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元素週期表裡可以看出Al OH 3具有兩性,但為什麼Zn

2021-04-09 04:57:11 字數 562 閱讀 6122

1樓:匿名使用者

1、zn(oh)2的兩性也是可以推出的,不過是按同族過渡金屬性質的變化規律:從左到右同週期,金屬氫氧化物的鹼性依次減弱,酸性依次增強;從koh的強鹼性,到ni(oh)2的弱鹼性,再到cu(oh)2的兩性偏鹼,再到zn(oh)2的典型兩性。

2、所有化學反應都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至少化學平衡隨溫度變化而移動的,有的甚至反應產物都變了。無機反應和有機反應中都可以見到這類現象。

2樓:莫瓦桑

氫氧化鋁,氫氧化鋅,氫氧化銀等都屬於兩性氫氧化物。

至於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的反應慢慢會學到。高中主要掌握典型的是醇的脫水反應和可逆反應。可逆反應溫度變化會導致化學平衡的移動(移動方向是向抑制溫度變化的方向移動,選修4學),部分醇在濃硫酸催化作用下140度脫水生成醚和水,170度脫水生成醛和水,高於170度時便會產生co,co2,so2(必修2初步提到,選修5會仔細學)

3樓:請叫我dr毛

這是zn是過度金屬,與主族不是怎麼一樣,大部分過渡金屬都可以生成(偏)x酸鹽,例如鐵酸鉀。

可逆反應隨溫度變化而變化

元素週期表,化學元素週期表怎麼讀?

你是要前二十個還是多少?全部的話好像有些長。先給你前三十吧。氫qing 氦hai 鋰li 鈹pi 硼peng 碳tan 氮dan 氧yang 氟fu 氖nai 鈉na 鎂mei 鋁lv 矽gui 磷lin 硫liu 氯lv 氬ya 鉀jia 鈣gai 鈧kang 鈦tai 釩fan 鉻ge 錳men...

化學的元素週期表,化學元素週期表的前25個是什麼?

第一週期 氫 氦 侵害 第二週期 鋰 鈹 硼 碳 氮 氧 氟 氖 鯉皮捧碳 蛋養福奶 第三週期 鈉 鎂 鋁 矽 磷 硫 氯 氬 那美女桂林留綠牙 那美女鬼 流露綠牙 第四周期 鉀 鈣 鈧 鈦 釩 鉻 錳 嫁改康太反革命鐵 鈷 鎳 銅 鋅 鎵 鍺 鐵姑捏痛新嫁者砷 硒 溴 氪 生氣 休克 第五週期 銣...

化學週期表怎麼背,化學元素週期表主族元素怎麼背快

這種應該是最好的了 好記中 但是我是照著表背的 後悔沒發現 也許這種看上去有點那個 不過熟了後都一樣 都下了肚子了 呵呵 化合價 一價請驢腳拿銀,一價氫氯鉀鈉銀 二價羊蓋美背心。二價氧鈣鎂鋇鋅 一價鉀鈉氫氯銀二價氧鈣鋇鎂鋅 三鋁四矽五價磷二三鐵 二四碳 一至五價都有氮銅汞二價最常見 正一銅氫鉀鈉銀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