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鐵樹爛心怎麼辦啊,鐵樹爛心了,如何救活?急!!

2021-04-09 05:35:05 字數 1564 閱讀 963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大了,造成爛根所致,停止澆水一週,然後在盆邊少量澆水(不要直接澆根部),緩緩吧。

鐵樹爛心了,如何救活?急!!

2樓:wangyanqiang魚

你的方法非常正確,處理後的傷口處最好用草木灰,估計~要緩起來需要一定的時間,即便緩起來恐怕還要有一次反覆。

龍鐵樹葉片乾枯怎麼辦

3樓:愛夏的你呀

龍鐵樹葉片乾枯有2個原因,一個是澆水問題,另外一個是溫度問題。

龍鐵樹喜歡溼度大的生長環境,但是澆水過多,造成盆中積水,根部不能吸收到多餘的水分導致腐爛,這時候龍血樹的葉尖就會發黃乾枯,要停止澆水,及時的排出盆中的積水,然後檢查土壤的排水情況。

當溫度低就會出現凍害,表現之一就是龍血樹的葉尖乾枯。在進入秋冬季節之後我們要注意溫度的變化,當室外溫度低於15度的時候就要做好龍血樹的保溫準備。

轉移到室內,如果是在室外種植可以用塑料薄膜包裹龍鐵樹保溫。

擴充套件資料

龍鐵樹種植的注意事項

1、夏季不能在陽光下暴晒,那樣會導致晒傷葉片,導致葉尖乾枯。

2、龍鐵樹有一定的耐陰性,長時間得不到光照的話也會出現葉尖乾枯的情況。除了夏季之外可以讓龍龍鐵樹多晒太陽,夏季高溫可以把龍鐵樹放在有陽光散射的通風處,如是在室外種植需要為龍鐵樹遮陰。

3、龍鐵樹雖然在新葉生長期,需要大量的水分,但不能讓盆土長期溼漬,這樣會導致根系易缺氧,導致生長不良,葉片黃化或僵化。

4樓:侍躍承紫南

你好:你問的應該是龍血樹吧!

龍血樹也叫狹葉龍血樹、長花龍血樹、劍葉龍血樹,原產中美洲。細莖,帶狀葉,一般生長在熱帶雨林中,通常作為觀賞栽培植物。

龍血樹性喜高溫多溼,喜光,光照充足,葉片色彩豔麗。不耐寒,冬季溫度約15℃,最低溫度5~10℃。溫度過低,因根系吸水不足,葉尖及葉緣會出現黃褐色斑塊。

龍血樹喜疏鬆、排水良好、含腐殖質營養豐富的土壤。

你的龍血樹葉子發黃,應該是缺水導致的,要及時澆水澆透,並把花盆移到通風采光好的地方,慢慢就恢復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生活幸福!

5樓:糖不吃丟糖

龍鐵樹在養殖過程中如果出現葉片從尖處乾枯,葉片出現大塊斑點,那麼這時要注意了,這表明你的龍鐵樹正在被細菌侵襲,這種病毒菌稱為(龍血樹囊孢菌)。葉尖染病後向葉內擴充套件 , 病斑變成草黃色、下陷 , 病健交界處具 1 褐色線, 病部生有很多黑色小粒點,從葉尖開始蔓延至整個葉片而枯死。此菌屬兼性寄生菌, 常在龍血樹葉片存在,如葉片長期被水侵襲就會釋放並擴散這種細菌。

室內養殖龍鐵樹時,萬不可向葉片噴水,如果經常向葉片噴水加速光線不充足,通風環境差,那麼你的這顆植物就會很容易中招了,如果出現這種症狀應及時處理,把植物放置在光線較強但不可直射,通風好的環境中,病向葉面噴灑800倍多菌靈溶液,把已枯萎的葉片剪去,枯萎至哪剪到哪,依照我個人養殖觀察,植物會在4-5天恢復正常病葉不再擴散。如果溫度較高時可以往地下噴水,水蒸發後植物會吸收到。

有時葉片枯萎也會有其它方面原因,缺水、陽光直射、空氣乾燥都會產生,認真觀察就會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白菜心是不是白菜的心,白菜心爛心怎麼辦

白菜心是指菜名,白菜原產於我國北方,是十字花科蕓薹屬葉用蔬菜,通常指大白菜 也包括小白菜以及由甘藍的栽培變種結球甘藍,即 圓白菜 或 洋白菜 引種南方,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十九世紀傳入日本 歐美各國。白菜種類很多,北方的大白菜有山東膠州大白菜 北京青白 天津青麻葉大白菜 東北大矮白菜 山西陽城的大毛邊...

蘆薈爛根怎麼辦啊

蘆薈根部腐爛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澆水太多,二是細菌導致。這種情況發生後,首先要將腐爛的部分剪掉,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那麼不修剪也行。之後進行消毒並晾乾,然後再栽入盆中,蓋上塑料膜,大概半個月後就能生根。1 首先,將植株弄出盆,然後除去根部周圍的泥土。用鋒利的小刀將腐爛的部分削掉。直到健康的莖部,剪的...

錦鯉魚嘴爛怎麼辦,錦鯉魚的嘴爛了,如何治療?

錦鯉爛嘴 換水將病魚撈出來,放在毛巾上,在嘴部爛掉的地方擦抹碘酒,擦完後放回原缸靜養。打抗生素防止感染,關燈靜養。用敵百蟲和硫酸銅混合溶解之後浸泡2天一次,連續3次。錦鯉爛嘴是一種常見的魚病。錦鯉爛嘴可能的 有兩點 1 撞傷碰上 2 細菌引起。撞傷或是碰上造成的錦鯉爛嘴並不是很嚴重。但是細菌引起的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