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數字0 0 1猜成語是什麼

2021-04-09 02:10:50 字數 5637 閱讀 2063

1樓:春雪消融

無中生有:bai《三十六計》中的第du七計,原文zhi為:「誑也,非誑dao也,回實其所誑也。

少陰,太答陰,太陽。」本指本來沒有卻硬說有。現形容憑空捏造。

本計計語出自中國古代哲學家(也有的稱為兵家)老子《道德經》第40章:「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老子揭示了萬物第有與無相互依存、相互變化的規律。

中國古代軍事家尉繚子把老子的辯證思想運用到軍事上,進一步分析虛無與實有的關係。

2樓:福建

無中生有!!!!!!!!!

阿拉伯數字0-9個代表什麼數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大家都認為阿拉伯數字只是抽象的符號,是沒有具體含義的。但是,據法國人米歇在外星十日遊後帶回的資訊表明,我們所用的數字並不是抽象的符號,而是由具體含義的—— 1有1只角,2有2只角……9有9只角,0沒有角。以此類推。

需要說明的是,符號的外角(大於180°)不計算在內,如圖

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語言只是1和0這兩個 還有我不明白 你講的是什麼意思 我想你應該說明白點

5樓:假裝不知道

0假1真

其他的沒什麼特別的意思

阿拉伯數字「0」的由來是什麼?

6樓:百度使用者

古代印度人創造了阿拉伯數字後,大約到了公元7世紀的時候,這些數字傳到了阿拉伯地區。到13世紀時,義大利數學家斐波那契寫出了《算盤書》,在這本書裡,他對阿拉伯數字做了詳細的介紹。後來,這些數字又從阿拉伯地區傳到了歐洲,歐洲人只知道這些數字是從阿拉伯地區傳入的,所以便把這些數字叫做阿拉伯數字。

以後,這些數字又從歐洲傳到世界各國。

阿拉伯數字傳入我國,大約是13到14世紀。由於我國古代有一種數字叫「籌碼」,寫起來比較方便,所以阿拉伯數字當時在我國沒有得到及時的推廣運用。本世紀初,隨著我國對外國數學成就的吸收和引進,阿拉伯數字在我國才開始慢慢使用,阿拉伯數字在我國推廣使用才有100多年的歷史。

阿拉伯數字現在已成為人們學習、生活和交往中最常用的數字了。

由於生活和勞動上的需求,即使是最原始的民族,也知道簡單的計數,並由用手指或實物計數發展到用數字計數。在中國,至遲在商代,即已出現用十進位制數字表示大數的方法;又至遲至秦漢之際,即已出現完滿的十進位值制。在成書不遲於1世紀的《九章算術》中,已載有隻有位值制才有可能的開平方、立方的計演算法則,並載有分數的各種運算以及解線性聯立方程組的方法,還引入了負數概念。

劉徽在他註解的《九章算術》(3世紀)中,還提出過用十進小數表示無理數平方根的奇零部分,但直至唐宋時期(歐洲則在16世紀s.斯蒂文以後)十進小數才獲通用。雖然中國從來沒有過無理數或實數的一般概念,但在實質上,那時中國已完成了實數系統的一切運演算法則與方法,這不僅在應用上不可缺,也為數學初期教育所不可少。

數的概念最初不論在哪個地區都是1、2、3、4..這樣的自然數開始的,但是記數的符號卻大不相同。

古羅馬的數字相當進步,現在許多老式掛鐘上還常常使用。實際上,羅馬數字的符號一共只有7個:i(代表1)、v(代表5)、x(代表10)、l(代表50)、c代表100)、d(代表500)、m(代表1,000)。

這7個符號位置上不論怎樣變化,它所代表的數字都是不變的。它們按照下列規律組合起來,就能表示任何數:

1.重複次數:一個羅馬數字符號重複幾次,就表示這個數的幾倍。如:「ii」表示「3」;「xx」表示「30」。

2.右加左減:一個代表大數字的符號右邊附一個代表小數字的符號,就表示大數字加小數字,如「vi」表示「6」,「dc」表示「600」。一個代表大數字的符號左邊附一個代表小數字的符號,就表示大數字減去小數字的數目,如「iv」表示「4」,「xl」表示「40」,「vd」表示「495」。

3.上加橫線:在羅馬數字上加一橫線,表示這個數字的一千倍。

其他國家和地區的人民,則是普遍認同十位進位制的記數符號,即1、2、3、4、5、6、7、8、9,遇到「零」就用黑點「·」表示,比如「6708」,就可以表示為「67·8」。後來這個表示「零」的「·」,逐漸變成了「0」。

如果你細心觀察的話,會發現羅馬數字中沒有「0」。其實在公元5世紀時,「0」已經傳入羅馬。但羅馬教皇**而且守舊。

他不允許任何使用「0」。有一位羅馬學者在筆記中記載了關於使用「0」的一些好處和說明,就被教皇召去,施行了拶刑,使他再也不能握筆寫字。

現在世界通用的數符號1、2、3、4、5、6、7、8、9、0,人們稱之為阿拉伯數字。實際上它們是古代印度人最早使用的。後來阿拉伯人把古希臘的數學融進了自己的數學中去,又把這一簡便易寫的十進位制位值記數法傳遍了歐洲,逐漸演變成今天的阿拉伯數字。

附: 後來人們發現,僅僅能表示自然數是遠遠不行的。如果分配獵獲物時,5個人分4件東西,每個人人該得多少呢?

於是分數就產生了。自然數、分數和零,通稱為算術數。自然數也稱為正整數。

接著人們又發現很多數量具有相反的意義,比如增加和減少、前進和後退,為了表示這樣的量,又產生了負數。正整數、負整數和零,統稱為整數。如果再加上正分數和負分數,就統稱為有理數。

公元前2023年,畢達哥拉斯的學生在研究1與2的比例中項時,發現沒有一個能用整數比例寫成的數可以表示它,這個新數的出現使畢達哥拉斯感到震驚,緊接著人們又發現了很多不能用兩整數之比寫出來的數,如圓周率就是最重要的一個,人們就把這些數稱作無理數。有理數和無理數一起統稱為實數。但在解方程的時候常常需要開平方,如果被開方數負數,這道題還有解嗎?

如果沒有解,那數**算就像走在死衚衕中那樣處處碰壁。於是數學家們就規定用符號「i」表示「-1」的平方根,即,虛數就這樣誕生了。

數的概念發展到虛數以後,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連某些數學家也認為數的概念已經十分完善了,數學家族的成員已經都到齊了。可是2023年10月16日,英國數學家哈密爾頓又提出了「四元數」的概念。所謂四元數,就是由一個標量 (實數)和一個向量(其中x、y、z為實數)組成的數。

四元數在數論、群論、量子理論以及相對論等方面有廣泛的應用。與此同時,人們還開展了對「多元數」理論的研究。 到目前為止,數的家庭已發展得十分龐大。

阿拉伯數字0—10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7樓:胡楚馨

0— 命運多舛的悲劇者

1— 剛直不阿的正義者

2— 愛情忠實的守望者

3— 孑然一身的旅行者

4— 新新時代的叛逆者

5— 隨遇而安的求生者

6— 逆向思維的睿智者

7— 志存高遠的理想者

8— 鍥而不捨的愛美者

9— 相得益彰的矛盾者

8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數字的0-9帶表什麼意思?比如說0是代表毀滅?開始?那1代表什麼,誰為什麼相對的數字只是對人的評價? 0— 命運多舛的悲劇者 1— 剛直不,

阿拉伯數字0是**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文化以及佛教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他把數字記在一個個格子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一個符號,比如是一個代表1的圓點,那末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

這樣,不僅是數字符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以後,印度的學者又引出了作為零的符號。可以這麼說,這些符號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數字的老祖先了。

兩百年後,團結在伊斯蘭教下的阿拉伯人征服了周圍的民族,建立了東起印度,西從非洲到西班牙的撒拉孫大帝國。後來,這個伊斯蘭大帝國**成東、西兩個國家。由於這兩個國家的各代君王都獎勵文化和藝術,所以兩國的首都都非常繁榮,而其中特別繁華的是東都——巴格達,西來的希臘文化,東來的印度文化都彙集到這裡來了。

阿拉伯人將兩種文化理解消化,從而創造了獨特的阿拉伯文化。

大約700年前後,阿拉伯人徵眼了旁遮普地區,他們吃驚地發現:被征服地區的數學比他們先進。用什麼方法可以將這些先進的數學也搬到阿拉伯去呢?

771年,印度北部的數學家被抓到了阿拉伯的巴格達,被迫給當地人傳授新的數學符號和體系,以及印度式的計算方法(即我們現在用的計演算法)。由於印度數字和印度計數法既簡單又方便,其優點遠遠超過了其他的計演算法,阿拉伯的學者們很願意學習這些先進知識,商人們也樂於採用這種方法去做生意。

後來,阿拉伯人把這種數字傳入西班牙。公元10世紀,又由教皇熱爾貝·奧里亞克傳到歐洲其他國家。公元2023年左右,歐洲的學者正式採用了這些符號和體系。

至13世紀,在義大利比薩的數學家費婆拿契的倡導下,普通歐洲人也開始採用阿拉伯數字,15世紀時這種現象已相當普遍。那時的阿拉伯數字的形狀與現代的阿拉伯數字尚不完全相同,只是比較接近而已,為使它們變成今天的1、2、3、4、5、6、7、8、9、0的書寫方式,又有許多數學家花費了不少心血。

阿拉伯數字起源於印度,但卻是經由阿拉伯人傳向四方的,這就是它們後來被稱為阿拉伯數字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0的出現,是因為位置制的需要。

十進位 位值制記數法 包括十進位和位值制兩條原則,十進即滿十進一;位值則是同一個數位在不同的位置上所表示的數值也就不同,如三位數111,右邊的1在個位上表示1個一,中間的1在十位上就表示1個十,左邊的1在百位上則表示1個百。這樣,就使極為困難的整數表示和演算變得如此簡便易行,但是在表示十的時候,個位需要一個符號零來佔位;這樣才能讓1的符號表示10,不然極易讓數字混淆。以至於人們往往忽略它對數學發展所起的關鍵作用。

據考古發現,中國人發明十進位制是公元前2023年,這已經是商朝中期的事情了,也就是 說湯推翻夏桀建立商朝的時候還沒有發明十進位制。公元前2023年到現在就是2023年了

至遲在商代時,中國已採用了十進位值制。從現已發現的商代陶文和甲骨文中,可以看到當時已能夠用

一、二、

三、四、

五、六、

七、八、

九、十、百、千、萬等十三個數字,記十萬以內的任何自然數。這些記數文字的形狀,在後世雖有所變化而成為現在的寫法,但記數方法卻從沒有中斷,一直被沿襲,並日趨完善。

十進位值制的記數法是古代世界中最先進、科學的記數法,對世界科學和文化的發展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正如李約瑟所說的:「如果沒有這種十進位制,就不可能出現我們現在這個統一化的世界了。

」大地灣,仰韶晚期房f901中曾出土一組陶質量具,主要有泥質槽狀條形盤、夾細砂長柄麻花耳鏟形抄、泥質單環耳箕形抄、泥質帶蓋四把深腹罐等。其中條形盤的容積約為264.3立方厘米;鏟形抄的自然盛穀物容積約為2650.

7立方厘米;箕形抄的自然盛穀物容積約為5288.4立方厘米;四把深腹罐的容積約為26082.1立方厘米。

由此可以看出,除箕形抄是鏟形抄的二倍外,其餘三件的關係都是以十倍的遞增之數。這些度量衡具的發現也為研究我國古代十進位制的起源等,提供了非常珍貴的實物資料。古巴比侖的記數法雖有位值制的意義,但它採用的是六十進位的,計算非常繁瑣。

公元前400年前後墨子還對十進位值制進行了論述。中國早在商代就已經比較普遍地應用了十進位制記數法,墨子則是對位值制概念進行總結和闡述的第一個科學家。他明確指出,在不同位數上的數碼,其數值不同。

例如,在相同的數位上,一小於五,而在不同的數位上,一可多於五。這是因為在同一數位上(個位、十位、百位、千位……),五包含了一,而當一處於較高的數位上時,則反過來一包含了五.十進位制的發明,是中國對於世界文明的一個重大貢獻。正如李約瑟在《中國科學技術史》數學卷中所說:

「商代的數字系統是比古巴比倫和古埃及同一時代的字型更為先進、更為科學的」,「如果沒有這種十進位制,就幾乎不可能出現我們現在這個統一化的世界了」。

阿拉伯數字1大寫怎麼寫,阿拉伯數字10416 00大寫怎麼寫

10416.00大寫為 壹萬零肆佰壹拾陸圓整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數字大寫怎麼寫0到10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佰 仟 萬 億 元 圓 角 分 零 整 數字0123456789的大寫分別為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 數字大寫怎麼寫0到10,大寫的1到10要怎麼寫?...

阿拉伯數字最早是誰發明的,阿拉伯數字是誰發明的?

阿拉bai伯數字 我們從字面看常誤 du解是阿拉伯人發明的。其實zhi不是。dao阿拉伯數字是印度科學家 版巴格達 權發明的。後來古印度被阿拉伯人統治,阿拉伯數字經阿拉伯人傳播開至歐洲,於是歐洲人認誤解為阿拉伯人發明的。二十世紀初阿拉伯數字傳入中國,最終傳播。古印度人,阿拉伯人把數字推廣了!阿拉伯數...

阿拉伯數字大寫怎麼寫,阿拉伯數字一到十,用大寫怎麼寫?

一二三四五六七 十 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億 0123456789 一二三四五六七 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 第一行是阿拉伯數字大寫,對應第二行的hindi數字,第三行中文小寫,第四行中文大寫 你要的是那一種?阿拉伯數字不分大小寫!樓主說的應該是漢字數字!1壹,2貳,3叄 參,4肆,5伍,6陸,7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