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字的筆順筆畫順序,作字筆順筆畫順序

2021-04-09 05:52:25 字數 1706 閱讀 6580

1樓:瀛洲煙雨

晴字的筆順筆畫如下:

晴:[ qíng ]

部首:日 筆畫:12 五行:火 五筆:jgeg基本解釋

天空中無雲或雲很少 :~天。~朗。~和。~麗。~爽。~碧。~雨表。

1,晴朗[ qíng lǎng ]

陽光充足,沒有云霧

2,晴明[ qíng míng ]

明澈,天空明朗

3,雨過天晴[ yǔ guò tiān qíng ]雨後轉晴。也比喻政治上由黑暗到光明。

4,晴和[ qíng hé ]

天氣晴朗,氣候溫和

5,晴曦[ qíng xī ]

日光;太陽。元 吳師道 《吳禮部詩話》引 李明通 《紅梅》詩:「怒艴不顧殺氣橫,忠赤自與晴曦親。

2樓:我是大角度

晴的筆順是豎, 橫折, 橫, 橫, 橫, 橫, 豎, 橫, 豎, 橫折鉤, 橫, 橫。

晴的筆畫圖是:

晴的偏旁是日。

基本解釋:

1、天空中無雲或雲很少 :~天。~朗。~和。~麗。~爽。~碧。~雨表。

2、形聲。從日,青聲。青古指藍色,也有表意作用。

相關組詞  晴朗 放晴 響晴 晴和

一、晴朗

[qíng lǎng]

沒有云霧,日光充足:天氣~。~的天空。

二、放晴

[fàng qíng]

陰雨後轉晴:一連下了五天雨,今天~了。

三、響晴

[xiǎng qíng]

晴朗無雲:雪白的鴿子在~的天空中飛翔。

四、晴和

[qíng hé]

晴朗暖和:天氣~。看來,對這陽光晴和、水色柔嫩的池塘,它們是十分喜愛的。

3樓:a羅網天下

「晴」字的筆順為豎、橫折、橫、橫、橫、橫、豎 、橫、豎、橫折鉤、橫、橫,如下圖所示:

拼 音 【qíng】

天空無雲或雲很少:~天|天~了。

晴朗、晴空、晴天、放晴、晴好、響晴

1、雨過天晴 [ yǔ guò tiān qíng ]

【解釋】:雨後轉晴。也比喻政治上由黑暗到光明。

【出自】:明·謝肇涮《文海披沙記》:「御批雲:『雨過天青雲**,這般顏色做將來。』」

【示例】:~的早晨,空氣清新極了。

2、晴天霹靂 [ qíng tiān pī lì ]

【解釋】:霹靂:響雷。晴天打響雷。比喻突然發生意外的,令人震驚的事件。

【出自】:宋·陸游《四日夜雞未鳴起作》詩:「放翁病過秋,忽起作醉墨。正如久蟄龍,青天飛霹靂。」

4樓:陳愚

qíng 部 首 日 筆 畫 12 五 行 火 繁 體 晴 五 筆 jgeg

筆順 :            

名稱 : 豎、

橫折、 橫、 橫、 橫、 橫、 豎、 橫、 豎、 橫折鉤、 橫、 橫、

作字筆順筆畫順序

5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    作 (字典、組詞)

讀音    zuò zuō

部首    亻

筆畫數    7

名稱    撇、豎、撇、橫、豎、橫、橫、

6樓:瘋狂花菜

丿 2.丨 3.丿 4.— 5.丨 6.— 7.—        共7筆畫

字筆順筆畫順序怎麼寫,畫字筆順筆畫順序

您查詢的是 勞 筆順一丨丨丶 查詢結果 共包含 1個漢字,總筆畫數7畫。去除重複漢字後 共包含 1個漢字,總筆畫數7畫。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7畫l o勞 筆畫數 共六畫,分別是 撇折 撇折 提 橫 豎 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畫字筆順筆畫順序 畫字的筆順筆畫順序是 橫 豎 橫折 橫 豎 橫 ...

中字筆畫筆順查詢,中字筆順筆畫順序

中的筆順 豎 橫折 橫 豎望採納 漢字 中 讀音 zh ng zh ng 部首 丨 筆畫數 4 名稱 豎 橫折 橫 豎 中字筆順筆畫順序 中讀音 zh ng zh ng 部首 丨 筆畫數 4 筆畫名稱 豎 橫折 橫 豎 中字筆順有哪些 一 中字筆順豎,橫折,橫,豎。二 基本字義 中zh ng 1 和...

話字的筆順筆畫順序圖,「我」字的筆順筆畫順序圖。

你要的是筆畫筆順圖,下面就是 先寫言字傍再寫舌字 言字傍先寫點再寫橫豎勾,舌字先寫千再寫口。名稱 撇 橫 豎鉤 提 斜鉤 撇 點 拼音 w 基本釋義 自稱,自己 組詞 自我 我們 勿忘我 造句 我們要趕時間。要學會自我批評。我 字的筆順筆畫順序圖。名稱 撇 橫 豎鉤 提 斜鉤 撇 點 拼音 w 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