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中專和技校畢業證能考國家開放大學嗎

2021-05-29 14:58:28 字數 4242 閱讀 9250

1樓:丁丁

沒有讀完初中都可以讀技校、以後可以考大專,技校具有同等中專學歷的,現在很多人到技校讀書。

只要是正規國家認可技校正式畢業,有畢業證的話,國家是承認其學歷的。該學歷是考大專必備的資格,因為讀大專的幾種前提條件滿足即可,像**高考,自考,電大,網路開放教育任何一種完成了都可以。

2樓:狐蘭

1、中專可以升大專,大專可以升本科,身邊就有同學是這麼讀上去的,這些都是統招。

2、可以報考**高考,自考,先考大專再考本科。兩者可以一起考,但是要想拿到本科畢業證必須要有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證。**高考和自考可以去所在省份的教育**查一查,自考通常一年考兩次。

具體要看所在省份的安排。

自考和**高考是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考試的。社會認可度比較低。

3樓:再姐

只能參加開放大學中的全國自學考試,但之前的學歷太低了,完成必須的自學考試科目非常吃力,當然不是考不過了,能吃苦什麼就行。加油!

4樓:浮生浪花丶

可以阿,我讀高中的時候有個大叔重新讀高中考大學,為了袁大學夢,照樣來讀書,報名高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大學,自然沒有各種瑣碎的要求

6樓:水淹_七軍

能啊,高考不分年齡學歷。只要你肯努力,就會成功的。

7樓:小嘍夫人

現在可以讀中專**教育呀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可以的,因為面試的時候要的不只是學歷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感覺未婚先孕不太好,在長輩心裡肯定是不好的啊,畢竟傳統嘛,老思想,感覺你以後待遇不咋滴

請問沒有了中專畢業證,也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參加自考,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如果參加**高考,必須要有高中、中專或技校的畢業證書。

自考,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以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

**高考屬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劃,國家承認學歷,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統一組織錄取。**高等學歷教育分為三種:專科起點升本科、高中起點升本科、高中起點升高職。

**高考的授課方式大體分脫產、業餘及函授三種形式。業餘:業餘授課方式一般在院校駐地招收學生,安排夜晚或雙休日上課,所以,適合在職考生報考;脫產:

年齡較小或者想進入大學校門體驗大學生活的考生可選擇脫產的形式;函授:該種學習形式也適合上班族人,業餘時間少的考生。

11樓:墨汁諾

如果你參加自考,就沒有事.但是如果你參加**高考或讀網路教育就不能,必須要有高中、中專或技校的文憑--你可以到學校開具一張證明--倒不如把畢業證領回來。

自考對工作影響最小,但 相對也比較難--關鍵是自己要有精力和毅力;**高考和網路教育有一個入學考試,一旦通過這個考試就很容易畢業。但可能會影響工作--每個學期有幾天十幾天的集中面授。

拓展資料: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層次,是大學的組成部分,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並軌的。

畢業證是學生通過系統的學習,修完學校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併成績合格,達到畢業條件,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

是學生在學制規定的年限內通過學習,修完教學計劃所安排的全部課程併成績合格,准予畢業,由辦學單位頒發的用於證明學習經歷的書面憑證。

畢業證書基本記載項一般有姓名、性別、出生日期、畢業時間、學制、畢業專業、發證時間、證書編號、學校公章、學校鋼印、校長名章等。

按教育形式劃分

1、非學歷證書

非學歷畢業證書是相對國家承認學歷的畢業證書而言的.非學歷畢業證書不能當學歷證明,但仍可以作除學歷以外的其他證明之用.如中專或大專的非學歷畢業證書,證明你具有中專畢業或大專畢業的同一級別的學歷,具有大體相同的文化和知識水平,能勝任一般中專和大專畢業生所從事的工作等等.

如計算機等級證明(證明計算機技能用),外語四級或六級證書(證明外語水平用)等等,這些屬於技能證書。

2、學歷證書

一般指國民教育系列畢業證書,是指通過電子註冊學籍,國家承認的學歷,是現有教育的主體。

國民教育系列的高等學歷畢業證主要分下面5類。

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分為脫產,業餘,函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網路教育;電大遠端教育。

12樓:go小小羊

可以報自學考試(自考),自考大專不限學歷條件,初中、高中、大專都可以報考。

自考的含金量僅次於全日制,同時高於成教、電大、函授,在社會單位和公****、考研都是認可,在加薪、考編制、評職稱、留學、考證都通用。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只要你一門一門全部通過就能辦理畢業,同時優秀者可以申請學位。自考每年開設3次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和10月,考試時間都是在週末。

拓展資料:畢業證書(diploma),亦稱「文憑」。畢業生所取得的一種學歷憑證。

它表明持證者在某一級學校系統地學習過一定的科學文化知識,是選拔幹部和評定職務的重要依據。高等學校的畢業證書由國家教育委員會統一制發。從 1985 年起,高等學校本科生畢業證書分為兩種:

一種是普通的畢業證書,發給未獲得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另一種為畢業證書與學士學位合一的證書,發給獲得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後者同時標誌受教育者所具有的學術水平。

13樓:影視霸主地位

可以報自考或者**高考!自考的話是沒有條件限制的,**高考你需要高中文憑或者年滿18週歲即可,兩者滿足一個就可以,

還可以嘗試一下,以同等到學歷參加高考,填報志願時填大專。

現在中專有2+3和3+2政策

1、2+3是指在中專學校讀兩年中專,再去大專院校讀三年大專。

2、3+2是指在中專學校讀三年中專,再去大專院校讀兩年大專。

需要參加高考報名,填自願。大專學院會統一安排面試。面試通過你就可以去讀大專了。

得到的畢業證跟普通高考去讀的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證書,丟了,可以在畢業2年內向學校提出補辦,一般費用在50到200不等。

具備了高中或者中專的畢業證書,才可以參加自考,**高考,或者其他資格考試。

15樓:新三條蟲

考電大看看,有的地方初中畢業就可以報的.自考太難了,工作後搞那東西太吃力了,不過你要是英語還行,而且毅力也很好,也可以考慮的.自考含金量還是比較高的.

沒有畢業證可以報讀電大嗎

16樓:

可以bai的。

● 招生物件

du1、本科專業(專zhi

科起點本科)

①具有國民dao教育系列相同回或相近專答業高等專科(含專科)以上學歷者。

②本科護理學專業招生物件限於護理學專科畢業、持有**執業資格證書的在職在崗衛生技術人員。

2、專科專業(高中起點專科)

①具有高中、職高、中專、技校及以上學歷者。

②專科護理學專業招生物件限於中專畢業、專業對口並持有**執業資格證書的在職在崗衛生技術人員。

③藥學專業招生物件限於在職衛生、醫藥行業技術人員。

招生專業:

專科:行政管理,工商管理,建築工程技術,建築工程管理,會計學,學前教育,藥學(需要中專等的藥學相關畢業證,如藥劑專業)

修業年限

開放教育各專業實行學分制,學籍自注冊入學起八年內有效。根據教育部有關要求,二年制專科、專科起點本科專業最短學習年限為兩年半。

● 畢業學分

本科專業:最低畢業總學分為71學分。

專科專業:護理學專業最低畢業總學分為114學分;汽車專業(汽車維修方向)最低畢業總學分為90學分;其他專業最低畢業總學分為76學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高中或中專畢業證,就可以報讀電大

18樓:wg268116聯絡

可以自考大專,你要讀什麼專業呢?

你可以利用晚上或者週末的時間來上課

中專畢業證在網上能查到嗎,中專畢業證在網上能查到嗎?

中專畢業證網上查詢不到!如果你的畢業證丟了可以到學校找學籍科找當年的檔案,由學校出證明重新補辦畢業證,不過都那麼多年過去了,肯定不容易查詢到!現在中專想在網上查,就只有去申請省教育 廳的認證報告 有渠道,出04 07年的中專,專業豐富 機電技術 應用,市場營銷,會計電算化,建築裝飾工程技術等等 全是...

沒有畢業證可以讀技校嗎,沒有初中畢業證可以去讀技校嗎?

如果說文化程度不是很高,最好還是學一個涉及不到多少知識的純技術,這樣學起來要好學一些,畢竟如果要學什麼數學 英語還是挺困難的。比如現在的廚師,就是一個純技術,不需要學其他文化,只需要每天練習就行。人家說,有人的地方就有廚師,因為人人都要吃飯,看現在川菜這麼熱門就知道了。技工類學校是可以讀的。沒有初中...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藝考麼,沒有高中畢業證能藝考麼?

那你買一個高中的就可以了啊。此處可出哦。沒有高中畢業證的能參加普通高考嗎?可以報考的,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高考報名 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 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 含應屆生 或具有同等學力 3 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你好,沒有高中畢業證 的話也是可以參加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