥,追肥中可加兌少量0.5%硫酸銨,這樣,能促其生長更好,葉色濃綠光亮。

在開花旺盛的6-7月,每隔15天左右施一次0.2%的伯示麥磷酸二氫水溶液,促進花芽分化,以利於更好地開花結果(在立夏前後應把成株外圍的老葉剪去幾片以利萌發新芽、新葉和抽生花葶)。冬季停止施肥。

光照萬年青喜半陰環境,怕夏季太陽直晒。夏季要加強通風,防暑降溫。溫室栽培,春、夏、秋三季應遮蔭60%以上,冬季遮蔭40%。

光線太強易受日灼傷,光線太弱不易開花結果。可使用促花王3號,促進花芽分化,多開花,多結果。冬季休眠入溫室,放在向陽的地方,溫度保持在10℃以上,最低溫度不能低於5℃。

長江流域可露地越冬,葉子雖然有凍害,但翌年仍可重新萌發新葉。

修剪為保持植株的良好造型,提高觀賞價值,隨著植株的生長,株下部的黃葉、殘葉、部分老葉要及時修剪。剪口處要塗抹愈傷防腐膜,防病菌感染侵襲,仍能萌發新枝,於晚秋再次開花。 家庭盆養時可用軟布蘸啤酒擦拭葉片並結合噴施壯莖靈,既可去掉塵土,又給葉片增加了營養,使葉片亮綠、乾淨。

7樓:無級

這個看著很像蘭花,這個可能是蘭花中的一個品種。

各位大俠: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枝葉對生,小枝紅褐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紫莖澤蘭(學名:eupatorium adenophora spreng.):

多年生草本或成半灌木狀植物。根莖粗壯發達,直專立,株高30-200釐米,分枝對生、斜上屬,莖紫色、被白色或鏽色短柔毛。葉對生,葉片質薄,卵形、三角形或菱狀卵形,腹面綠色,背面色淺,邊緣有稀疏粗大而不規則的鋸齒,在花序下方則為波狀淺鋸齒或近全緣。

頭狀花序小,直徑可達6毫米,在枝端排列成傘房或復傘房花序,約含40-50朵小花,管狀花兩性,白色。

各位大俠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花?花開了是白色的很香。 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玉簪花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叢生,卵形或心臟形。花莖從葉叢中抽出,總狀花序。秋季開花,色白如玉,未開時如簪頭,有芳香。栽培供觀賞。

栽培繁育方法:

以分株繁殖為主,春季4-5月或秋季10-11月均可進行。每3-5年分株一次,將根狀莖分割兩段,各帶2-3個芽,進行分玉簪花栽,分栽後澆水不必太多,以免爛根。種子秋委成熟,採收後晒乾,翌年2-3月間播種,2-3年後開花。

宜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沙壤土。

盆栽玉簪花,入夏後需移至遮蔭處或北面陽臺上,防止陽光直晒。其它生長季節放半光處,深秋之後放向陽處培養,對其生長和開花有利。玉簪花喜土壤溼潤肥沃。

地栽定植時要施入腐熟的廄肥作基肥,栽後澆足水。每年春季展葉後約每隔2~3周施1次氮鉀結合的腐熟液肥。孕蕾期追施以磷鉀肥為主的液肥,花期暫停施肥。

每次施肥後都要及時澆水,以保持土壤溼潤,這樣可促使葉綠花繁。生長季節遇天旱要注意經常澆水和鬆土,以保持土壤疏鬆和通氣良好。華北等地11月上中旬以後,玉簪花地上部分枯萎,進入冬季休眠,這時應將地上部分剪除,澆防凍水,並在根際附近覆蓋細沙,以防宿根受凍。

盆栽要根據盆土實際乾溼情況,適時適量進行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為宜。從新芽萌發後開始,每2~3周施1次氮磷結合的稀薄液肥,入夏後施肥以含磷鉀元素的肥料為主,這對花芽分化和保持花色純正有利。花期應停止施肥。

入秋後繼續追施液肥,直至地上部分枯萎前為止,這樣根內營養豐富,不僅可增加抗寒力,而且有利於來年生長。盆栽玉簪可於霜降後移入室內,室溫維持在2 ℃~3℃,即可安全越冬,翌年4月出室。

若大量繁殖,可先搭建較大的涼棚為它遮蔭,方可保住幼苗安全生長。

玉簪是一種優良的耐陰植物,既可觀葉又可觀花,在種植時應注意:

1. 種植地選擇。因玉簪喜陰,宜種植在樹林下,建築物北側,或不受陽光直射的隱蔽處,切忌種植在向陽處。

2. 水分。玉簪喜溼潤不耐乾旱,生長期間要注意澆水,但又不能過量積水。

3. 肥料。在發芽期要追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在孕蕾期要施磷肥為主的液肥。

4. 病蟲害防治。夏季應防止蝸牛及蛞蝓的危害,注意及時噴施相關的藥劑。

10樓:天枰

花語玉簪花:恬靜,寬和

玉簪花同蓮,生泥土而不染,高雅純潔。

請問各位大俠,這是什麼植物??

11樓:雪花下得緊

錦帶花(學名:weigela florida(bunge)a. dc.)灌木,

高3米,寬3米,枝條開展,樹型較圓筒狀,有些樹枝會彎曲到地面,小枝細弱,幼時具2列柔毛。葉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端銳尖,基部圓形至楔形,緣有鋸齒,

表面脈上有毛,背面尤密。花冠漏斗狀鐘形,玫瑰紅色,裂片5。蒴果柱形;種子無翅。花期4-6月。錦帶花枝葉茂密,花色豔麗,花期可長達連個多月,在園林

應用上是華北地區主要的早春花灌木。適宜庭院牆隅、湖畔群植;也可在樹叢林緣作花籬、叢植配植;點綴於假山、坡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的確是很接近杜鵑花.葉子不像,有可能是杜鵑的一個品種,,錦帶花,貼出來的**,葉子明顯不像..枝幹也不像.錦帶花看起來是草本,人家那個應該是灌木.

13樓:蟻化殷凝琴

這是茜草科多年生草質藤本植物雞矢藤。新鮮莖葉揉碎後有惡臭。

全草及根和果實均可供藥用,中藥名分別為:雞屎藤、雞屎藤果。功能祛風除溼;消食化積;解毒消腫;活血止痛。

主治風溼痺痛;食積腹脹;小兒疳積;腹瀉;痢疾;中暑;黃疸;肝炎;肝脾腫大;咳嗽;瘰癧;腸癰;無名腫毒;腳溼腫爛;燙火傷;溼疹;皮炎;跌打損傷;蛇蛟蠍螫。

請問大俠,這是什麼花,請問各位大俠,這是什麼花?

珊瑚櫻 拉丁學名 solanum pseudocapsicum l.是茄科茄屬植物。直立分枝小灌木,高達2米,全株光滑 葉互生,狹長圓形至披針形,長1 6釐米,寬0.5 1.5釐米,先端尖或鈍。花多單生,很少成蠍尾狀花序,無總花梗或近於無總花梗,腋外生或近對葉生。漿果橙紅色,直徑1 1.5釐米。種子...

請問這是什麼花?各位大俠,各位大俠,請問這是什麼花兒謝謝啦

中文名 花bai 毛茛別稱 芹菜花 du波斯毛zhi茛 陸蓮花dao拉丁學名 ranunculus asiaticus科屬 毛茛科毛專茛屬屬 產地分佈 土耳其 敘利亞 伊朗以及歐洲東南部花毛茛又稱芹菜花 波斯毛茛,昆明地區俗稱 洋牡丹 是毛茛科花毛茛屬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株高20釐米 40釐米。花期...

各位大俠,這是個字,請問各位大俠,這是什麼字型!

這字型是沒有,但畫起來挺好做的,這種logo一般都進行處理過的。請問各位大俠,這是什麼字型!毛筆字 是請人寫好後用ps軟體做上去的 我們經常這麼做的成品字型是沒有的 你可以用ps等軟體摳下來 應該不是一種電腦字型。在商標或logo上的字大都是自己設計的,因為涉及到版權問題,所以輕易不用現成字型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