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古箏的流行歌曲至少,適合古箏的流行歌曲 至少十個

2021-04-09 04:50:12 字數 4999 閱讀 3546

1樓:八月歲月靜好

古箏流行歌曲:《愛情買賣》、《彩雲追月

》、《傳奇》、《大海》、《但願人長久》、《稻香》、《犯錯》、《感恩的心》、《高原紅》、《給我一首歌的時間》、《關不上的窗》、《好日子》、《荷塘月色》、《蝴蝶泉邊》、《畫心》、《灰色頭像》、《解脫》、《可惜不是你》、《美麗的神話》。

流行歌曲的時尚元素與古箏的藝術語言相融合,力求把古箏專業性較強的技法通過大家熟悉的流行旋律表現出來,從而使古箏演奏的流行歌曲別具一格。2023年本應閒暇的暑假變成了與音符、旋律、靈感共舞的時空,編配成這本《流行古箏——中外流行金曲改編的箏曲》。

擴充套件資料:

樂器保養:

1、古箏使用的場合最佳溫度為20℃,最佳溼度為50%。一般情況下,溫度保持在16-28℃、溼度在50~70%之間的空間內使用古箏對樂器振動和發音都較有利。

2、古箏在使用時應輕拿輕放,避免碰撞或劇烈震動。

3、古箏應置於乾燥、陰涼通風處,避免潮溼、雨淋和陽光直接曝晒(北方地區冬季不能靠近散熱的暖氣片,以免曝烈或變形),不要放在廚房內或容易接觸油煙的地方,油煙的吸附會直接影響樂器音色。

4、古箏使用後可用幹軟布拭抹去琴絃上的汗漬等,以防琴絃生鏽。不用時最好用箏罩罩上,以減少灰塵、光線或潮溼空氣等對古箏侵蝕。

5、古箏應經常使用,有利於琴絃張力的穩定,琴體經常震動,能促進音色日趨完美。

6、古箏的音準受溫度、溼度及震動等條件的影響。一旦發現琴的聲音不準應及時調音,否則會影響演奏效果。

7、定期對古箏進行護理,可用軟毛刷或幹軟布等清理擦拭琴體,切不可用水淋洗,特殊情況可向廠方或當地經銷商諮詢。

8、短時間不彈箏,也不要將弦子鬆掉或將箏柱下掉,只要防潮、防晒、防灰即可,不可直接放在地上或掛在潮溼的牆上。溼氣較重時,將古箏放入盒內,並在盒內放入乾燥劑。

9、古箏的高音弦易斷,可購置1—5弦做備用,低音弦一般不易斷。斷了弦要請大人立即補上鬆了也要換。經常把音調準,才能保持音色的純淨。

2樓:櫻雪蜜蜜

我喜歡梅花三弄和紫竹調

3樓:子苒

痴夢、愛的供養、廬州月、青花瓷、看月亮爬上來、三寸天堂、荷塘月色,呵呵,只能想到這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鄧麗君的有些用古箏彈出來就很好聽,可以在網上搜搜

那些流行歌曲的古箏曲好聽?

5樓:匿名使用者

枉凝眉吧。不過這首歌有點老了。然後你可以去聽聽牛奶&咖啡的《蝶戀花》配起來也不錯的。

王菲的《幽蘭操》也配得到、張靚穎唱過的《朝思暮想》、許篙的《清明雨上》、張韶涵的《夢裡花》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青花瓷 童話 雛菊 東風破

有哪些好聽的古箏流行曲?

7樓:風起憶雪水龍吟

美麗的神話

這首美麗的神話呢,是成龍電影美麗神話的插曲 ,那麼他講的呢內,也是一個古代穿越的容歷史故事,為什麼說這首美麗的神話呢,比較適合用古箏去演繹,是因為它不僅講述了那個時代的一個事情,而且在整首樂曲的風格上,這種悠揚的感覺,和這種緩慢的淡淡憂思的旋律也非常符合古箏的這個特質,所以用古箏來演繹的話,可以說是更加完美。

紅豆王菲的這首紅豆,可謂是牽動了很多少男少女的心,他的這首紅豆呢,也是唱的是關於感情方面的事情,而且他的這首紅豆歌曲,也能非常能激發人的內心的一種共鳴吧,當然在這個詞曲上也是非常的憂傷,非常的悠揚的,所以用古箏來演繹呢,也是非常的貼合這種**的情感的 。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的開

這首**作品呢是非常有年代感的哦,相信那個年代的一些少男少女呢,也是對這首作品有一定的追求和喜愛的,他們表達的就是一種男女之間情愛羞答答,像羞答答的玫瑰一樣要靜悄悄的開,表達了一種情竇初開的一種感覺吧,所以他的這首樂曲呢也是非常的溫柔,而透露著一種優雅的氣質,用古箏來演奏呢,也是能表達出他的那種內心所要嚮往愛情的,這種**感覺。

8樓:星星的智慧星

中國古箏十大來

名曲第一首《漁舟唱源晚》bai是傳統的古箏獨奏名du曲。

第二zhi首《出水蓮》為廣東潮州客家dao箏曲。

第三首《高山流水》為我國十大古曲之一,浙江箏派的代表作。

第四首《林沖夜奔》

第五首《侗族舞曲》表現了侗寨風情,抒發了侗家兒女熱愛美好生活的歡樂情緒。

第六首《漢宮秋月》也是我國十大古曲之一。

第七首《寒鴉戲水》是「客家箏曲」中名作。

第八首《東海漁歌》是張燕創作於七十年代的作品。

第九首《香山射鼓》作於2023年,2023年在第六屆亞洲**論壇上被評為優秀**作品.

第十首《戰颱風》是在六十年代中期,王昌元有感於上海碼頭工人與颱風頑強搏鬥的精神而創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你也在這裡》《一剪梅》《葬心》《如來一葉》 《昆明湖》《西廂》《專九公主》《若相惜》《屬孫尚香》《花甲》《花滿樓》《清明雨上》《你若成風》《南山憶》《斷橋殘雪》《朝舞》《煙花笑》《廬州月》《枯葉之蝶》《雙俠》《梨花香》《湘江的筆畫》《蜀繡》《粉末》《娘子寫》《半面妝》《喜相逢》《紫竹軒》《伶人歌》《瀟湘雨》《訣別詩》《紅顏》《硃砂淚》《心如蝶舞》《傳說》《黃色楓葉》《紅塵女子》《花落隨》《西關》《青衣》《悲曲》《荷花亭》《少年遊》《憶長安》《大話李白》《牡丹江》《此生不換》《後世鏡》《三國戀》《君生我未生》《星月神話》純**《廣陵散》《高山流水》《陽春白雪》《漁樵問答

《權御天下》《三國群芳譜》《半面妝》《荷花亭》《少年遊》《憶長安》《紫竹軒》《伶人歌》《瀟湘雨》《訣別詩》《紅顏》《硃砂淚》《心如蝶舞》

10樓:飛翔的紅色駱駝

1、漁舟唱晚抄

《漁舟唱晚》是傳統的古襲箏獨奏名bai曲。一般以為此曲是婁du

樹華在20世紀三十zhi年代中期,根dao據古曲《歸去來辭》的素材改編而成。

2、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為中國十大古曲之一。此曲最早見於我國現存最早的琴曲集《神奇祕譜》。

3、寒鴉戲水

寒鴉又名鷗鳥,這是一首鼎鼎有名的潮州箏曲,是潮洲弦詩《軟套》十大麴中最富詩意的一首。

4、漢宮秋月

《漢宮秋月》原為崇明派琵琶曲,風格純樸古雅,是一首有代表性的山東箏曲。

5、蕉窗夜雨

《蕉窗夜雨》是一首箏曲,是我國廣東客家箏藝流派中的優秀代表曲目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你也在這來裡》《源一剪梅》《葬心》《bai如來一葉》 《昆明湖》《西廂du》《zhi九公主》《若相惜》《孫dao尚香》《花甲》《花滿樓》《清明雨上》《你若成風》《南山憶》《斷橋殘雪》《朝舞》《煙花笑》《廬州月》《枯葉之蝶》《雙俠》《梨花香》《湘江的筆畫》《蜀繡》《粉末》《娘子寫》《半面妝》《喜相逢》《紫竹軒》《伶人歌》《瀟湘雨》《訣別詩》《紅顏》《硃砂淚》《心如蝶舞》《傳說》《黃色楓葉》《紅塵女子》《花落隨》《西關》《青衣》《悲曲》《荷花亭》《少年遊》《憶長安》《大話李白》《牡丹江》《此生不換》《後世鏡》《三國戀》《君生我未生》《星月神話》純**《廣陵散》《高山流水》《陽春白雪》《漁樵問答》

12樓:武漢博大

《原來你也在這bai裡》《一du剪梅》《葬心》《zhi如來一葉》 《昆明湖》《西廂》

dao《九公主》《若相惜

專》《孫

屬尚香》《花甲》《花滿樓》《清明雨上》《你若成風》《南山憶》《斷橋殘雪》《朝舞》《煙花笑》《廬州月》《枯葉之蝶》《雙俠》《梨花香》《湘江的筆畫》《蜀繡》《粉末》《娘子寫》《半面妝》《喜相逢》《紫竹軒》《伶人歌》《瀟湘雨》《訣別詩》《紅顏》《硃砂淚》《心如蝶舞》《傳說》《黃色楓葉》《紅塵女子》《花落隨》《西關》《青衣》《悲曲》《荷花亭》《少年遊》《憶長安》《大話李白》《牡丹江》《此生不換》《後世鏡》《三國戀》《君生我未生》《星月神話》純**《廣陵散》《高山流水》《陽春白雪》《漁樵問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娃娃——飄泮過海來看你(前部分的旋律很美,詞曲都不錯,其實每次聽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安靜的坐在房間裡聽這首歌,你會發現不管你是否有同樣的經歷,你都會感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春到湘江,幻想曲。【考級曲】我個人比較喜歡井岡山上太陽紅,西域隨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山流水《權御天下》《三國群芳譜》《半面妝》《荷花亭》《少年遊》《憶長安》《紫竹軒》《伶人歌》《瀟湘雨》《訣別詩》《紅顏》《硃砂淚》

16樓:淺誓丶

《權御天下》《三國群芳譜》《半面妝》《荷花亭》《少年遊》《憶長安》《紫竹軒》《伶人歌》《瀟湘雨》《訣別詩》《紅顏》《硃砂淚》《心如蝶舞》

17樓:無名巨

最喜歡的就是《高山流水》,經典且流行,充分發揮出古箏特有的音色和說奏技巧,是我國民族**最突出的代表作之一。

18樓:我啦啦啦

出山,遙遠的bai你,牽絲線,123我愛du你,病變zhi,佛系少女,紙短情長,全部

dao都是你,38度6,一專曲相思,半壺紗

屬,醉千年,缺氧,最美的期待,起風了,紅昭願,差一步,答案,體面,醜八怪,白羊,飛雲之下,涼涼,琵琶行,

19樓:香雨霏微

漁舟唱晚、漢江韻、高山流水、寒鴉戲水、豐收鑼鼓、戰颱風、漢宮秋月

20樓:青青格格

漁舟唱晚,高山流水,戰颱風,彝族舞曲,瑤族舞曲,長安八景

21樓:籲天翔

尷尬度吃飯還是一個該如何高人一等金額v個呵呵金額噶回武漢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山流水,春江花月夜,漁舟唱晚,漢宮秋月。

23樓:泰來

古箏純**的推薦高山流水,水清月現,梅花三弄,戰颱風,蕉窗夜雨,漁舟唱晚,蝴蝶與藍等。

由流行曲改編的推薦涼涼,梨花衚衕,女兒情,腐草為螢,不老夢,一縷執念,

24樓:匿名使用者

下山火紅的薩日朗

網上可以搜到

25樓:我丶不再哭卍

《採蘑菇的小姑娘》《憶長安》《荷花亭》《伶人歌》《紫竹軒》

英語流行歌曲,好聽的英文流行歌曲

blind lifehouse every time we touch cascadasorry madonna be without you mary j bligegood is good sheryl crowcheck on it beyonce ft.slim thugl.o.v.e as...

適合男低音的流行歌曲,適合男低音唱的歌有哪些?(需要歌名)

1 曾經愛過你 鄭源 2 依然在一起 馬天宇 3 海角七號 東來東往 4 不值得 夢飛船 5 明天過後 張傑 6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周杰倫 7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阿木 8 天意 劉德華 9 你的承諾 海鳴威 10 擦肩而過 宇桐非 11 心跳 王力巨集 12 來生緣 劉德華 13 等一分鐘 徐譽滕 ...

新的好聽流行歌曲,新的好聽 流行歌曲

王心凌 我會好好的 羅志祥 真命天子 張韶涵 潘朵拉 安又琪 失戀的人不能聽 王立巨集 第一個清晨 工體北,失戀學 林宇中 三國戀,給我你的愛 tank 曹操,只對你說 林俊杰 蓋世英雄,kiss goodbye,花田錯 王力巨集super woman,姑娘 曹格 jj 林俊杰 曹操 光良 約定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