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成語兩個人在打架人很生氣,猜成語,兩個人在打架,一個人很生氣

2021-05-27 19:06:22 字數 1165 閱讀 7011

1樓:八磚學士

有字項選擇提示的嗎?

如果沒有,可以試試【怒火中燒】【疾言倨色】

看圖猜成語兩個人打架一個人指著人哭

2樓:雨洛成詩

令人髮指

lìng rén fà zhǐ

【解釋】髮指:頭髮豎起來,形容極為憤怒。使人頭髮都豎版起來了。形容使人極度憤權怒。

【出處】《莊子·盜跖》:「謁者入通,盜跖聞之大怒,目如明星,髮上指冠。」

【結構】兼語式。

【用法】含貶義。多用來形容人憤怒到了極點。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發;不能讀作「fā」。

【辨形】指;不能寫作「旨」。

【近義詞】怒氣衝衝、怒不可遏、怒形於色

【反義詞】喜形於色、興高采烈、歡欣鼓舞

【例句】這夥歹徒殘害孩子的罪行~。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非常生氣各反方向離開什麼成語

3樓:yqsy一切隨緣

不歡而散:【基本解釋】:很不愉快地分手。

【拼音讀法】:bù huān ér sàn【使用回舉例】:兩個原本非常親密的朋友

答,卻因為一句無意的話而弄得~。

【近義片語】:妻離子散、一鬨而散

【反義片語】:濟濟一堂、歡聚一堂

【使用方法】:偏正式;作謂語、補語;用於意見不合,感情破裂【歇後語】:宴席上吵架;憶苦會開完了

4樓:九繁

分道揚鑣(biao )

瘋狂猜成語中有兩個人都發怒了他們各自有兩個鍵頭

5樓:劍王牙

怒髮衝冠

nùfà chōng guān

[釋義] 冠:帽子。憤怒得頭髮豎起;頂著帽子。形專容憤怒到極點。

[語出屬] 《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相如因持璧卻立;倚柱;怒髮上衝冠。」

[正音] 發;不能讀作「fā」;衝;不能讀作「chònɡ」;冠;不能讀作「ɡuàn」。

[辨形] 衝;不能寫作「忡」;冠;不能寫作「寇」。

[近義] 大發雷霆 怒形於色 怒火中燒[反義] 喜不自勝 欣喜若狂 喜形於色[用法] 多指激於義憤。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補語。

[結構] 主謂式。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在田裡,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一個在田裡

謎底 卸甲抄 歸田 解甲歸田 落草為寇。解甲歸田 ji ji gu ti n 解釋 解 脫下 甲 古代將士打仗時穿的戰服。脫下軍裝,回家種地。指戰士退伍還鄉。出處 高陽 清宮外史 上冊 同時有些宿將,解甲歸田以後,大起園林,廣置姬妾,正在享福。結構 連動式。用法 指將士離開軍隊 回鄉務農。一般作謂語...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指著人,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一個指著一個人

令人髮指 發音 l ng r n f zh 釋義 使人頭髮都豎起來了。形容使人極度憤怒。出處 莊子 盜跖 謁者入通,盜跖聞之大怒,目如明星,髮上指冠。示例 歷年以來,不知害了我們多少同志,說來真真令人髮指。清 嶺南羽衣女士 東歐女豪傑 第二回 近義詞 怒氣衝衝 怒不可遏 怒形於色 反義詞 喜形於色 ...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亭子答案,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一個亭子答案

答案復是 絕處逢生制 絕處逢生 金山詞霸 拼 音 ju ch f ng sh ng 解 釋 絕處 死路.在陷入絕望的困境中遇到了生路.出 處 明 馮夢龍 喻世明言 喜得絕處逢生 遇著一個老者攜杖而來.示 例 新產品的試製成功使這個瀕臨倒閉的企業 瘋狂猜成語兩個人一個亭子答案 絕處逢生 讀 音 j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