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蹲便器好還是馬桶好,衛生間安裝馬桶還是蹲便器好

2021-04-09 05:34:01 字數 1716 閱讀 8350

1樓:使用者名稱

衛生間裝蹲便器和馬桶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不一樣的情況有不同的結果。

選擇馬桶或蹲便器的主要因素如下:

1、舒適度:無論是馬桶還是蹲便器都是上廁所才會用到,那麼在選擇上要考慮的就是排便情況和沖刷問題。研究證明坐馬桶上排便引起便祕的可能性很大。

再有個就是沖刷的問題,衝馬桶引起的氣旋高可以高達6米,而且停留的時間很長,如果衛生間擺放了很多洗漱用品,都收進櫃子裡。

2、衛生情況:剛剛也有說到,在沖刷這方面,馬桶是相對不衛生的。更直接一點的,在上廁所時,如果是馬桶的話是會進行直接接觸的,且不說家裡人來人往可能會有些人有點什麼傳染病的,就是有人上廁所不小心殘留在馬桶上也是不衛生的。

是女性更要注意衛生,如果得了**病,自己苦,也苦了自己的丈夫。

3、**: **方面毫無疑問,蹲便器肯定是更的,款式單一,做工沒有那麼多花樣,**自然就下來。而馬桶各種造型款式的,**貴了不止一星半點。

還有一點很關鍵,那就是蹲便器的壽命比馬桶長。

4、實用性:判斷兩者的實用性當然是從排便上考慮,雖然不太雅觀,但是這是便器基本的功能。從理論上說,蹲著排便費力較少,減少排便時間。

所以就實用性而言,蹲便器比座便器略勝一籌。講真,菇爺坐在馬桶上真的沒什麼感覺。

5、功能性:現在馬桶的種類也是越來越多,更是增加了按摩、擦洗等功能;而蹲便器則產品樣式等較為單一,功能也較為單一。

6、結合家裡情況選擇: 如果家裡有老人的話,是單獨給他們裝個衛生間,裝上馬桶,既衛生又方便。畢竟讓老人用蹲便器,他們也蹲不下來,馬桶就方便多了。

還有就是如果家裡男性成員比較多,馬桶也是很好的選擇。

2樓:從燎歸思菱

衛生間分為主衛與次衛。

公共衛生間建議安裝蹲便器,(公共衛生間如安裝馬桶,有客人到訪,有潔癖的接受不了,主人也難以接受),臥室衛生間可按照自己的習慣,習慣坐馬桶即可安裝馬桶,習慣蹲便器即可安裝蹲便器。

3樓:赧藝喬沛芹

分什麼用途,坐便器高檔,但是沒有蹲便器實用坐便器比較適

合自己家用,老人和兒童比較適合用馬桶

蹲便器比較適合放在公共廁所,不容易堵塞,容易清理,也比較耐用如果要開餐廳,學校等場所,建議安裝蹲便和馬桶,適合更多人使用

衛生間安裝馬桶還是蹲便器好

4樓:魔力瓜瓜

你好!一般城市使用者都建議選擇沖水馬桶,這個更潔淨一些,使用起來也更舒適。蹲便的話更適合公共衛生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要蹲的

坐的 沖水的時候 裡邊的空氣會被衝到空中30釐米處 容易感染疾病

即使是合著蓋子也是不衛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蹲坑雙腿無法解放,累了點,但是衛生。

坐便器雙腿是解放出來了,不累人,但是不衛生。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用還是坐的好,只要勤擦就好了哇,用消毒水擦。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小波烏頭來看 最好是安蹲便器

因為這樣又衛生 空間相對也比較大

而且家裡來同事啊 朋友啊

人雜了 馬桶想器來就不舒服

你說是不是嘛

衛生間是裝馬桶好還是裝蹲便器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比較好,老人小孩都可以用馬桶,而且客人來用著也方便。

衛生間到底裝蹲便還是馬桶好,衛生間到底裝馬桶還是蹲便器好

一般家庭衛生間安裝馬桶比較好。使用馬桶時,人可以舒服地坐著,尤其對老年人更適用 從健康方面考慮,如果是蹲便,蹲下起來幅度大,容易眼冒金花,尤其老年人血壓高,更不利 馬桶比蹲便器檔次高,一般家庭都安裝馬桶。蹲便器適合安裝在公共場所,因為多人使用,身體不接觸蹲便器,可以避免交叉感染。家裡有七老八十歲的安...

衛生間究竟裝馬桶好還是蹲坑好,衛生間到底裝馬桶還是蹲廁好

自從馬桶的使用越來越普及,很多人都會在選擇衛生間蹲坑還是馬桶間猶豫不決。隨著時代發展,馬桶也越來越受到歡迎,但很多人仍然不習慣使用馬桶,更喜歡衛生間蹲坑。那要怎麼選擇呢?下面給大家結合實際情況分析下。馬桶因其外形更加美觀且更加省力因此成為不少人的第一首選,但還是有不少人會選擇蹲坑,那就一起比較一下吧...

新房衛生間裝蹲坑還是馬桶好,新房裝修衛生間用蹲坑好還是馬桶好

自從馬桶的使用越來越普及,很多人都會在選擇衛生間蹲坑還是馬桶間猶豫不決。隨著時代發展,馬桶也越來越受到歡迎,但很多人仍然不習慣使用馬桶,更喜歡衛生間蹲坑。那要怎麼選擇呢?下面給大家結合實際情況分析下。馬桶因其外形更加美觀且更加省力因此成為不少人的第一首選,但還是有不少人會選擇蹲坑,那就一起比較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