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郵政快遞,物流快遞有什麼區別

2023-03-10 06:20:05 字數 1313 閱讀 57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郵政現在其實慢慢在改制了,以前一直是郵政的老大,有發行各種郵票,發行銀行儲蓄以及發行郵政股的特殊職能,是一個國營性的體現中國公有制的機構。

而物流快遞剛是一些相對小的私人或公私合營企業,無發行郵票的職能,至於以後是否能建立銀行機構,還有待觀望。但其物流快遞高速高效**合理,已經有目共睹!

至於樓上上shuang741所謂的一個可以寄信,一個不能寄信,簡直是無稽之談!

另外,中國郵政寄平信的話需要郵票(寄快件或包裹就可能要貴一些了),相對的話,價錢要便宜,而物流快遞,不管是檔案還是一張平信,價錢市內一般都在五塊,省內不過六元,省外也不過6-20(視距離遠近而定)。所以,如果不是趕時間,只是寄一般平信的話,用中國郵政比較好,而如果是公司來往業務票據要趕時間,寄物流快遞比較好!當然最後一點:

寄中國郵政的話,得親自去郵局或郵局代發信點(郵箱)去發信,而物流快遞只要一個**就ok了。我們現在經常用的是:中通,申通,圓通和親和快遞!

中國郵政很少用了!不過我媽寄信給我是用郵政的,呵!

2樓:

物流快遞便宜。郵政快遞是國有股。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可以寄信 一個不能寄信。

郵政快遞一般指的是什麼?

郵政速遞和郵政快遞有什麼不一樣?

郵政快遞與郵政物流是不是有區別?

4樓:李豔超律師

都是郵政的業務範圍。快遞,以小件為主,比如公文;物流,以大件為主,比如機器運輸。

5樓:杏兒

有區別的,快遞是小件,物流會相對慢一些,運輸大件。

6樓:玉壺冰心

有區別,也可以說快遞是物流的重要組成部分。

快遞是一次託運徹貨物量較小,不構成整車運輸的條件,可以通過零擔物流的方式託運;

物流按託運形式可分為整車物流和零擔物流兩大類,而快遞屬於零擔物流。

7樓:網友

您好,朋友!

郵政快遞突出的是快,而且多接受小件,檔案,送貨上門。郵政物流比快遞要慢,一般用於寄送大的包裹,需要去郵政站點取件。

8樓:楊軍軍

肯定有區別,小件走快遞,大件走物流,物流慢,便宜。

9樓:不是立早張

快遞一般走小件,物流走大件。

10樓:儒雅的啊哈呵

快遞一般發小件,便宜一些,物流發大件的物品,**便宜,速度慢一下。

郵政快遞包裹和郵政標準快遞有什麼區別

郵政標準快遞和快遞包裹時效上的區別在於,普通郵政快遞包裹同城1 2天到達,省外是2 3天,偏遠省是3 4天,鄉村會晚一天。郵政標準快遞,國內1 2天可以到達遠,國外約7 10天。從服務和收費來看,郵政標準快遞和快遞包裹也存在差異。快遞包裹更為便宜,郵政標準快遞稍貴。在以往,快遞包裹並不負責送到收件人...

郵政快遞查不到物流資訊怎麼回事,中國郵政的快遞 單號查不到任何資訊 5016271718700 怎麼回事

顯示賣家已經發貨,但ems編號官網查不到有以下幾種情況 1 賣家已經打包好,並且通知ems人員來收貨,但ems人員還未來收貨,所以這個單號也沒有經ems人員掃描上傳,官網所以不會有任何資訊的。這種情況只要等一天就知道了,最多等一天就會有新的資訊顯示在ems的官網了。2 賣家虛假髮貨,其實並未有任何貨...

中國郵政快遞查詢KA

ka02119119043 2009 12 11 07 59 56 當前處理 正在安排投遞 處理機構 東烏旗投遞局 處理時間 處理單位 郵件狀態 2009 11 23 14 56 51 寧鄉縣一中所 交寄 寄達地 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 2009 11 24 10 58 00 寧鄉縣 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