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葡萄葉子是什麼病,葡萄葉子這樣 是什麼病呢

2021-04-09 06:15:39 字數 3238 閱讀 3868

1樓:森夢小鎮

1這是葡萄霜黴病後期症狀。2具體病狀 葉片正面出現不規則淡黃色半透明油浸狀小斑點,逐漸擴大呈綠色,邊緣界限不明顯,多為數個小斑連成一個不規則或多角形的大病斑,並在葉背面產生黃白色的霜狀黴層,病斑後期變成淡褐色,乾裂枯焦而捲曲,嚴重時葉片脫落。3防治方法a.

消滅病原在生長季節和秋季修剪時都要徹底清除病枝、病葉、病果、集中燒燬。b.加強管理在生長期間及時剪除多餘的副梢枝葉,創造通風透光條件。

雨季注意排水,降低溼度,同時注意減少土壤越冬孢子被雨濺到葉片上的機會。此外,多施磷、鉀肥,酸性土壤多施生石灰,均可提高樹體的抗病樹體的抗4藥劑防治在發病前每10天左右噴1次少量式波爾多液進行保護。發病後立刻噴50%克菌丹5000倍液,或65%代森鋅500倍液,或40%乙磷鋁200倍液,或25%甲霜靈800~1000倍液,或58%瑞毒錳鋅可溼必粉劑600倍液。

另外,25%甲霜可溼粉劑20000倍液分別與代森鋅、代森錳鋅、福美雙1000倍液溼用較好,並可兼治同期發生的其它病害。

葡萄葉子這樣 是什麼病呢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全園性快速的葉片發黃,那很有可能是藥害;(因為缺素或者病害不可能很快全園爆發)

2、如果是零星、部分植株葉片發黃而且有一個過程,那就可能是缺素、根系病害或者葉片病害;

3、如果發黃的葉片,葉脈是綠的,只是葉脈間發黃,那就可能是缺鐵或者缺鎂。我們可以繼續細分,如果老葉黃,新葉不黃,可以鑑定為缺鎂,如果老葉不黃,新葉黃,可以鑑定為缺鐵;

4、如果發黃的葉片葉脈是黃的,葉脈間是綠色的,那就可以鑑定為病毒病;

5、如果發黃葉片上是一個個黃斑,且黃斑慢慢壞死,那可以鑑定為葉部真菌性病害;

6、如果發黃葉片首先從葉片邊緣乾枯,但葉脈以及葉脈間還正常,那就可以鑑定為根部受損,或者肥害;

7,藥害引起的葉片發黃

藥害引起的葉片發黃,一般在打藥以後3-5天表現出來,出現藥害位置不是老葉,也不是新葉,而是中間葉片,且為全園性黃化。

(1)代森錳鋅藥害

劣質代森錳鋅引起的藥害;

使用劣質代森錳鋅導致葉片出現黃化。

一般幼葉期和幼果期不推薦使用非絡合態的代森錳鋅,推薦用優質全絡合態代森錳鋅、代森鋅或者丙森鋅等。

(2)有機磷藥劑產生的藥害症狀

在葡萄幼果期葉片較嫩,在高溫天氣使用有機磷藥劑也會產生灼傷葉片,出現黃化現象。

(3)彌霧機產生的藥害彌霧機打藥省水省事,但是如果操作不當會導致區域性用藥不均勻,會產生藥害。

8,缺素引起的葉片發黃

(1)缺鎂黃化

缺鎂引起發黃,不是全園發生,表現:老葉發黃,新葉正常;且只是葉脈間發黃,葉脈仍為綠色。

(2)缺鐵黃化

缺鐵引起發黃,不是全園發生,表現:新葉發黃,老葉正常;且只是葉脈間發黃,葉脈仍為綠色。

9,病毒病引起的葉片發黃

病毒病引起的葉片發黃,是零星發生的,主要表現在葉脈發黃,葉脈間仍然是綠色。

10,真菌性病害引起的葉片發黃

葉片病害引起發黃,僅在葉片上形成一個個小黃斑,隨後病斑乾枯、壞死。

11,肥害、根系受損引起葉片發黃

根系肥害、澇害引起葉片發黃。

該原因引起的葉片發黃,首先會表現葉片邊緣先發黃,然後逐漸乾枯,而不是先從葉片內部開始發生的。以上就是幾種引起葡萄葉片黃化的原因,在生產上,找到發病的原因,對應的進行處理就好。

請問這葡萄葉子是什麼病?怎麼發生的?

這個葡萄葉子什麼病?

3樓:農醫生

應該是抄

穗軸褐枯病:主襲要危害幼穗的穗軸,嫩枝葉,症狀變褐,失水,乾枯,脫落。控制氮肥,增施磷鉀肥,增強通風透光,排澇降溼,噴40%苯醚甲環唑(總決賽)加23%鬆酯酸銅(滿福莊園),或43%戊唑醇(優醇勝)加50%異菌脲(撲果因),或35%苯甲.

菌酯(明菌清)加23%鬆酯酸銅(滿福莊園),5〜7天一次,噴施2次效果不錯。

葡萄什麼病,葉子什麼病。

4樓:農醫生

葡萄房枯病,主要危害果梗、穗軸、果粒,穗軸發病後黑色僵果掛在蔓上不易脫落。生長季節多雨高溫、管理粗放、植株生長勢弱的發病重。

應該在發病前或發病初期噴藥防治,可以用苯甲丙環唑、醚菌酯、百菌清等藥劑噴霧防治,隔7-10 天噴一次,連噴2-3次。

這葡萄葉子得了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您好,應該是病毒病,病毒病由刺吸式口器害蟲傳播。刺吸式口器害蟲用啶蟲脒,吡蟲啉,吡蚜酮,噻蟲嗪,螺蟲乙酯,丁硫克百威等輪流防治。病毒病,用鹽酸嗎啉呱,氨基寡糖素,香菇多糖,辛菌胺輪流噴施即可,也可用病毒一衝淨衝施。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葡萄葉子上是什麼病或蟲害?

6樓:愛農者

在葡萄病害當中起黃色或者褐色斑點的病害種類其實不少,像缺素、霜黴病、褐斑病等都是具備這些特徵的。然而如果說同時具備黃褐色樣斑點的病,應該是屬於褐斑病。

葡萄褐斑病也稱之為葡萄半點半、褐點並、葉斑、角斑病。該病的發病部位集中在葉片部位,5-6月份開始發病,7-10月份為病害的主要危害期,從該病的特徵來看,病斑一般呈現圓形,邊緣褐色形狀,天氣潮溼的時候,在葉片背面還會有黑黴狀物,這也就是病菌的分生孢子。

要減輕葡萄褐斑病危害科學興農建議以預防為主,防治為輔。提前預防減低危害,保障葡萄生長不受影響,將危害最小化。為此,建議以下手段。果園清潔。

在葡萄生長季節,田間雜草叢生,需要注意的是,對於其中的雜草以及葡萄落葉及時清理,而對於病害的樹葉也儘量能夠清理掉,避免發生傳染擴散。

加強果樹管理,提高果樹抗病能力。對於普通生長季節,要及時疏花疏果,剪枝打頂,這些工作的唯一原則是以植株生長健壯為目的,提高田間植株接受光照的能力,利於果樹發育。同時及時施肥,並在春秋季節增施採法特水溶肥,促使植株健壯生長。

**措施。在發病前期及發病初期可以採取以上措施,不過一旦發現病情擴散的趨勢,那就必須要採取手段了。可選用波爾多液參照說明書進行噴施,或65%代森鋅可溼性粉劑500-600倍液,每隔10-15天噴1次,基本上來說,連續噴2-3次,葡萄病害症狀就會有所好轉。

葡萄葉子這個樣子是什麼病害?

7樓:農醫生

葡萄葉片青枯病,屬於生理病害。多發於在長期陰雨連綿後又逢炎熱乾旱的年份。雨季時間長,雨量又大,致使根系上浮,表層根極發達,果實成熟期天氣乾旱,澆水又怕裂果,這時表層根在土壤含水量低的情況下,吸水功能喪失或減弱,深層根吸水也極少,致使根系吸水滿足不了蒸騰失水的需要,便出現了葉片青枯現象。

葡萄葉子上的病,葡萄葉子上有黑斑是什麼病

可能是葡萄營養缺乏造成的。1 缺鉀 葉緣的葉脈褪綠,葉緣變脆乾枯,葉片發生黃褐色壞死斑,最後脫落或穿孔。2 缺鐵 新梢上端的幼嫩葉片最早呈現黃化,下部的老熟葉片黃化現象較輕。這個是黑點病 可用興農生1000倍噴。免賴得效果更好。但是這些藥會貴一點。參考下咯 葡萄葉子上有黑斑是什麼病 葡萄葉子上的病狀...

你好葡萄葉子這種病怎麼防治,你好葡萄葉子什麼病?怎麼辦?

褐斑病1 秋後徹底清除果園落葉,集中燒燬或深埋,以減少或消滅越冬病源。2 在葡萄生長期問,要注意果園排水,及時打頂 剪副梢,加強通風透光,降低果同溼度,並適當增施有機肥料,促使樹勢生長健壯,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以減輕病害的發生。3 合理施肥,科學整枝。增施多元素複合肥。增強樹勢,高抗病力科學留枝,及...

這個是什麼植物,葉子像葡萄葉子,比葡萄葉子小很多,有香味,香味持久。謝謝了

闊葉十大功勞,bai英文名broadleaf mahonia,小檗科du十大功勞屬植zhi物。本種在長dao江流域及北方 回溫室栽培 不結答果,通常採用無性繁殖 扦插 壓條等。城市的公園常作觀賞植物栽培。全株供藥用,滋陰強壯 清涼 解毒。根 莖 葉含小檗鹼等生物鹼。這是什麼植物?果實像葡萄,但比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