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間一棵好好的鐵樹新葉全枯黃了,請問專業人士是什麼原因 具

2021-04-09 05:37:15 字數 3855 閱讀 1940

1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葉子

發黃的原因很多,但最常見有以下幾方面:

(l)受凍 溫度低於0℃時易受凍害,嚴重時整株植物葉子全部變黃,但開春後,便會長出正常新葉,將黃葉剪除就行。

(2)缺肥 鐵樹喜鐵,如盆土缺鐵,葉子會發黃。只需及時補施鐵肥即可。一般可澆施硫酸亞鐵溶液,家庭養花可在盆土中埋幾根爛鐵釘。

(3)澆水過多已經爛根 碰到這種情況,要剪除黃葉和爛根,重新上盆。

(4)長期陰暗,光照不足 只需補充光照即可恢復。

(5)嫩葉時強光過度暴晒且澆水不足,容易短時間內就黃葉!

2樓:清風賞木

**顯示的症狀是曲紋紫灰蝶幼蟲啃食造成的蟲害 蟲子都在葉背藏匿 顏色和新葉很接近 不易被發現

這是什麼鐵樹? 30

3樓:波奇網

鐵復樹又名避火蕉,制由於鐵樹樹幹如鐵般堅硬,並且喜歡含有鐵質的肥料,故此命名。在南方,鐵樹的枝葉和鳳尾非常像,所以南方又稱鐵樹為鳳尾。

鐵樹 鐵樹為常綠棕櫚狀木本植物,莖高1~8米。莖幹圓柱狀,不分枝。在生長點破壞後,能在傷口下萌發出叢生的枝芽,呈多頭狀。

莖部宿存於的葉基和葉痕,呈鱗片狀。葉從莖頂部長出,1回羽狀複葉,長0.5~2.0米,厚革質而堅硬,羽片條形。小葉線形,初生時內卷,後向上斜展,微呈「v」字形,邊緣向下反捲,先端銳尖,葉背密生鏽色絨毛,基部小葉成刺狀。

雌雄異株,6~8月開花,雄球花圓柱形,小孢子葉木質,密被黃褐色絨毛,背面著生多數藥囊;雌球花扁球形,大孢子葉寬卵形,上部羽狀**,其下方兩側著生有2~4個裸露的直生胚珠。種子12月成熟,種子大,卵形而稍扁,熟時紅褐色或橘紅色。

中文學名:蘇鐵

拉丁學名:cycas revoluta

別稱:鳳尾蕉、避火蕉、鳳尾松、金果、鐵蕉、火蕉、番蕉

界:植物界

門:裸子植物門

綱:蘇鐵綱

目:蘇鐵目

科:蘇鐵科

屬:蘇鐵屬

分佈區域:亞洲東部及東南部、大洋洲及馬達加斯加等熱帶、**帶地區

英文名:cycas

4樓:紫禎時雪瑤

你應該是在華南地區養的鐵樹。這是斜紋夜蛾幼蟲啃食造成的。在新芽展葉期間必須噴灑藥物殺除,現在這樣子已經沒得辦法了。明年新芽出來,就要噴灑藥物,可以用溴氰菊酯等殺除。

5樓:鍾瑜充冬靈

墨西哥鐵樹

多為羽狀複葉

,叢生。

雌雄異株

,雄花序為松球狀,雌花序多似掌狀。分佈於墨西哥等地。

注:答錯請

見諒,答對勿採納,謝謝。

家裡種在盆裡的2棵鐵樹,一棵已經長了3層新葉出來,另一棵卻一層也沒長,是缺了什麼呢?

6樓:ˉ司命

我們家鐵樹上的肥料是鐵鏽,這是真的,鐵樹不上鐵的話葉子會發黃,上肥料的話就是一般肥料加鐵,鐵塊不行,必須鐵鏽,生鏽的鐵沫那種,多上也沒關係,鐵樹的葉子應該是墨綠最好了,我養鐵樹好幾年了,一個經驗多施肥

7樓:52蜘蛛

鐵樹對肥料所需很少,施點動物血是可以的,其他就算了

小鐵樹應該如何種植...? (最好有**參考,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蘇鐵又名鐵樹,因其樹幹堅硬如鐵且又喜歡鐵質肥料,故俗稱鐵樹。

原產我國南部、印度、日本等地。是現代世界上少有的最古老的觀賞常綠喬木。鐵樹在熱帶地區是常年開花的,但在長江流域栽培卻很少開花,所以人們通常把「鐵樹開花」比喻為十分難得、非常罕見之事。

鐵樹喜溫暖溼潤,不耐嚴寒(低於0度時易受凍害);好陽光,耐半陰;生長緩慢,壽命可長達200年以上。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沙質壤土中。

家庭栽培鐵樹,一般不宜選購太大的植株,花盆通常選用口徑20~30釐米的中等盆。栽前盆底放2釐米厚的粗沙或碎石作滲水層,培養土宜用腐葉土4份、園土3份、骨粉1粉、河沙2份、鏽鐵屑200克混合配製,用腐熟的豆餅肥作基肥。栽好後澆透水,放陰涼處半個月,以後移置北風向陽處養護。

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不要過溼,4~5月一般可2天澆一次水。鐵樹不耐水漬,雨後要注意及時排水。6~8月生長較快,這時氣溫長高,蒸發量大,澆水量可適當增加,除雨天外,每天應澆1次水。

9月後控制澆水,掌握「間幹間溼」的原則。生長季節,每15~20天追施1次液肥。入秋後停止施肥。

鐵樹喜陽光,在春、秋季,幼苗期最好放在陽光直射處(但不可曝晒)養護,待新葉長成後再移入室內觀賞。冬季氣溫低於0度時應移入室內越冬。室溼保持在5~10度。

翌年4月出室,每隔2~3年換盆1次。鐵樹生長過程中,當植株主幹高達40~50釐米,新葉長成時,應將下部枯弱黃葉割除一輪或至少兩年進行1次,以保持樹形的整齊豐滿。

鐵樹在正常發育的情況下,每年春季可生2輪新葉。如發現植株2~3年不發新葉或葉片發黃乾枯,應及時檢查根系是否腐爛。若有根系腐爛情況,要將腐爛部分除掉,移入室內用素沙栽植,控制澆水,過一段時間可以恢復繼續生長。

有的鐵樹葉片捲曲是人工用鐵絲彎成的。

鐵樹性喜光照充足和溫暖、溼潤的環境。所以,平時應該放在陽光照射的地方。但是卻不耐烈日暴晒,特別是新葉極易灼傷、枯黃,因此,新葉期應給以一定的遮蔽條件。

今年夏季氣溫特高,空氣過分乾燥,容易引起鐵樹葉片焦枯,應儘量避免烈日暴晒,並且多向地面澆水,增加空氣溼度,多向葉片噴霧水,以防葉子發黃焦枯。養護鐵樹需每2-3年換盆換土一次,用疏鬆、微酸性沙質壤土、混入20%有機質腐熟基肥,生長期施少量追肥,每年施1-2次200-300倍的硫酸亞鐵水防治鐵樹黃葉病(缺鐵症)。如果你的鐵樹葉片已經焦枯,失去觀賞性,可以將老葉剪去,加強日常管理,待天氣涼爽時,鐵樹會重新長出新葉來的。

鐵樹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我家院子裡有一棵鐵樹,頭上長了三個小球,小球上長著嫩葉,是單純長新葉還是別的什麼原因? 1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鐵樹分枝了,

很難得看到這樣的,

好好種植,保護好,

將來也許別人看中了,可以賣**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萌長新葉。你家的鐵樹之前就是三胞,所以萌長新葉就是這樣子啊。

11樓:益漢堂

鐵樹分杈是極為罕見的現象,像這種分杈一分三的鐵樹更少,如果能等到開花那就堪稱極品了,你好好養護吧。

12樓:°李美美

可能是兩種

一是 鐵樹發芽了

二是 百年一遇的鐵樹開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頭鐵,比一般的鐵樹值錢,好東西。

怎樣才可以快速去除黑眼圈,怎樣才能在一夜間去除黑眼圈?

1 用鹽水浸泡擰乾的毛巾敷眼瞼10分鐘,使眼肌放鬆。2 輕按印堂穴 眼明穴 魚尾穴 承泣穴 四白穴,使眼周圍 血液迴圈加快,起到消除黑眼圈的作用。3 用兩塊冷水浸透過的衛生棉條,敷在閉合的眼睛上,分別用兩手食指 中指 無名指輕按下眼瞼。4 用兩手掌按壓雙耳,用按壓旋轉的方法按摩耳部,使眼神經鬆弛,以...

夢到一大棵西紅柿秧,夢見一棵樹上長滿好好的辣椒和西紅柿

夢見西紅柿生長,象徵家庭生活的快樂和幸福。年輕女人夢見成熟的西紅柿,是幸福婚姻的預兆 西紅柿是象徵愛情的果實 夢見一棵樹上長滿好好的辣椒和西紅柿 夢見辣椒,意味著隱私會被公佈,處境艱難,被別人看不起,由此也會帶來其他方面的困難和阻礙。應該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準備好出現危機後的應對措施。西紅柿象徵著紅...

我種了一棵風鈴草,花開得好好的,卻突然枯萎了,為什麼

乾死了還是水多了爛根了?人為地把,不然不會突然枯萎 風鈴草種子播種一般需要在幾度的天,什麼季節播最好呢?風鈴草是2年生草花,播種期在9 10月,溫度在18 25度 鈴蘭跟風鈴草是同一種花嗎?風鈴花和鈴蘭並不是一種植物。兩種完全不同的植物。1 產地不同 風鈴花原產南美洲。南美洲的巴西 烏拉圭。鈴蘭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