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為什麼會突然很痛呢,牙齒為什麼會痛呢?

2021-04-09 10:26:29 字數 6170 閱讀 498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是你昨天吃了比較硬的食品,要不就是你昨天晚上磨牙了,謝謝

2樓:武漢大眾口腔

你好,牙痛可能是急性的,也可能是長期的,可能是牙髓炎可能是別的情況,建議去正規口腔醫院檢查一下。

3樓:海之聲聽力江岸

還是儘早去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檢檢視看

牙齒為什麼會痛呢?

4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1、急性牙髓炎。多見於齲齒較深的患者,病菌從齲洞進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經充血、炎症。牙痛往往為自發性,夜間疼痛加重,冷熱刺激後疼痛更劇。

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顳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膿性牙髓炎時,患者遇到熱刺激疼痛加劇,而冷刺激疼痛反而減輕或消失,這是成年人經常牙痛的原因。

2、急性根尖周圍炎。由急性牙髓炎的發展或創傷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續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確指出病牙,如叩擊病牙則引起疼痛,此時由於病牙神經已壞死,因而無激發性疼痛。

3、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質與急性根尖周圍炎類似。病牙不僅出現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鬆動。牙齦組織可出現反覆腫痛及出血。

4、牙周膿腫。牙周組織炎症進一步發展可引起化膿性炎症。膿腫形成時疼痛劇烈,膿腫形成後區域性出現波動感。在牙周膿腫形成後,疼痛可明顯減輕或緩解。

5、牙體過敏。常因牙齦萎縮、牙頸部的牙本質暴露及牙體缺損所致。此時,冷、熱、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現疼痛,但刺激停止後疼痛即可消失,這也是成年人經常牙痛的原因。

6、食物嵌塞、齲齒。牙與牙的間隙內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稱為食物嵌塞痛。而齲齒疼痛則是因為牙齒齲壞而刺激牙齦、牙神經引發的疼痛,是很常見的疼痛。

7、幹槽症。一般在拔牙後2~4天發生,可引起自發性持續性劇烈疼痛。檢查時可發現拔牙傷口內血塊有臭味。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齲齒的產生。

齲齒造成了牙齒的破壞,隨著齲齒破壞的越來越深,最後接觸到或者臨近到牙神經,細菌產生的分泌物、炎症物質會引起牙齒的炎症,牙齒炎症的症狀是疼痛,這是最主要的原因。

第二、很多的朋友怕刷牙刷得不乾淨,經常用硬毛牙刷很大力的、反覆的刷牙齒,這樣的刷牙方式會造成牙齒的缺損。牙齒缺損以後,牙齒就失去了保護層,吃冷、熱、酸、甜的東西會產生一過性的痠痛感,這也是常見的牙痛的原因。這種痛在習慣改善、及時進行缺損修補以後,很快就可以祛除。

第三、牙周發炎,會造成牙齒的長時間腫痛,牙齒周圍的牙肉會有紅腫,吃東西的時候會有酸脹不適感。

6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疼的症狀在臨床上比較多見,主要導致牙疼的原因,可以包括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周炎以及冠周炎,有些情況下三叉神經疼也會表現為牙齒疼痛。牙髓炎是由於牙髓的炎症,導致髓腔內的壓力而產生疼痛。

7樓:東莞美齒**

牙齒疼痛可能是齲壞已經在開始侵害牙髓了,應該及時到正規口腔醫院進行修復**,牙齒疾病沒有自愈功能,拖久只會越來越嚴重,不僅人受罪後面花費也會更多,所以為了口腔健康還是儘快**比較好。

8樓:海南微笑牙科

牙齒本身是有牙神經的,如果蛀牙或者其他情況使牙神經收到感染,引起發炎,牙齒就會痛,這時候就要進行根管**保住牙齒。所以牙齒是淺齲的時候要及時補上,避免後期越來越嚴重。

9樓:永華口腔

你好,如果你感覺牙齒感覺特別疼時,儘早到醫院患者診所進行檢查和**,同時拍攝x片幫助確定診斷。儘量先不要吃止疼藥,以免影響診斷結果。如果醫生檢查牙齒為齲壞引起的牙髓炎和根尖周炎,要在局麻下進行開髓引流,止疼後進行根管**,充填齲齒。

如果牙齒疼痛原因是牙齦和牙周軟組織發生炎症感染造成的腫痛,區域性沖洗上藥,同時口服消炎藥即可。疼痛難以忍受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止疼藥。

10樓:嫌磊25埂d亥

一般牙齒疼痛是牙齒出現了牙齒疾病,初期可能只是一個小洞或者黑線,但是後期會越來越嚴重侵害到牙髓牙齒就會出現疼痛感,這個時候在不**只會更加嚴重,所以當你發現牙齒問題時就應該及時**,不要拖~

11樓:大笨象

引起牙齒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於口腔衛生欠佳,牙齒清潔護理不到位引起的,一般蛀牙、牙齒隱裂、磨損、牙齦發炎、牙髓病、牙周病等都會引起牙齒疼痛。牙齒疼痛時應及時去看牙醫,明確疼痛原因,對症**。

12樓:重慶韓佳牙博士

你好,牙齒內部是有牙神經的。各種原因會造成牙神經發炎或者根尖周組織發炎,這時牙髓和根尖周組織的血管擴張,滲出液增多,區域性壓力增大,從而導致牙齒疼痛。其次引起牙齒疼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於口腔衛生欠佳,牙齒清潔護理不到位引起的,一般蛀牙、牙齒隱裂、磨損、牙齦發炎、牙髓病、牙周病等都會引起牙齒疼痛。

13樓:笑爺

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齲齒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感染所引起的。

由於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受到牙齒周圍食物殘渣、細菌等物結成的軟質的牙垢和硬質的牙石所致的長期刺激,及不正確的刷牙習慣,維生素缺乏等原因所造成。

需要儘快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檢查,儘早及時的做**,還需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定期潔牙,防止齲洞加深增加**的難度和疼痛。

14樓:鹿洲舒寄南

牙髓腔中有神經。

但牙齒患病後遇到冷熱酸甜等刺激就會疼。疼的時候往往需要冰敷(降溫,或喝冷水也行)的原理來減輕疼痛。當然也可以吃藥了。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

15樓:本宛白

熱開水痛喝一口冷風也痛冷水也痛

16樓:幸霽告巧春

大部分是因為蟲子牙,也就是蛀牙,牙齒有了洞,神經沒有了保護,受到一點傷害就會很痛的。

突然牙疼怎麼回事?

17樓:永華口腔

牙痛一般不會突然發生,患者可能之前就出現過吃冷熱食物疼痛的現象,只是那時疼痛不明顯,就不在意,等到疼痛加劇了,才感到突然牙疼,其實它是慢性疾病突然發作的一種方式。突然牙痛可能是因為蛀牙**不及時,導致牙髓發炎,劇烈疼痛,所以一旦覺得有問題要及早**。

18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齲齒(蛀牙)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牙神經)感染所引起的。是由於不注意口腔衛生,牙齒受到牙齒周圍食物殘渣、細菌等物結成的軟質的牙垢和硬質的牙石所致的長期刺激,及不正確的刷牙習慣,維生素缺乏等原因所造成。

19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主要是下面的原因:

1、牙周膿腫。牙周組織炎症進一步發展可引起化膿性炎症。膿腫形成時疼痛劇烈,膿腫形成後區域性出現波動感。在牙周膿腫形成後,疼痛可明顯減輕或緩解。

2、牙體過敏症。常因牙齦萎縮、牙頸部的牙本質暴露及牙體缺損所致。此時,冷、熱、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現疼痛,但刺激停止後疼痛即可消失。

3、食物嵌塞痛。牙與牙的間隙內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疼,稱為食物嵌塞痛。

牙疼的厲害可以喝徳甫的貝齒令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20樓:威海市口腔小祕

如果最近有上火的情況,那麼考慮到是因為上火導致的引發疼痛,建議您去當地正規的牙科口腔檢查一下,是否存在炎症的情況,然後制定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平時放鬆心情,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有利於緩解症狀。

21樓:梨園春色

牙疼一般與齲齒或其他牙齒疾病有關。建議你到專業牙科檢查確診後對症**,如有齲齒,應及時補牙。一般牙疼可口服阿莫西林、甲硝唑、布洛芬和複合維生素b ,忌食辛辣刺激油炸性食物,用鹽水漱口,經常保持口腔清潔。

22樓:遊讓閃妍

:友友你好,本人不想從網上覆制一大堆不知有用沒用的方法,本人只想分享一下自己治牙痛的方法。牙痛時不建議你直接吃藥。

你可以切一片生薑用疼痛的那個牙齒咬著可以減輕疼痛,用粗鹽不太好,雜質太多,用青蘿蔔也行。如果此方法無效,你可以到藥店花17.4元買一盒芬必得布洛芬緩釋膠囊,可以止痛。

一粒就好,非常管用一天兩次,而且不容產生易藥物依賴對腸胃傷害也小。非常嚴重是直接去醫院.。謝謝採納!

23樓:中山升藝口腔

有可能是已經出現齲齒。口腔中有一種特殊的細菌可將食物中的糖轉化成酸,導致齲齒。牙齒上的小洞越深,牙齒就越敏感,最終導致齲齒。這個時候就提醒你要趕緊看牙醫了。

24樓:一

牙疼主要是下面的原因:1、急性牙髓炎。多見於齲齒較深的患者,病菌從齲洞進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經充血、炎症。

牙疼往往為自發性,夜間疼痛加重,冷熱刺激後疼痛更劇。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顳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膿性牙髓炎時,患者遇到熱刺激疼痛加劇,而冷刺激疼痛反而減輕或消失。

2、急性根尖周圍炎。由急性牙髓炎的發展或創傷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續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確指出病牙,如叩擊病牙則引起疼痛,此時由於病牙神經已壞死,因而無激發性疼痛。

3、急性牙周炎。牙疼的性質與急性根尖周圍炎類似。病牙不僅出現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鬆動。牙齦組織可出現反覆腫痛及出血。

除了以上介紹的方法之外,還可以堅持喝徳甫的貝齒靈茶,每天2杯,方便快捷。

25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最好去醫院口腔科檢查一下,看有沒有牙周炎,牙髓炎,找出**,對症**。

26樓:仍曼華詩緞

建議您到正規醫院好好檢查下,確定牙痛**,進行針對性**,牙痛雖然是小病,但也不能拖著,趕快去看看,早看早**。

27樓:

過敏或者上火都會引起突然的牙疼,

28樓:雍豐赫韻

可能是上火了吧,吃點藥就可以了或者少吃上火的東西

29樓:幸晗伊春桃

具體情況如下:1.齲齒比較深了,牙本質或者牙髓暴露,吃東西刺激就疼、癢、酸。

牙本質過敏、牙髓炎,甚至根尖炎。2.慢性牙周炎,牙齒鬆動,吃東西牙齒晃動,感覺刺激。

午後疼痛加重,隱隱的疼。3.牙本質過敏,遇機械刺激、溫度刺激都有應激反應。

4.慢性牙齦炎,出血、牙齦腫脹、牙齦萎縮。5.

神經性牙痛:自發疼、冷熱疼、夜間疼、放射疼,反覆牙疼無法忍受,拔牙後還疼,甚至幾十年牙疼不斷,牙齦不腫,臉腫,各年齡段。6.

智齒冠周炎:最後的嚼牙,一上火就疼。嚴重時臉腫、張不開嘴。

7.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分佈區域內出現的陣發性電擊樣劇烈疼痛,歷時數秒或數分鐘,間歇期無症狀。病程呈週期性發作,疼痛可自發,也可因刺激扳機點引起。

以上七種情況,均可引起長期牙痛。強烈推薦真定堂的子牙疼痛一滴靈,滴耳**,一滴止疼!

30樓:縱藹英芷蝶

吃了一些不好的東西或者是蛀牙

31樓:鄭州植得**

你的症狀主要是各牙髓炎而導致的牙齒疼痛,牙髓炎中表現為自發性陣發性疼痛,夜間疼痛加重,疼痛不能自行定位,熱疼冷緩解,由於牙髓腔是封閉的組織,一旦感染是不可逆的,必須進行根管**。建議去正規的醫院口腔科進行根管**,改善緩解症狀。

32樓:匿名使用者

用牛山黃茶漱口就能**牙疼,而且效果還很好,這是我親身體會,基本上當天止疼。

牙齒為什麼會突然間掉一塊?

33樓:呤蠛焜

1)牙齒咬硬物劈裂。牙齒咬到過硬的物體,比如核桃、松子等食物,米飯中的砂子,甚至還有朋友一邊吃飯一邊打**,結果咬到筷子上了,這些都可能造成牙尖的劈裂。

2)死髓牙變脆。當牙齒是經過根管**後的死髓牙時,牙齒由於營養缺乏,質地變脆,劈裂的風險會更大,可能正常的咀嚼或者咬一個稍硬的食物都可能導致牙齒劈裂。當只是某一個牙尖劈裂,或者只是牙冠劈裂時,還能有機會修復,如果劈裂較深,深及牙根的話,可能連修復的機會都沒有了,最後不得不拔除。

3)長期磨耗造成薄壁弱尖。一些中老年人由於長期咀嚼較硬的食物,牙齒重度磨耗,形成一些薄壁弱尖,這些薄壁弱尖在正常的使用過程中也容易劈裂、折斷。

4)齲齒造成無基釉。一些齲壞,很容易造成牙齒內部被腐蝕,空虛,而表面的牙釉質完整,這時的牙釉質下方沒有支援,是為無基釉。無基釉在咬合力的作用下很容易折斷。

比如,齲齒從鄰面開始,橫向發展,造成牙齒內部腐蝕,咬合面的牙釉質看上去完好無損,在咀嚼食物時可能會突然折斷。

5)牙石從牙面剝脫。牙齒表面殘留的細菌、食物殘渣等經過鈣化,會在牙齒表面形成牙石,牙石填滿牙縫,呈平板狀,不細心的朋友不容易發現,以為它就是牙齒的一部分。牙石越堆積越厚,在某個時間點,厚厚的牙石在咀嚼等力的作用下可能會從牙面上剝脫,而被誤認為是牙齒掉了一塊。

不管是由於上面的哪種原因造成的牙齒脫落一塊,都應該及時上醫院檢查,針對不同的情況進行不同的處理。

為什麼每天早上起床牙齒會痛呢

牙痛多由牙齒及牙周疾病引起,在臨床上常見有齲齒牙痛 風熱牙痛和虛火牙痛。中醫辨證 齲齒牙痛型 臨床表現 牙體不斷遭受侵蝕出現蛀孔,飲食時食物嵌塞於齲洞,若受冷熱酸甜刺激,可引起牙痛。食療藥膳 1 香蕉鹽 香蕉3個 去皮 抹鹽少許吃之。每日2次。2 鴨蛋牡蠣粥 鹹鴨蛋2枚,幹牡蠣50克,粳米60克。將...

為什麼吃冰的東西牙齒會痛,吃冷的東西牙齒痛只是喝冷飲或吃冰棍之類的痛怎麼辦。

遇到冷的刺激牙齒很疼,很可能是齲齒 牙齒敏感或者牙齦炎。齲齒是牙齒硬組織逐漸被破壞的一種疾病。一般淺表的齲齒會表現為牙本質過敏的現象,這需要根據具體的程度來確定如何 通常是需要去除齲壞的牙組織後進行修補,如果有牙髓炎還需要進行牙髓的 的。牙本質過敏,是因為牙釉質缺乏,牙本質層暴露後,受到機械刺激 化...

牙齒痛的問題,牙齒痛是為什麼

牙齒痛是為什麼 主要看牙痛的 如果是 牙髓液化性壞死 因為牙髓腔內壓力較高,所以較熱物質會加重疼痛,而冷物質可以減輕壓力,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效果。如果是 急性牙髓炎 的止痛,臨床較多使用oc 丁香油 安撫鎮痛,以及一些鎮痛藥物,比如散利痛 對乙醯氨基酚 芬必得 布洛芬 最後建議你牙痛嚴重的話,還是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