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小包」和「郵政快遞」有什麼區別

2021-04-08 18:25:43 字數 2309 閱讀 5716

1樓:love冰—心

郵政小包屬於郵局運營,享有優先裝車權,但是運送速度比較慢,在重量上也有要求限制。

郵政快遞(ems):郵政特快專遞服務。它是由萬國郵聯管理下的國際郵件快遞服務,是中國郵政提供的一種快遞服務。

由於這是一個國有公司名下的業務,所以其在海關、航空等部門均享有優先處理權。

郵政小包郵寄優勢:

1)**實惠,中國郵政小包相對於其它運輸方式(如dhl、ups、fedex、tnt等)來說有      絕對的**優勢,同時比香港小包**也要便宜。

2)郵寄方便,可以寄達全球各地,只要有郵局的地方都可以送到。

3)中國郵政小包安全、掉包率低;**可全程跟蹤。

4)速度優勢:直接交接中國郵政,無需中轉香港,包裹交郵局後當天可在中國郵政網查到        包裹狀態。

郵政快遞郵寄優勢:

1)特:通過郵政通訊企業內部特殊的生產組織辦法,特殊的經營政策,特殊的服務方式。

2)快:運用最快帶的運輸工具進行傳遞。國內特快專遞郵件在大城市之間一般只需2—3天      即可到達;國際特快專遞郵件只需要3—5天。

3)專:由專人收寄,專門機構處理,專車投送,直接送到收件人手中。

2樓:企業內訓師

要了解中國郵政小包**和平郵的區別,首先要知道什麼是中國郵政小包。所謂中國郵政小包是指中國郵政推出的一項業務的**權,中國郵政航空小包(china post air mail)又稱中國郵政小包、郵政小包、航空小包。是指包裹重量在2kg以內,最長邊小於60釐米,外包裝長寬高之和小於90釐米,通過郵政寄往國外的小郵包裹。

中國郵政小包**和平有的區別:

平郵小包,沒有郵寄憑據不可追蹤查詢,包裹的安全性相對較低,丟失後郵局不會賠償和任何處理所以平郵小包郵寄的**也相對較低,沒有**費。

**小包,有郵寄憑據可以上網追蹤查詢,正常情況丟失的有一定賠償,所以**小寶的**較平郵要高,有**費(8元)。因此客戶在郵寄產品時,一定要注意是否**還是平郵。

3樓:夷炎金項明

可能是經營的公司不一樣吧,郵政現在太亂了,什麼郵政小包、郵政快遞包裹、ems特快專遞、ems經濟快遞,主要是從單號上區別,一般人不好區分,都不屬於平郵,會給送到家的。

郵政快遞包裹和郵政標準快遞有什麼區別?

4樓:鴻之夢

郵政標準快遞和快遞包裹時效上的區別在於,普通郵政快遞包裹同城1-2天到達,省外是2-3天,偏遠省是3-4天,鄉村會晚一天。郵政標準快遞,國內1-2天可以到達遠,國外約7-10天。

從服務和收費來看,郵政標準快遞和快遞包裹也存在差異。快遞包裹更為便宜,郵政標準快遞稍貴。在以往,快遞包裹並不負責送到收件人手裡的,只是配送面單自取。

從今年3月1日起。新修訂的《郵政普遍服務》標準正式實施,新標準實施後,市民收到的普通包裹將不再投遞包裹單,而是將實物投遞到戶。而郵政標準快遞則是專人專遞,並親自送到收件人手裡。

郵政標準快遞和快遞包裹承運方式也有所不同。ems標準快遞通常採取空運,而快遞包裹則常常是陸運和空運結合。

快遞包裹整合了原先郵政公司的(郵政小包)與郵政速遞郵政的(經濟快遞),郵政集團公司將這快產品合併成快遞包裹,也就是詳情單號是9開頭的,目前有95開頭,96開頭,97開頭,98開頭,其中95和97是郵政速遞ems在運營,96和98是郵政公司運營。

拓展資料:

ems(即「express mail service」)是郵政特快專遞服務,由萬國郵聯管理下的國際郵件快遞服務,在中國境內是由中國郵政提供的一種快遞服務。

該業務在海關、航空等部門均享有優先處理權,它以高質量為使用者傳遞國際、國內緊急信函、檔案資料、金融票據、商品貨樣等各類檔案資料和物品。

5樓:

郵政快遞包裹和郵政標準快遞的區別主要在配送時間及資費不同。

郵政普通包裹,也稱為小件貨運,和私人貨運公司一樣,不送貨,只是**聯絡通知自取,私人貨運(佳吉貨運,天地華宇等),只能到城市,並且不送貨,送貨需要收件人再支付派送費,速度較慢,一般為4-5天,偏遠一點的城市要5-8天。郵政普通包裹,一般城市在2-4天,偏遠的城市是3-6天,鄉村會晚1-3天,能到鄉鎮,到後會**通知收件人自取,如果沒有留**,郵遞員會按地址送個領取包裹的單子給你,需要拿著那個領取包裹的單子郵局自己領取。按實際重量計費,私人貨運,不足10kg按10kg計費。

郵政快遞包裹:同城1-2天到達,省外是2-3天,偏遠省是3-4天,鄉村會晚一天。速度不是最快,沒有順豐航空件快,與四通一達速度一樣,但資費比四通一達便宜,寄往全國的資費相當於四通一達的同城價。

寄往新疆**,時效與順豐特惠件一樣。

ems特快(即郵政標準快遞),時效與順豐快遞一樣,城市次日到達,鄉鎮多一天。資費與順豐一樣,速度和順豐一樣

郵政快遞包裹和郵政標準快遞有什麼區別

郵政標準快遞和快遞包裹時效上的區別在於,普通郵政快遞包裹同城1 2天到達,省外是2 3天,偏遠省是3 4天,鄉村會晚一天。郵政標準快遞,國內1 2天可以到達遠,國外約7 10天。從服務和收費來看,郵政標準快遞和快遞包裹也存在差異。快遞包裹更為便宜,郵政標準快遞稍貴。在以往,快遞包裹並不負責送到收件人...

郵政小包單號查詢 15,郵政國內小包快遞怎麼查詢

查詢操作如下 1 開啟首頁,搜尋 郵政包裹查詢 彈出網頁應用頁,在推薦頁面上輸入郵政小郵包運單號,填寫驗證碼,點查詢,快件跟蹤記錄出來了。如圖示 2 在搜尋快遞100,登陸快遞100官網,選擇 快遞查詢 再選擇 包裹平郵 在輸入框裡填寫郵政小包運單號,點查詢,立即查到快件跟蹤記錄的結果。如圖示 3 ...

中國郵政快遞,物流快遞有什麼區別

中國郵政現在其實慢慢在改制了,以前一直是郵政的老大,有發行各種郵票,發行銀行儲蓄以及發行郵政股的特殊職能,是一個國營性的體現中國公有制的機構。而物流快遞剛是一些相對小的私人或公私合營企業,無發行郵票的職能,至於以後是否能建立銀行機構,還有待觀望。但其物流快遞高速高效 合理,已經有目共睹!至於樓上上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