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洗了牙洗完牙後牙齒為什麼會疼痛呢

2021-05-27 03:17:27 字數 1520 閱讀 7178

1樓:新橋牙科

一般情況下會有兩種疼痛:一種是洗牙過程中的痠痛。牙石常聚集於牙齦緣、牙頸部,而牙頸部比較薄弱,離牙神經距離近,所以在洗牙時會感到痠痛。

另外一種就是洗完牙一段時間內有些人會感到冷熱刺激敏感。牙石去除前阻擋了外界的刺激,去除後這些敏感因素通過牙齒結構上的一些通道直接刺激牙神經,就會出現敏感症狀,但這種症狀是暫時的,幾天或一兩週後就會逐漸消失。若痠痛症狀一直存在科考慮使用抗敏感牙膏等,幾天內就會改善的。

目前我院採用了**超聲波家噴砂潔牙方式,大大減少了對牙神經的刺激,故在潔治過程中不會感到痠痛。對於第二種情形,我院使用高露潔專用脫敏拋光膏,可以持續脫敏28天,足以應對牙神經適應外界的過度期。

2樓:

如果是在正規醫院洗牙,一般要2小時以上,洗完如果牙痛,可能是除去牙垢後牙齒不能適應的痠痛感,這是正常的。

如果是在不正規的小診所,一般1個小時以內結束,那牙痛的可能性很多了。

3樓:小瑛

正常現象吧!牙齒需要重新適應,切記不要吃太過刺激性的東西!冷的熱的酸的太甜的都先不要吃!堅持吃常溫的東西,水果最好也別吃了!過段時間就好了!

洗完牙牙齒會痠痛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剛洗完牙大部分朋友都有這個感覺。一般過一個多星期就會適應了。在這一個星期你要做到使用溼水漱口,不要吃太容易上火的東西。更好注意口腔衛生。

5樓:匿名使用者

1.機械力

2.洗完牙後都是這種現象 不必擔心

3.洗完牙後免食刺激食物 1-2天恢復正常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洗牙後因為牙石突然被去掉,牙齒很容易有怕冷怕熱的感覺。因此,洗牙後一週左右,應儘量避免吃過冷過熱的食物,一段時間後,這種症狀就會慢慢消失。一週過後,如果症狀仍沒有減輕,咬東西時不敢用力,這說明可能牙齦炎症向牙齒周圍更深的組織蔓延了,就是說得了牙周炎。

除了需要去醫院做進一步的牙周**外,最好用「冷酸靈」或進口的「脫敏」牙膏刷牙。使用一段時間後,症狀會逐漸緩解。

洗完牙後感覺牙齒疼怎麼辦?

7樓:手機使用者

所謂疼一般指的是牙根面過敏,因為牙石是長時間堆積上去的,刺激了牙肉萎縮、牙周圍骨頭的吸收,牙根失去了牙周組織的支援。當把牙石去除掉,牙根面暴露受到冷熱刺激就會感覺不舒服。解決的辦法有兩個,一是洗牙後對牙根面進行脫敏,第二是短時間內不要用冷熱刺激,過段時間可自行緩解。

8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洗完牙後牙齒痠痛是正常表現,因為如果牙頸部經常有很多牙石,把牙石去掉以後,牙頸部就會自然暴露在口腔當中。一般人的牙頸部是比較薄弱的部位,常常有牙本質暴露,牙本質當中有很多神經末梢,所以進食一些酸甜的食物會有一些痠痛。此時無需過於害怕,首先應該把牙頸部刷洗乾淨,然後刷牙時可以用一些脫敏牙膏,這樣就可以減輕痠痛。

如果還是不能解決痠痛問題,可以到口腔科外塗一些藥物,因為口腔科有一些藥物可以減輕牙本質敏感症。

洗牙後為什麼會覺得牙齒痠疼,為什麼洗牙後牙特別痛

你好,洗牙是通過超聲波潔牙機震動去除牙齒上結石,而不是將牙石磨掉,不會損傷牙齒表面。洗牙過程中以及洗牙後產生痠疼感原因為,牙根長在牙槽骨內,細菌 牙石長期刺激,使得牙根周圍牙槽骨吸收,相當於樹根周圍的水土流失樹根暴露出來。洗牙去除了細菌 牙石,脆弱敏感的牙根暴露出來,短時間內感覺牙齒敏感,使用專業的...

洗牙傷不傷牙,為什麼洗牙之後容易牙齒敏感

洗牙對保持牙齒健康是有好處的,但是要去正規醫院,洗後敏感是因為洗了牙,牙根是沒有牙釉質保護的,所以會酸。只要是在正規地方洗牙,這種情況一般不會持久。洗牙又叫超聲波潔牙,是利用超聲波去除牙齒上的色素 煙斑 茶垢和結石。把你長時間牙齒沒有刷到位殘留物引起的牙菌斑和牙結石洗掉,想想把牙齒上的髒東西都去掉了...

牙神經切斷後牙還疼嗎,牙神經已經切斷為什麼牙還是很痛

必須分清楚幾個概念,是不是遇到冷熱刺激會加劇,是不是陣發性疼痛,是不是有牽涉到半側臉疼,夜間疼也是牙髓炎的典型症狀之一,有了上述的症狀才可能確診是牙疼,當然相應的牙齒有齲洞 蟲牙 就更能證明是牙疼了,最好的辦法自然是及時就醫,做相應牙齒的麻醉下殺神經,也叫根管 如果在北京,可以致電我們,來24小時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