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膽字組成圈裡面個天字的答案

2021-04-09 02:10:50 字數 1270 閱讀 3968

1樓:◎糊塗的上帝

膽大包天 [ dǎn dà bāo tiān ]

包:包容。 形容膽子極大。

出 處歐陽予倩《荊軻》第四幕:「我雖年幼;膽大包天;小小秦庭;何足道哉!」

看圖猜成語11個膽字包圍一個天字答案是什

2樓:流瘋似火

答案是:膽大包天

[拼音]

dǎn dà bāo tiān

[釋義]

包:包容。形容膽子極大。

[出處]

清·楊潮觀《吟風閣雜劇·黃石婆授計逃關》:「因此上膽大包天,一鐵鍾,幾乎把秦王斷送。」

[例句]

二郎神罵孫悟空,你偷吃了王母的蟠桃,真是膽大包天。

瘋狂猜成語2圖裡面有一個天字被膽包圍了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膽大包天

【拼 音】:

dǎn dà bāo tiān

【解 釋】:

形容膽量極大(多指做壞事).現多含貶義.

【出 處】:

歐陽予倩《荊軻》第四幕:「我雖年幼;膽大包天;小小秦庭;何足道哉!」

【示 例】:

布魯諾乾的事兒;在教廷當局看來簡直是~的異端邪說.

瘋狂猜成語天字組成一個口,下面月亮

4樓:麼麼球

天方夜譚bai

天方夜譚du:tiān fāng yè tán[成語解釋zhi]比喻荒誕、離奇的議論dao。

[典故出專處]即阿拉伯民屬間故事《一千零一夜》。

[ 近義詞 ]無稽之談

[成語舉例]王朔《玩兒的就是心跳》:「你儘可以把這個事當成天方夜譚。」

[常用程度]常用

[感**彩]褒義詞

[語法用法]作賓語;比喻虛誕離奇的議論

[成語結構]聯合式

[產生年代]現代

看圖猜成語 膽字裡面有個天字 答案是什麼成語

5樓:無奈風起

膽大包天 [dǎn dà bāo tiān]基本釋義

包:包容。形容膽子極大。

貶義出 處

歐陽予倩《荊軻》第四幕:「我雖年幼;膽大包天;小小秦庭;何足道哉!

6樓:匿名使用者

膽大包天 我這樣認為

7樓:籬落之傷

膽大包天唄,還能有啥

瘋狂猜成語帶有好多個膽字裡麵包天字是什麼

膽大包天d n d b o ti n 釋義 形容膽量極大 多指做壞事 現多含貶義。語出 歐陽予倩 荊軻 第四幕 我雖年幼 膽大包天 小小秦庭 何足道哉!近義 膽大包身 膽大如斗 膽大妄為 肆無忌憚 渾身是膽 反義 膽小如鼠 膽小怕事 用法 多含貶義。多用於指責 批評人幹很不好的事的場合。一般作謂語 ...

瘋狂猜成語很多望字組成畏字,瘋狂猜成語很多望字組成一個畏字

望而生bai畏w ng r sh ng w i 釋義du 看著就害zhi怕。生畏 害怕。語出 清 吳趼dao人 內痛史 卷帙浩繁 望容而生畏。正音 而 不能讀作 r 辨形 畏 不能寫作 威 近義 望而卻步 退避三舍 反義 無所畏懼 用法 可用來對人 對事 對物。一般作謂語。結構 連動式。辨析 見 望...

瘋狂猜成語圓圈裡有個春字答案,瘋狂猜成語一個圓圈裡有個春字答案

圓圈裡有春,這個成語就是,春色滿園!瘋狂猜成語黃色圓中間一個春字的 答案是什麼 瘋狂猜成語黃色圓中間一個春字的 答案是什麼 答案 春色滿園 解釋 園內到處都是春天美麗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出自 唐 呂從慶 豐溪存稿 小園 小園春色麗,花發兩三株。宋 葉紹翁 遊小園不值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