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育專科考專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2021-05-26 14:43:22 字數 5550 閱讀 6198

1樓:湖北專升本網

成考專升本可以跨專業報考,但也應該考慮自己的學習能力,報考醫學類成考應符合有關的特殊規定。建議選擇與專科專業相同或相近的專業,需參考往年可招生本科專業作為依據。報名時,一定要弄清楚所報院校是否接受跨專業報考。

2樓:匿名使用者

1 你如果是普通高校的專科(含高職)生,你們畢業前應該有一次對口(專業必須對口或相近)普通高校的專升本,錄取名額應占當年該專業專科畢業生約10%左右.你問一下你們系部的領導,你們學校有名額即可報考.畢業證為普通高校畢業證.

屬大學學歷教育的正規軍![這種方式入學競爭激烈],該類本科一般都是二本. 2 成考:

成考由國家統一組織入學考試,學習和畢業由主辦學校完成.學習方式有脫產,函授,業餘三種. 各省**報名時間有所差異,所以,你可去當地區招生辦公室(區縣招生辦是受理**高考報名的單位)諮詢,即可知道準確報名時間(一般是8月底-9月初),及什麼層次什麼專業在哪個區招辦報名.

無專業要求. 你可到區招辦要一份今年的**招生報,上面有詳細的招生的學校的專業.學習方式,招生數量等.

[該方式入學有點難度,但也不大], 3 自考無入學考試,有自學和助學兩種學習方式,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課程結業考試.畢業發國家承認的自學考試大學畢業證書. 若你想學習省心,且能過得輕鬆點(有人幫你報名,有人輔導,有人給你複習資料等),參加當地助學班即可.

否則你直接到當地自考辦報名,諮詢學習專業,考試科目,考試時間,購買教材,自學,參加考試即可. 一般只要英語,理科中還有高數難度大一些],無專業要求. 但**(自考)報專升本時一般需要身份證和專科畢業證.

3樓:8時

哦可以的,只要參加**專升本的考試幾門課就好。

4樓:於春鳳

跨度不太大的話是可以的,太大的話你要慎重考慮了。別的專業跨小教通過率高。

5樓:黑龍江中公考研

專升本是可以考研的,但是跨專業的話,就要看你想考哪個專業?

6樓:luck梔子

現在可以跨教育類的任何專業 當然 2023年有個要求是同專業40%前 就是你綜合測評要靠前

學前教育的可以跨專業考研小學教育嗎?

7樓:湖南寫邦科技****

可以首先要考慮自己感興趣的專業。跨專業考研是有一定的難度,因為你跟學此專業的同學沒在同一個起跑線上,所以你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這樣才會有結果。而且在複習考研的時候,要爭取時間,掌握方法,就有機會成功。

因為每年考研報名的人數特別多,一百多萬,但是真到了考研那天,去參加考試的就只有不到一半,而且好多人考了一兩門之後,就不考了。所以說,考研是一個堅持的過程。想要成功,除了認真複習之外,堅持也很重要。

像清華大學教育學專業包括:高等教育學和教育技術學。上海師範大學學前教育的研究方向有:

學前兒童發展與教育、學前兒童美術教育、幼兒園課程與教學、學前教師教育、兒童聲樂教學與表演藝術。你可以考研其中任意一個方向。考研關鍵看自己。

學前教育學統考政治和英語,想要跨考的話,建議跨考不考數學的專業,除非你數學得特別好。而且現在學前教育專業考驗畢業後,工作也很好找。

小學教育專升本可以升哪些相關專業?

8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專升本包括統招專升本和業餘制的專升本的,統招專升本難度大一些,升的科目是受學校的限制的,可以跨專業報考,業餘制的相對比較寬鬆,可以升的專業也沒有限制,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

9樓:奧鵬教育

統招專升本只能升同一專業,不可以跨專業報考。**教育專升本可以選擇任何一個專業報考的。

10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專升本包括統招專升本和社會專升本。

1、全日制統招專升本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各省市和學校規定不同。某些省市和學校要求英語**以上(上海為四級)、無不及格記錄且所報專業必須與所學專業對口,某些省市和學校無此要求,具體情況請參照當年各省的政策。

統招專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一般是2年學制。

2、社會專升本即**專升本,包括**高考、網路教育、自考和電大。4種模式學習方式不同,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可查的。**高考、網路教育都是2.

5年學制,自考看自己的考試情況,如果考試順利,至少需要2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升本的話可能會有學校跟專業的限制的,報考業餘制的沒有

12樓:金彩榮費綾

專升本考試可以跨專業報考嗎?

答:可以。允許非師範類畢業生報考師範類專業,允許師範類畢業生報考非師範類專業,考生報考專業可與畢業專業不同,但每個考生只能報考師範類或非師範類中的一個專業。

不過建議文科類儘量不要跨考理科類專業。

小學教育

1.英語;

2.計算機;3.綜合一(教育學、大學語文、中外教育史);4.綜合二(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育研究方法)

聊城大學

60臨沂師範學院

60魯東大學

120泰山學院40

小學教育專業,可以嗎,有專升本嗎

13樓:紅葉嘉年華

你好,學校學教育是可以參加專升本的,需要在專科大三時候報考,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的院校需通過考試

15樓:江西**繼續教育網

可以,可以通過**高考或者網路教育來提升自己的學歷。

專科考研,可以跨專業嗎

16樓:學而好教育

您好呀,學而好為您解答。

大部分文科專業可以跨考

但是具體要看報考學校與跨考專業的要求

如心理學醫學方面的專業基本不收同等學力跨考的學生

專升本可以跨專業報名嗎?

17樓:窩草

原則上只能報考本專業或相近專業,但是特殊情況經本科院校教務處允許考生才可以跨專業報考,錄取後須補滿所報專業學分(各學校要求有所不同)。

18樓:夢夢在俺

不可以,普通專升本考試只能報考相關專業

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

一、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亦稱統招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二、是**高等教育專升本,

其擁有四種途徑:

1、包括自考專升本、

2、**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

3、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

4、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科目

成考專升本考試科目為:兩門公共課為政治、外語;一門專業基礎課。

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共分為八個科類,公共課和專業基礎課考試科目分別如下:

一、高起本:

1、文史類〔含外語(文)、藝術(文)、體育(文)〕:語文、數學(文)、外語、歷史地理綜合(簡稱史地)。

2、理工類〔含外語(理)、藝術(理)、體育(理)〕:語文、數學(理)、外語、物理化學綜合(簡稱理化)。

二、高起專:

1、文史類〔含外語(文)、藝術(文)、體育(文)〕:語文、數學(文)、外語。

2、理工類〔含外語(理)、藝術(理)、體育(理)〕:語文、數學(理)、外語。

三、專升本: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1、文史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2、藝術類:政治、英語、藝術概論。

3、理工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一)。

4、經濟管理類:政治、英語、高等數學(二)。

5、法學類:政治、英語、民法。

6、教育學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7、農學類:政治、英語、生態學基礎。

8、醫學類:政治、英語、醫學綜合。

9、體育類:政治、英語、教育理論。

10、中醫藥類: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19樓:永伴他樑

事實上,當你報考專升本時,是可以跨專業報考的。當你在報考專升本時,專業是可以任意選擇的,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就行。但是,當專升本跨專業報考時,因為是跨專業,就會要求加考一些科目,也就是說跨專業報考要比報考同等專業多考幾門科目。

舉個例子,比如專升本的考生本來在專科學歷的時候是學前教育專業,升本的時候想換現代企業管理專業,那麼,這類考生不僅僅需要考現代企業管理專業的必考課程和選考課程,還要加考《管理學基礎》(課程**:07481)和《禮儀學》(課程**:18960)兩門課程。

2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廳的檔案中寫到「原則上,學生就讀的專科專業要和報考的本科專業相近。」顧名思義就是原則上是不可以的跨專業的,但是很多學校又沒有這樣的限定。

專升本跨專業是如何界定的呢?下面將從以下幾個方面為大家解答,但是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如遇特殊情況,可報學院教學管理部門予以認定、處理。

(1)關於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專升本跨專業的認定

在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及各大專院校**教育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專科畢業生,參加我院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本科段學習,視為同專業專升本 ;勞動經濟專業(部分)的專科畢業生經學院教學管理部門認定後,參加 我院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本科段學習, 也可視為同專業專升本。除以上情況外,凡專科畢業專業名稱與參加我院本科段學習的專業名稱不同的,原則上視為跨專業專升本。

(2)關於金融學專業、會計學專業、國際經濟與**專業、市場營銷專業、工商管理專業、財政學專業、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財務管理專升本跨專業的認定

在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及各大專院校**教育中,金融學專業、會計學專業、國際經濟與**專業、市場營銷專業、工商管理專業、財政學專業、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漢語言文學、財務管理專業的專科畢業生,參加我院同名專業本科段學習,視為同專業專升本。除以上情況外,凡專科畢業專業名稱與參加我院本科段學習的專業名稱不同的,原則上視為跨專業專升本。傳播學專業沒有跨專業區分。

(3)關於法學專業專升本跨專業的認定

在普通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及各大專院校**教育中,法學專業、經濟法專業、國際法專業、國際經濟法專業、勞動改造法專業、商法專業、刑事司法專業、法律專業、律師專業的專科畢業生,參加我院法學專業本科段學習,可視為同專業專升本。除以上所列專業的專科畢業生,參加我院法學專業本科段學習,均視為跨專業專升本。

2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原則上是不能跨專業報名的,必須報考本專業或者是與本專業相近的專業學科,否則不能受理。

2、如果出現特殊情況,跨專業報名專升本,要經過所報考本科院校教務處的批覆稽核才可以,考入本科院校後也要把新專業的學分修滿後,才可以頒發本科畢業證書。

22樓:魯師專升本資訊

2023年起山東統招專升本只允許報考與專科所學相同或相近的專業,不可以跨專業

專升本專業可以跨專業嗎,專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專升本可以跨專業考。特殊專業不允許跨專業,例如醫學類專業裡面的臨床醫學 口腔醫學 醫學檢驗等,只能按學校要求報,不能跨專業的。文科類專業不能報理工類,也就是一般只文科類專業可以跨專業報。根據專升本考試政策,考生允許跨專業報考,但是僅是允許報相近專業。相近專業 2個專業中所學的課程有一部分相同就是相近...

專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你好,專升本是可以跨專業的,但是跨專業會難點,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原則上只能報考本來專業或相近源專業,特殊情況bai經本科du院校教務處允許考生zhi 才可以跨專業報考,dao錄取後須補滿所報專業學分 各學校要求有所不同 專科生進入本科深造可以分為三種情況 高考接本 專科畢業工作一年後,可通過全國...

專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統招專升復 本不允許跨文理科專業考制試bai 原則上,學生du就讀的專科專業要和報zhi考的本科dao專業相近。所以說你報考的專業必須與你所學的專科專業相近,比如說,你專科讀的數控專業,那麼你本科可以報考機械專業,因為數控專業和機械專業相近。但是你若要從數控專業該讀藝術專業,顯然是不行的。可以。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