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元素週期表中有種族共有幾個元素

2021-05-05 01:42:49 字數 1582 閱讀 9857

1樓:angela韓雪倩

元素週期表中共有118種元素。將元素按照相對原子質量由小到大依次排列,並將化學性質相似的元素放在一個縱列。每一種元素都有一個序號,大小恰好等於該元素原子的核內質子數,這個序號稱為原子序數。

在週期表中,元素是以元素的原子序排列,最小的排行最前。表中一橫行稱為一個週期,一列稱為一個族(8、9、10縱行為一個族)。

元素週期表有7個週期,16個族。每一個橫行叫作一個週期,每一個縱行叫作一個族。這7個週期又可分成短週期(1、2、3)、長週期(4、5、6、7)。

共有16個族,又分為7個主族(ⅰaⅱa ⅲa ⅳa ⅴa ⅵa ⅶa), 7個副族(ⅰb ⅱb ⅲb ⅳb ⅴb ⅵb ⅶb),一個第ⅷ族(包括三個縱行),一個零族。

按照元素在週期表中的順序給元素編號,得到原子序數。原子序數跟元素的原子結構有如下關係:

質子數=原子序數=核外電子數=核電荷數

2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目前有118種元素。

元素週期表有7個週期,16個族。

3樓:

一共有118個元素。

元素週期表有幾個族

4樓:老巫婆你送後

有7個週期,16個族。每一個橫行叫做一個週期,每一個縱行叫做一個族(viii族包含三個縱列)。這7個週期又可分成短週期(1、2、3)、長週期(4、5、6、7)。

共有16個族,從左到右每個縱列算一族(viii族除外)。

同一週期內,從左到右,元素核外電子層數相同,最外層電子數依次遞增,原子半徑遞減(0族元素除外)。同一族中,由上而下,最外層電子數相同,核外電子層數逐漸增多,原子半徑增大,原子序數遞增,元素金屬性遞增,非金屬性遞減。

擴充套件資料:元素週期表記憶技巧

一價氫氟鉀鈉銀 二價氧鋇鈣鎂鋅

三鋁四矽五價磷 二四六硫二四碳

一二銅汞二三鐵一五七氯要記清

正一銅氫鉀鈉銀 正二銅鎂鈣鋇鋅

三鋁四矽四六硫 二四五氮三五磷

一五七氯二三鐵 二四六七錳為正

碳有正四與正二 再把負價牢記心

負一溴碘與氟氯 負二氧硫三氮磷

正一氫銀和鉀鈉 正二鈣鎂鋇鋅汞和銅

鋁正三 矽正四 亞鐵正二鐵正三

氯在最後負一價 氧硫最後負二價

莫忘單質價為零

氫正一 氧負二

一價鉀鈉銀 二價鋇鎂鋅鈣

三價鋁 鐵可變價

銅汞二價最常見

鉀鈉氫銀正一 二鈣鋇鎂鋅

鋁正三氧負二 氯常見負一

硫負二正四六 鐵有正二三

一二銅二四碳 單質永歸零

鉀鈉銀氫+1價,氟氯溴碘-1價;

鈣鎂鋇鋅+2價,通常氧是-2價

二三鐵,二四碳,三鋁四矽五價磷;

一三五七正價氯,二四六硫錳四七;

銅汞二價最常見,單質化合價為零。

5樓:匿名使用者

元素週期表有7個橫行,則共有7個週期,有18個縱列,共有16個族,分別為7個主族、7個副族和1個0族、1個第ⅴⅲ族,

元素週期表,化學元素週期表怎麼讀?

你是要前二十個還是多少?全部的話好像有些長。先給你前三十吧。氫qing 氦hai 鋰li 鈹pi 硼peng 碳tan 氮dan 氧yang 氟fu 氖nai 鈉na 鎂mei 鋁lv 矽gui 磷lin 硫liu 氯lv 氬ya 鉀jia 鈣gai 鈧kang 鈦tai 釩fan 鉻ge 錳men...

化學的元素週期表,化學元素週期表的前25個是什麼?

第一週期 氫 氦 侵害 第二週期 鋰 鈹 硼 碳 氮 氧 氟 氖 鯉皮捧碳 蛋養福奶 第三週期 鈉 鎂 鋁 矽 磷 硫 氯 氬 那美女桂林留綠牙 那美女鬼 流露綠牙 第四周期 鉀 鈣 鈧 鈦 釩 鉻 錳 嫁改康太反革命鐵 鈷 鎳 銅 鋅 鎵 鍺 鐵姑捏痛新嫁者砷 硒 溴 氪 生氣 休克 第五週期 銣...

化學週期表怎麼背,化學元素週期表主族元素怎麼背快

這種應該是最好的了 好記中 但是我是照著表背的 後悔沒發現 也許這種看上去有點那個 不過熟了後都一樣 都下了肚子了 呵呵 化合價 一價請驢腳拿銀,一價氫氯鉀鈉銀 二價羊蓋美背心。二價氧鈣鎂鋇鋅 一價鉀鈉氫氯銀二價氧鈣鋇鎂鋅 三鋁四矽五價磷二三鐵 二四碳 一至五價都有氮銅汞二價最常見 正一銅氫鉀鈉銀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