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以讓鮮花保持開放的時間長些

2021-05-26 10:50:13 字數 5630 閱讀 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插花是一門藝術,她可以讓鮮花的搭配更好看,也開得更長久.

插在有水的花瓶中,放在陰涼處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鮮花豔麗多彩,人人喜愛,但再好的花也不能久放不凋的。假如有種方法,將鮮花處理後能長期儲存下來,不失鮮花的真實性和自然美,則人們是極其歡迎的,因為各種含苞欲放和盛開的鮮花,以及有些名貴的、難以覓見的鮮花,通過處理,可以將其的原型和色彩長期儲存下來,供人們隨時鑑賞。這種處理方法,過去已經有過,但由於鮮花的色彩不同,須要

用不同的溶液分別來處理,給操作帶來不便,現在已發明了-種處理鮮花的通用溶液,能適用於各種不同的顏色,操作極其簡便,既可自己配製,也可配製成溶液後,作為日用品投放市場**。這種通用處理溶液的組成如下:

375毫升 第**丁醇

200毫升 1-丙醇

300毫升 2-丙醇

12 克

磷酸鈉2 克醛基次硫酸鈉

5 克檸檬酸10 克

硫脲 5

克 硫酸鋁

6 克檸檬酸鈉

1 克硫酸銅63 毫升

液體狀矽酮

25 毫升

矽酮樹脂

37 毫升

石碳酸(88%)

用溶液處理鮮花的目的有三點:(1)將花進行脫水處理,(2)儲存花的色彩,(3)將處理過的鮮花保護起來。

為了達到儲存鮮花的目的,必須將花朵中的所有水分除去,作為鮮花的脫水溶劑是很多的,而第**丁醇作為脫水劑特別有效。每公升處理溶液中的用量範圍為175~575毫升,理想的濃濃大約是375毫升第**丁醇的比例比其他兩種醇類溶液多,目的是縮短浸漬時間。作為最終制品的花要不易被毀壞,就要在成型中,在含有液體狀矽酮的材料中加以修整。

1--丙醇、2--丙醇也都是脫水劑,它們的成分量是有規定的,若與其他成分的比例起了變化,那末對處理溶液的組織也會帶來很大影響,使它改變作用。

磷酸鈉、或磷酸銨最好是為控制ph和作為緩衝劑加入到溶液中,ph值最好控制在6.0~6.5範圍。

它對儲存鮮花中的綠色有作用。如果石碳酸含量多得多,則即使不用鹼性磷酸鹽也可以。

鹼性醛基次硫酸鹽由於它有架橋的特性,可任意新增到溶液中,它在處理白花時,會起加快凝固白色速度的作用。

石碳酸、檸檬酸對紅色、桃紅色、黃色、白色起儲存劑作用,其濃度不夠是造成紅花褪色的原因,濃度過濃,對花的綠色部分不會發生色的變化。

含尿素的化合物,是阻礙色素從花中脫失的必要成分。它和檸檬酸和檸檬酸鈉-起使用時,能增加這些化學物質的效率,延長溶液的活性壽命,並且起到儲存鮮花豔麗的作用。

硫酸鋁對鮮花儲存也有很大的影響,加得過多,在紅蘭色花瓣上會產生灼燒斑點。也可利用硫酸鎂,但它易還溼。硫酸銅主要起固定在色的作用。

具體的操作處理:根據花本身的大小尺寸和含水量以及儲存液的新鮮度而不同,-般將花在儲存液中浸漬儲存6~24小時,溫度為常溫(7~21℃),為使花朵完全地浸沒在溶液中,可在花根上繫上重錘。

經過浸漬處理後,將花從溶液中取出,在比較低的溼度(最好50%以下)中進行8~10小時的空氣乾燥,如果溼度高時,則應採取使它不再吸水分的特別處理,例如將矽酮樹脂溶解在二甲苯之類的溶劑中,再把花浸漬在其中進行處理。待花乾燥後,在10~27℃下連續用矽酮樹脂噴霧或被覆。這種浸漬處理液,基本上適用於所有顏色的鮮花,因而配製簡單,可作液商品在市場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插在鮮花營養液裡,不要去碰它,更不要去人為破壞它的花瓣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鮮花放在鹽水裡泡著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火把枝幹傷口的最下面燒焦,這樣就不容易流失水分,花朵便可以開的久一些了...

鮮花插在花瓶裡,怎樣才能讓它開得時間長一點?

6樓:愛笑de街角風鈴

幾種保鮮方法 :

1、折枝法:對於一些枝梗脆性的花木,選定了用來插瓶的花枝,要用手把它折斷。這樣花梗沒有受到壓力,導管保持正常,容易吸收水分。

2、末端擊碎法:將花梗末端(約一寸左右)擊碎,是吸水面積擴大。一般木本花枝如玉蘭、繡球、丁香、牡丹、紫藤等,多使用此法。

3、鮮花保鮮劑:在插花溶液中加適量的化學藥劑,利用要即抑制花枝,可延長保鮮時間。如果一是買不到保鮮劑,可用高錳酸鉀四千分之一水溶液防腐,或用阿司匹林三千分之一水溶液配製成簡易的保鮮劑,也能使開花。

4、浸燙法:將草本花卉基部浸於沸水中約10秒鐘,或在熱水中浸2分鐘,取出後更再浸入冷水中,可起到梗塞切口,防止花卉組織液汁外溢的作用。多用於草本花卉熱水浸泡法。

5、茶水法:插在花瓶裡的無根鮮花,容易凋謝,一般清水插花花期只有三四天就逐漸枯萎。如果用茶水(也可用新泡的茶水,但必須待茶水完全冷卻後才能用)來代替清水,可延遲插花凋謝的時間,茶水以較濃一點為好。

用茶水來插花,鮮花在7天內不會凋謝,而且花朵鮮豔奪目、 香氣四溢。

6、急救法:鮮花垂頭時,可剪去花枝末端一小段,再把它放在盛滿冷水的容器中,僅留花頭露於水面,經1-2小時,花枝就會甦醒過來,草、木本花卉均適用。

7、啤酒法:在插著鮮花的瓶子里加進一點啤酒,或將花插下剩有泡沫的啤酒瓶裡,再新增適量的清水,結果會發現,這些鮮花的保鮮期延長了。這是因為,啤酒中含有乙醇,能為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他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分。

8、冰箱保鮮法:全家外出時,把瓶養插花取出用塑料袋裝好放在冰箱中儲存,可保持數日不凋, 回來後取出插在花瓶中,又可栩栩如生。

怎樣使鮮花儲存時間長?

7樓:熱心網友

一、可以在插鮮花的花瓶里加進一點啤酒,因啤酒含有

乙醇,能使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它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份。

二、使用碳酸汽水+清水以雪碧為例,將雪碧和清水以1:4的比例混合,倒入花瓶裡,最後插上漂亮的鮮花就好了!一般來說,用清水養的花在一個星期內就會漸漸枯萎,且清水也變得渾濁,但是用雪碧加清水的方法,一個星期後鮮花仍舊嬌豔欲滴!

三、鮮花保鮮劑在插花溶液中加適量的化學藥劑,利用藥劑抑制花枝,可延長保鮮時間。

四、在清水中加入少量食糖,可促使花苞開放,並延長鮮花的保鮮期。鹽水也可以用白醋替代。

五、鮮花的保鮮溫度一般5°為宜;鮮花擺放的位置,夏天應遠離陽光直射,冬天宜遠離風口;在插入花瓶之前,將花枝浸泡於熱水中一會兒,利於吸水和殺菌、防腐,一般在80度水中燙30秒左右。另外,增大切口面積,可以增加她吸收水份的能力。

8樓:抱香蕉睡覺

1、清洗花瓶

這聽起來挺簡單,但用肥皂和水清洗花瓶的確可以讓鮮花保持很長一段時間,因為擦洗花瓶可以阻止細菌和真菌的入侵。如果你想讓花束保鮮時間更長一點的話,科學家建議可以每天清洗花瓶並換水,做到最大程度的消毒。

2、施肥

買花時花店老闆通常會送一個小包,這個小包就是對抗細菌的**,裡面還有花束所需的營養物質。小包裡有糖、用於消毒的漂白粉和用於降低水中ph值的檸檬酸。花朵中的碳水化合物減少時就會枯萎,花瓣也會失去光彩,這時可以在水中加一點蔗糖或葡萄糖。

注意別加太多。

3、遠離水果

水果會釋放乙烯,它有催熟作用,會加速花朵的死亡。鮮花是不宜和水果放在一起的。

4、鮮花保鮮劑

在插著鮮花的花瓶中,加入少量的化學藥劑—鮮花保鮮劑,這樣可以延長花朵的鮮活時間,如果沒能及時的買到保鮮劑,可以自己動手調和,可以同四千分之一的防腐,或用三千分之一水的阿司匹林也是可以的。

5、啤酒保鮮

可以再插花的瓶中加入一些啤酒,這樣也能提供花朵的鮮活度,那是因為啤酒中含有乙醇,可以為花枝消毒和提供養分。

9樓:泰培勝王胭

三種方法比較用的多。

方法一:啤酒

在插著鮮花的花瓶里加進一點啤酒便使鮮花的保鮮期延長許多。因啤酒含有乙醇,能使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它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份

方法二:碳酸汽水+清水

以雪碧為例,將雪碧和清水以1:4的比例混合,倒入花瓶裡,最後插上漂亮的鮮花就好了!一般來說,用清水養的花在一個星期內就會漸漸枯萎,且清水也變得渾濁,但是用雪碧加清水的方法,一個星期後鮮花仍舊嬌豔欲滴!

雪碧泡花的原理:雪碧中含有的碳酸可以殺死細菌,高糖漿可以作為養料。

方法三:鹽水+食糖

鮮花摘下後,原有糖分滿足不了開花的需要,

因此,在清水中加入少量食糖,可促使花苞開放,並延長鮮花的保鮮期。

清水中加鹽的主要作用:阻止水中細菌的滋生,在一定程度上通過鹽水與花卉細胞液濃度不同,保持花卉的吸水能力,從而保持花卉的新鮮度。

但鹽水濃度不能太大,一般不超過5%,否則會造成細胞脫水。

ps:鹽水也可以用白醋替代。

補充:其實,鮮花的保鮮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鮮花的保鮮溫度一般5°為宜;

另外,鮮花擺放的位置,夏天應遠離陽光直射,冬天宜遠離風口

10樓:曾德文溥夏

1)首先鮮花的根部要斜著剪口,這樣吸水的部位大,能夠更多地吸收水分;

2)其次,要每天剪去一些,保證能夠更好的吸收水分;

3)還有,花的葉子不要泡在水裡,這樣葉子會爛掉,所以一定要把浸在水裡的葉子摘掉;

4)每天要換水。如果是夏天,為了保持水溫不升高,還可以往花瓶裡放幾塊冰;同時,花瓶裡的水最好放滿,這樣不僅能使水的溫度保持得長久些,還可以增加花瓶底部的重量,保證花瓶的穩定性。

5)為了使鮮花開的時間長一些,還可以往花瓶裡放少許啤酒,或者將兩片阿司匹林研成末放進去。可延長鮮花的壽命。

6)在一般家庭常買的幾種鮮花中,鬱金香的壽命最短,康乃馨的壽命最長。如果你的主人是又想漂亮又比較節約的人,你就要少買鬱金香,多買康乃馨。尤其是夏天,鬱金香很快就會枯萎。

11樓:法溶溶板奇

介紹以下幾種方法:

方法一:啤酒

在插著鮮花的花瓶里加進一點啤酒便使鮮花的保鮮期延長許多。因啤酒含有乙醇,能使花枝切口消毒防腐,又含有糖及其它營養物質,能為枝葉提供養份。

方法二:碳酸汽水+清水

以雪碧為例,將雪碧和清水以1:4的比例混合,倒入花瓶裡,最後插上漂亮的鮮花就好了!一般來說,用清水養的花在一個星期內就會漸漸枯萎,且清水也變得渾濁,但是用雪碧加清水的方法,一個星期後鮮花仍舊嬌豔欲滴!

雪碧泡花的原理:雪碧中含有的碳酸可以殺死細菌,高糖漿可以作為養料。

方法三:鮮花保鮮劑

鮮花保鮮劑在插花溶液中加適量的化學藥劑,利用藥劑抑制花枝,可延長保鮮時間。

ps:自制鮮花保鮮劑的方法

1、取洗潔精少許,溶解在溫水中,配成2%-4%濃度的溶液,將斜切好的鮮花枝浸入水深5cm左右,可延長鮮花壽命2-3倍以上。

2、用三千分之一阿司匹林水溶液製成簡易的保鮮劑,也能使開花期延長7至10天。

方法四:鹽水+食糖

鮮花摘下後,原有糖分滿足不了開花的需要,

因此,在清水中加入少量食糖,可促使花苞開放,並延長鮮花的保鮮期。

清水中加鹽的主要作用:阻止水中細菌的滋生,在一定程度上通過鹽水與花卉細胞液濃度不同,保持花卉的吸水能力,從而保持花卉的新鮮度。

但鹽水濃度不能太大,一般不超過5%,否則會造成細胞脫水。

ps:鹽水也可以用白醋替代。

方法五:多種方法一起使用

其實,鮮花的保鮮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比如鮮花的保鮮溫度一般5°為宜;

另外,鮮花擺放的位置,夏天應遠離陽光直射,冬天宜遠離風口;

在插入花瓶之前,將花枝浸泡於熱水中一會兒,利於吸水和殺菌、防腐,一般在80度水中燙30秒左右。

另外,增大切口面積,可以增加她吸收水份的能力。

保養鮮花的方式有很多,這裡提到幾種方法主要是希望讓您的鮮花保持更長的時間!有時間和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自己養一些開花植物!

怎麼可以讓肉存放的時間長一點 肉存放的時間長妙招

1 按食用計劃擺放。生肉熟肉要分開存放,熟食在上,生食在下。如果計劃將買來的肉在幾天內食用完的,則可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內溫度較低的區域。準備長期貯藏的,則應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2 切塊包裝儲存。對於鮮肉,可以將整塊的肉預先分成適量的小塊,分盛於帶蓋的食品盒內或雙層 兩隻 塑料保鮮袋中。按需食用,不影響...

放在花瓶的玫瑰花怎樣才可以保持的時間長一些

1 以銳bai 利刀剪斜切,du削去莖末端約2公分,zhi使切口平滑增加吸水dao面積。2 木本可削去專末端表皮或剪成屬十字切口,太粗的可將末端敲碎增加吸水面積。3 使用清潔的水和花瓶。4 開始處理時用溫水。5 新增保鮮劑。6 液麵下之枝葉去除。7 花若有萎凋現象,可以用溼報紙包裹2 3小時。8 花...

如何才能保持茶花的開花時間長一些

應該採取以下措施延長開花時間 1 白天應將花放在無風向陽溫暖處 北方的朋友可不要冬季把茶花扔室外哦 夜間移至室內 如果溫度在5 以下用塑料薄膜袋套在花盆上,以提高溫度。2 保持溼度,要給茶花噴水或噴霧,以保持空氣溼度。一般在晴天每隔3 5天澆一次水,保持盆面溼潤即可,不可過幹或過溼。大盆可每隔5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