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防輻射到底有沒有科學依據,仙人球到底能不能防輻射啊

2021-04-08 16:13:35 字數 2128 閱讀 7514

1樓:知道生活家

不能哦!仙人掌雖然外形獨特,但其實並沒有降低輻射或防輻射的能力。電腦的電磁輻射,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輻射場。

它的位置強弱是由輻射源頭決定的,仙人掌接受到的輻射和人體接受到的輻射沒有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盛傳仙人掌可以減少計算機輻射,因為仙人掌

生活在日照很強的地方,因此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好,然而臺大園藝學系副教授許明仁表示,未曾有任何的研究實驗報告可證明,仙人掌吸收輻射的能力比其它物種優異。

許明仁說,任何動植物及人體,都有吸收輻射的自然能力,但目前並沒有任何研究證明,某一物種吸收輻射的能力特別強,仙人掌生活在沙漠日照強烈的地方,謠言的作者可能把「輻射能」當作輻射線,在「想當然爾」的推理情況下,於是認為在計算機前擺一盆仙人掌吸收輻射,減少對人體的傷害。電腦螢幕或其它電器用品產生的輻射線是一種看不見的波,包括了α、β、γ三種射線,其中γ射線最強,具有穿透任何生物體的能力,並會破壞細胞的dna,嚴重會造成突變,而陽光是一種「輻射能」,就像燭光一樣會發熱,並不會對人體產生立即的傷害。因此把仙人掌當作抵擋輻射的工具,是沒有任何根據的。

可笑的是,擺放在電腦附近的仙人球由於長期得不到光照和其它照料造成死亡,有些人還以為它是幫助我們吃掉過多的輻射而犧牲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仙人掌的確能防輻射

仙人球到底能不能防輻射啊

4樓:科學闢謠

有人認為,陽光裡有很多紫外線,仙人掌不懼豔陽有很強的抗輻射能力,因此很多上班族喜歡養一盆仙人掌放在辦公桌上用來防輻射。

5樓:知道生活家

不能哦!仙人掌雖然外形獨特,但其實並沒有降低輻射或防輻射的能力。電腦的電磁輻射,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輻射場。

它的位置強弱是由輻射源頭決定的,仙人掌接受到的輻射和人體接受到的輻射沒有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所說的防輻射功能是指減少或吸收輻射保護旁邊的人,那麼任何植物都沒有這樣的防輻射功能。家庭或辦公室裡電腦所產生的有害射線主要是crt(陰極射線管顯示器)產生的少量x射線(可見光、紅外線、紫外線可以排除在外,因為電腦發出的紫外線量極微小,而可見光、紅外線對人基本無害)。要防止x射線的傷害只有兩種辦法,一是阻礙它(用一些重金屬材料比如鉛板隔在射線源和要保護的物件之間)起到衰減作用,二是用強電磁場使射線偏轉。

或許有些植物自身對輻射的耐受力強些,但絕沒有任何一種植物能吸引或降低輻射源發出的輻射從而保護在它旁邊的人免受或少受有害輻射影響,仙人球也不例外。

如果你用的是液晶顯示器,那就完全不必擔心輻射問題了。

那些說植物能夠防輻射的人,要麼是奸商在忽悠人,要麼是因為無知被奸商忽悠了又去忽悠別人,你不要理會他們的胡說八道。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仙人掌和仙人球確實有淨化空氣的作用,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把碳水化合物在植物體內儲存起來,有益於環境。但不會因為在居室或辦公室擺放幾盆仙人掌,就會徹底改變電腦或家用電器對人體的輻射。

任何植物都沒有防輻射的作用,對人有害的射線主要是穿透力較強的一些射線,在家庭或辦公室裡則主要是crt產生的少量x射線(可見光、紅外線、紫外線可以排除在外,因為電腦發出的紫外線量極微小,而可見光、紅外線對人基本無害)。

要防止x射線的傷害只有兩種辦法:

1、是阻礙它(用一些重金屬材料比如鉛板隔在射線源和要保護的物件之間)起到衰減作用。

2、是用強電磁場使射線偏轉。如果你用的是液晶顯示器,那就完全不必考慮輻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忽悠,不可能防幅射。

9樓:歷歷陳

不能 只不過是賣家的幌子而已,仙人掌放在電腦邊還減少壽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防輻射不可靠

人對著電腦螢幕,輻射波是直線傳播不會轉彎。即使仙人球真能防輻射,放在電腦旁邊也沒有辦法幫你阻擋。從生物學角度來說,綠色植物都有一定吸收輻射的能力。

但是仙人球防輻射沒依據,更多是大家的心理作用。

只要坐在電腦前,輻射就不可避免。減少輻射對人體的傷害,僅僅依靠一盆仙人球是不夠的,於孕婦來說,穿上防輻射服算的上是一種不錯的防輻射方法。目前,市面上防輻射效果的防輻射服品牌有很多,其中國外品牌居多,比如婧麒防輻射服。

仙人球能防輻射嗎,仙人球能防輻射嗎?

仙人球防輻射,是真是假 流言 在電腦工作者的辦公桌上,通常都會擺一盆仙人球以防輻射。大多數人認為,仙人球對陽光中的紫外線具有較強的抵擋作用,一定具有吸附輻射的功能。真相 仙人球喜歡日照,長期生存在乾旱的環境中,為防止過多的蒸騰作用,葉片大面積演化成針狀。這種生物特性讓人們誤認為它具有防輻射功能,然而...

仙人掌或者仙人球是防輻射的嗎,仙人球和仙人掌哪個防輻射效果好?

不能哦!仙人掌雖然外形獨特,但其實並沒有降低輻射或防輻射的能力。電腦的電磁輻射,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輻射場。它的位置強弱是由輻射源頭決定的,仙人掌接受到的輻射和人體接受到的輻射沒有關係。不防輻射的,如果你要放在電腦旁,那隻能是害了仙人掌或仙人球。據科學調查證明,想防輻射可以喝綠茶的。目前還沒有哪項研...

仙人球到底防輻射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不能哦!仙人掌雖然外形獨特,但其實並沒有降低輻射或防輻射的能力。電腦的電磁輻射,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輻射場。它的位置強弱是由輻射源頭決定的,仙人掌接受到的輻射和人體接受到的輻射沒有關係。仙人掌可以在乾旱地區長期生活,有一定抵抗紫外線的能力,可以說它自身能抵抗電腦所產生的輻射,但是它不吸收輻射的。能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