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到底該怎麼養啊?我都養了兩盆了,都死了,是放在電腦旁邊的

2022-07-30 06:10:15 字數 2787 閱讀 5498

1樓:

根爛掉了唄,我的仙人球一個月才澆一次水,在電腦旁邊應該不會死的, imposewong的第一條不對,那個沙漠裡的溫度夜間是有﹣0.6℃哦,溫度不會影響仙人球的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鋸末 作為培養土 那個太垃圾了,就用一般的田間或者花壇裡面的 土壤

不要總是澆水 不要低溫 一般室內就行了 至於輻射 把仙人掌射死了一說 純屬虛構

3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射死了,仙人球這麼強大一般不容易死的

想弄一盆仙人球養養!之前養了兩盆都死掉了…也沒澆說放著放著就死掉了,請問仙人球該怎麼養?我是放在電

4樓:貓武士創作

汗、雖然仙人球很好養但也是要澆水噠!不過澆水不要太頻繁、

5樓:友西華

養好仙人球要注bai意:du 1、用瓦盆養或在盆內墊一層瓦片zhi,給根系有比較大dao

的呼吸空間,這樣就內不容易爛根了;實容在找不到瓦片,只好在盆的四周打孔透氣,這樣仙人球就不容易爛了。 2、用沙壤土栽培,並要每二十天施一次肥,一直施到十月初; 3、澆水的原則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不能過多澆水,也不可長期不澆水。 4、過冬時要移入8度的室內,若是三稜箭的嫁接球主金琥球要放在12度以上的室內。

5、仙人球是喜光植物,要儘可能多的讓它晒太陽,長期不見陽光是不行的。只有金琥球夏季不宜暴晒。

6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一般生命裡都比較強,你一星期得澆點水,還有看到土乾裂了也要澆點,想想它們為你擋輻射,你也得對它們好點是吧,只要有光照,定時澆水,就沒問題了,很好養的

7樓:浮雲

我比你厲害,我養死三盆了

我的仙人球眼看著慢慢的快死了,怎麼養才能讓它總是那麼精神啊?我也沒澆水啊,就是放在電腦旁,讓它防輻

把仙人球放在電腦旁邊一般要怎麼養

8樓:溼疣知識普及

仙人球放在電腦旁有防輻射和淨化空氣美化環境的作用。

仙人球是一種莖、葉、花均有較高觀賞價值,它是水培花卉的藝術精品。除了觀賞價值外,仙人球的作用還有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 環保作用,仙人球具有防輻射功能。仙人球的呼吸孔在夜間開啟,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能大量的放出氧氣。在家庭中或辦公室中的電器旁擺放仙人球,可有效減少各種電器電子產品產生的電磁輻射汙染,使室內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增加,所以,在家庭中或辦公室中的電器旁擺放仙人球這種植物,能幫助人體儘量的減少計算機所釋放的輻射。

其次,仙人球是天然氧吧。 大多數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而有些植物則相反,如仙人掌就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別小看仙人球,人家還是吸附灰塵的高手呢!

在室內放置一個仙人球,特別是水培仙人球(因為水培仙人球更清潔環保),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仙人球的作用還有醫用價值。仙人球可入藥,主治肺熱咳嗽、痰中帶血、癰腫、燙火傷等症。亦可糖漬、制蜜餞、釀酒、造醋等。

同時,風水上也有一種說法,將大型的盆栽尖葉植物放在陽臺上,可以趨吉避凶。

因此,可以在家庭中或辦公室中的電器旁擺仙人球這種植物,它不僅可以有效防電磁輻射汙染, 還具有吸附灰塵,淨化空氣,醫藥價值的作用,被認為是一種天然的空氣清新器~ 。

9樓:灰圓圈圈

多搬它出去晒太陽通風,別老是讓它呆在電腦旁,兩三週的樣子澆一次水,澆水澆到盆子邊緣的土上面,澆水後要注意通風

10樓:

別加水 加了爛根的 每天放在窗臺晒晒太陽 1個月最多澆一次水 而且不要多澆

11樓:

一個星期澆一次水,每天用牙籤或筆之類的插入到泥土中,一般表層乾燥,土壤內部潮溼即可;並不需要特別的照顧;切記不要把喝剩下的水、飲料倒入土壤裡!

我買了仙人球盆栽放在電腦旁邊防輻射,可是,倆個月左右吧,盆栽就黃了,最後死了,是輻射太強了還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輻射太強,主要是長期光線不足,光合作用不好造成的,仙人球是喜光植物,離不開光照,要定期晒太陽。另外澆水不當,通風不好多種原因也會導致它的死亡。

仙人球只是不怕輻射,應該沒有依據證明它能把輻射吸走,在電腦旁的人就沒事了。

13樓:宇一王

仙人球不能防輻射。一般仙人球不會死的,可能是你澆水太多爛根而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辦公室太潮了,我們公司有個大魚缸,空氣太潮,死了兩盆仙人球了

家裡養了兩盆仙人球,結果都給養死了,好鬱悶啊,我也沒怎麼勤澆水啊,是因為沒有陽光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都有誤區,其實真正放養的仙人球在生長季節都是需要充足水分的,仙人球是耐旱,但不等於可以少澆水,只是在少水的情況下不容易死,但不死不等於健康,充其量只是賴活著,所以要養好仙人球在生長季節一定要有充足的水分,在休眠季節控水,全年充足光照,盛夏午後適當遮陽。另外生長季節還要有充足的施肥,這樣才能養好仙人球。

16樓:

因為你太勤快了,仙人球本來就是懶人花卉,澆水勤一點就會死掉,和光照關係不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也分好多品種啊,有些是不好養,您說的沒錯,多肉植物一定要少澆水多光照,土一定得含有腐殖質的沙性土。喜溫暖拍寒冷,只要注意這些一般是不會死的啦。

仙人球怎么養啊,仙人球怎麼養啊

你拿個花盆,到樓下綠化帶挖一些土就行了,放得大致比盆邊低一點。你不用電腦的時候,把仙人球放到外面多晒晒太陽或者淋淋雨,用自來水或者純淨水會把仙人球澆死的。仙人球很容易活的,蟲子也比較少。我家的仙人球都是放在陽臺上自生自滅的,從來不用澆水,下雪下雨也不拿進來,反而長得好。等到仙人球長大了,夏天是會開花...

金琥仙人球怎麼養,金虎仙人球到底應該怎麼養

金琥仙人球養殖可提供微酸性的土壤,保證整體疏鬆 透氣。注意澆水的問題,水分不需要太多,在生長期新增水分,等到盆土乾透再澆下次。還要接觸充足的陽光,接觸陽光的均勻照射。1 6 要想仙人球長得快,要選擇透氣性好的盆和土。營養也很重要,除了普通肥料,還可用強根水。定期澆水,不同季節會有差異。光照一定要充足...

新買的仙人球怎麼養,剛買來的彩色仙人球該怎麼養?

你的這個球球是嫁接的球球,三稜的莖是三稜箭。你可以有兩種選擇 一 用裁紙刀把它切掉。因為如果你直接把三稜箭埋在土壤裡,即使生根也是三稜箭的根,球球仍然沒有自己的根。一旦三稜箭受凍很容易腐爛,很有可能會導致球球的腐爛。所以建議你切掉它。切的時候用酒精消毒刀子,等酒精揮發乾淨再用。球球陰乾四五天再種。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