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鐵樹苗怎麼移植,鐵樹怎樣移栽

2021-04-09 05:38:17 字數 4326 閱讀 9823

1樓:紅色獵人

一般是春天移植比較好,因為春天鐵樹也是冒牙的時節。

但是本人認為剛入冬移植會比較適合,如果不是專業人士,移植出問題的補救都來不及,冬天移植的話,如果保養合理,鐵樹生命力強,春天很容易就冒牙了。

移植好,注意多加點肥料就好,溫度要求比較高,最好能放在室內,畢竟是熱帶植物。也不要多澆水,容易爛根。

注:夏天不宜移植,容易死!鐵樹的萌櫱芽不是從土裡長出來的 是從大鐵樹的樹幹基部萌櫱出來的 很多看上去是在土裡面 其實是長在母體上的 你移栽的時候 只需要用消過毒的小刀順著母體基部向下切出就可以了 如果萌櫱芽被土埋住 可以適當的刨開一些土再切出小芽 然後埋在疏鬆的沙土裡 保持土壤溼度就可以了 如果溫度在25倒30之間 一般兩個星期左右就可以生根了 其它後期的水肥管理都比較簡單了 如果是我國廣東以南地區 鐵樹是很好生長的

鐵樹怎樣移栽

2樓:high芋頭小姐

鐵樹的移栽方法如下:

鐵樹一般選擇在每年的3月份進行移栽,挖苗之前將鐵樹上多於的葉子剪除掉,鐵樹根部的泥土要保持直徑達到30釐米以上,並保持泥土上有一定的水分,用稻草繩將鐵樹根部的泥土包裹好,然後放入到挖好的坑裡讓其自然生根1-2天。

在土坑裡澆灌上適量的水和複合肥,用細土掩蓋好並用腳將泥土踩緊,然後用塑料薄膜將鐵樹的樹幹部分輕輕包裹好,每隔3天澆灌一次水,每隔3個月追加一次複合肥,直至鐵樹發出新的嫩芽。

待新葉全部時,移入培養土內進行管理,培養土由45%的腐葉土、20%的菌根土、30%的河沙和5%的鈣鎂磷肥配成,千萬不要用粘重土作培養土,否則會因排水不良而導致根部腐爛。

3樓:昝歌吹虢馨

盆大的植物換盆

需要注意停止澆水一段時間

為了使盆土變幹

更容易從花盆裡取出先用繩子把鐵樹的葉子向上攏起然後用布纏繞

使其不能紮上人

放倒花盆

在盆壁用拳頭拍打

使植株和花盆分離

拽住鐵樹的莖部用力就能取出

在新盆裡加上底肥和少量的培養土

栽上取出的鐵樹

在花盆和鐵樹的空隙處填土按實

放在合適的位置

澆水就完成了

4樓:nihao你好天枰

鐵樹移盆時這樣做,成活率最高,幾乎百分之百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溫度就可以移植 溼度倒是沒有特別大的要求 一般春天我國大多數地區室外都可以移植 如果你是南方的 其實鐵樹很容易活的 至於一樓說的初冬移植 也有 一般植物扦插 移植 修剪等等 一年都有兩個比較好的時間段 春季或者秋季 這個時候溫度在二十多度 是大多數植物生長的較好季節 當然最好的還是在春季 還有糾正一下一樓的說法 鐵樹的萌櫱芽不是從土裡長出來的 是從大鐵樹的樹幹基部萌櫱出來的 很多看上去是在土裡面 其實是長在母體上的 你移栽的時候 只需要用消過毒的小刀順著母體基部向下切出就可以了 如果萌櫱芽被土埋住 可以適當的刨開一些土再切出小芽 然後埋在疏鬆的沙土裡 保持土壤溼度就可以了 如果溫度在25倒30之間 一般兩個星期左右就可以生根了 其它後期的水肥管理都比較簡單了 如果是我國廣東以南地區 鐵樹是很好生長的

鐵樹苗怎麼移活?

6樓:一**十碗瘦肉

待新葉全部展開時,移入培養土內進行管理。培養土由45%的腐葉土、20%的菌根土、30%的河沙和5%的鈣鎂磷肥配成。千萬不要用粘重土作培養土,否則會因排水不良而導致根部腐爛。

華南溫暖地區可露地栽於庭中。較寒之地,冬季應以稻草裹之,加以保護。長江流域及華北地區多盆栽蘇鐵,栽培盆底要多墊瓦片,以利排水,並培以肥沃壤土,壓實植之。

春夏生長旺盛時,需多澆水,夏季高溫期還需早晚葉面噴水,以保持葉片翠綠新鮮。

每月可施腐熟餅肥水一次。人秋後應控制澆水,日常管理要掌握適量澆水,因水分過多,易髮根腐病。蘇鐵生長緩慢,每年僅長一輪葉叢,新葉生長時,下部老葉應適當加以剪除,以保持其整潔古雅姿態。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長到雞蛋大小以後,此時一般有根,春季移栽時要帶一些老鐵樹周圍的土壤——因為鐵樹根系是菌根共生體,帶土有利於成活,移到備用的酸性土壤中,壓實澆透水,放半陰半陽位置,養護半個月,然後可以逐步正常養護。如果沒有根系,切割下來以後栽上,半陰半陽養植兩個月以上,可能生根。如果沒有葉片,可以用土花盆倒扣鐵樹苗上,遮光養護兩個月左右,促發新葉。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活啦。沒有根的鐵樹需要修剪掉多餘的枯葉黃葉,減少植物能量的損耗,接著種好後先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飼養,待植物生命體徵正常以後就可以放至光照充足的地方養啦。

鐵樹怎麼移植

9樓:匿名使用者

1、培養土。最好是肥沃的沙壤土。配合比例為一份壤土、1份經堆漚的腐殖土,1份煤灰,充分混合。這樣的土壤,疏鬆肥沃,透水透氣,很適合鐵樹生長。

2、移植。當莖幹生長高達50釐米後,即應於春季割去老葉,以後每年割一圈,或至少3年進行一次。若植株尚小,度不夠理想,可將葉片全部剪掉,這樣不會影響新葉長出的角度,會使植株更完美,修剪時應儘量剪至葉柄基部,使莖幹整齊美觀。

3、換盆。盆栽鐵樹應注意換盆,至少5年換盆一次。換盆時,盆土中可摻拌骨粉等磷肥,換盆時間以氣溫15℃左右為好。此時,生長旺盛的,還應適當削去些老根,以利於及時長出新根。

鐵樹的繁殖方法

用種子及分櫱繁殖;於秋天採收成熟的種子,播種於高溫向陽的砂壤土地段,溝播,溝深6-10cm,溝距20-40cm,穴播株距10-15cm,覆土厚度相當於種子直徑的2倍,稍鎮壓,蓋草、澆水保持溼潤。出苗後,將蓋草撒掉。

1、分櫱繁殖。在樹幹上切取分櫱,栽種在砂質壤土中,行距20-30cm,株距10-15cm,覆土6-8cm,遮 陰,在半陰條件下容易成活。

2、樹幹切移繁殖。將樹幹切成10cm左右的段,埋在砂質土壤中,覆土4-6cm,經常澆水保持溼潤,待幹部發出新芽後,即可分栽。

3、播種繁殖。種子於秋末採集,隨採隨播,也可砂藏,於翌春季點播;因種皮厚而堅硬,生芽緩慢,一般4~6個月後發芽;溫度要保證在15度以上,覆土要深些,約3釐米,在30~33℃,高溫下,約2周即可發芽;幼苗生長較慢,種苗需2至4年方可移栽。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鐵樹移植技術:

鐵樹一般選擇在每年的3月份進行移栽,

挖苗之前將鐵樹回上多於的葉答子剪除掉,鐵樹根部的泥土要保持直徑達到30釐米以上,並保持泥土上有一定的水分,

然後用稻草繩將鐵樹根部的泥土包裹好,然後放入到挖好的坑裡讓其自然生根1-2天;

在土坑裡澆灌上適量的水和複合肥,然後用細土掩蓋好並用腳將泥土踩緊,然後用塑料薄膜將鐵樹的樹幹部分輕輕包裹好,

然後每隔3天澆灌一次水,每隔3個月追加一次複合肥,直至鐵樹發出新的嫩芽。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bai這個溫度就可以移植

溼度倒是du沒有特別大的要zhi求dao 一般春天我國大回多數地區室外都可以答移植 如果你是南方的 其實鐵樹很容易活的 至於一樓說的初冬移植 也有 一般植物扦插 移植 修剪等等 一年都有兩個比較好的時間段 春季或者秋季 這個時候溫度在二十多度 是大多數植物生長的較好季節 當然最好的還是在春季 還有糾正一下一樓的說法 鐵樹的萌櫱芽不是從土裡長出來的 是從大鐵樹的樹幹基部萌櫱出來的 很多看上去是在土裡面 其實是長在母體上的 你移栽的時候 只需要用消過毒的小刀順著母體基部向下切出就可以了 如果萌櫱芽被土埋住 可以適當的刨開一些土再切出小芽 然後埋在疏鬆的沙土裡 保持土壤溼度就可以了 如果溫度在25倒30之間 一般兩個星期左右就可以生根了 其它後期的水肥管理都比較簡單了 如果是我國廣東以南地區 鐵樹是很好生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春抄

天移植比較好,因為春天bai鐵樹也是冒牙的時節du。

但是本人zhi認為剛入冬移植會比較適合,dao如果不是專業人士,移植出問題的補救都來不及,冬天移植的話,如果保養合理,鐵樹生命力強,春天很容易就冒牙了。

移植好,注意多加點肥料就好,溫度要求比較高,最好能放在室內,畢竟是熱帶植物。也不要多澆水,容易爛根。

注:夏天不宜移植,容易死!

13樓:呼顏張廖惜文

立春之前,每年bai大概du3月份左右可移植,這時樹zhi木還處於休眠狀dao態,是移植的最專佳時節。栽屬培所用之土可以用園土4份+沙河2份+爐渣灰2份+腐熟的有機肥2份配製而成。如有條件可將大鐵樹的部分母土混合至培養土中,利於早髮根。

栽植深度以下部傷口以上2-3釐米為宜,不能過深,也不能太淺,深則易腐,淺則易倒。澆透水後置於陰涼處,以後盆土不幹不要澆水,澆則要澆透,並在一週後逐漸見全陽環境,在陰涼處不利於發芽。一個月左右就會陸續出芽生長。

一兩個月內最好不要施肥,否則易造成植株腐爛。至夏末秋初可少許施肥,但注意少施氮肥,避免冬季越冬不佳。

如何移植秋季鐵樹苗,秋季鐵樹苗怎麼移植

秋季這個時候的溫度在二十多度,是大多數植物生長的較好季節。鐵樹的萌櫱芽不是從土裡長出來的,是從大鐵樹的樹幹基部萌櫱出來的。很多看上去是在土裡面其實是長在母體上的。你移栽的時候只需要用消過毒的小刀,順著母體基部向下切出就可以了。如果萌櫱芽被土埋住,可以適當的刨開一些土再切出小芽,然後埋在疏鬆的沙土裡保...

鐵樹怎麼移植呢,鐵樹怎麼移植

1 培養土。最好是肥沃的沙壤土。配合比例為一份壤土 1份經堆漚的腐殖土,1份煤灰,充分混合。這樣的土壤,疏鬆肥沃,透水透氣,很適合鐵樹生長。2 移植。當莖幹生長高達50釐米後,即應於春季割去老葉,以後每年割一圈,或至少3年進行一次。若植株尚小,度不夠理想,可將葉片全部剪掉,這樣不會影響新葉長出的角度...

怎樣種巴西鐵樹,巴西鐵要怎麼養

在乾燥的地方,避免陽光,少澆水 巴西鐵要怎麼養?巴西鐵,別名 香龍血樹 巴西鐵樹 巴西千年木 金邊香龍血樹,為百合科龍血樹屬常綠喬木,高可達6米以上,栽盆高50釐米 150釐米,有分枝 葉簇生於莖頂,彎曲呈弓形,鮮綠色有光澤,花小不顯著,芳香 稍耐陰,喜高溫,低於13 則進入休眠,停止生長,喜疏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