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長智齒,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長智齒?

2021-04-09 11:49:12 字數 4871 閱讀 7131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長智齒了。臉腫也是這個原因導致的

我的智齒01年冬天往出長時,疼、腫、流膿折騰了一個月,連豆腐都吃不成,後來才頂了個小尖兒,隨後的一年慢慢悠悠長出了三分之一。也沒當會事。02年冬天要準備考試時,可能有點上火,開始是疼,後來腫,我都忍了,最後連太陽穴都腫了,太陽穴碰都不能碰,一碰就疼。

忍不了了,我才去醫院,沖洗、上藥折騰了一週才把炎症消下去,然後又潔牙,最後才拔的牙,受罪也沒少花錢。所以現在你已經出現牙齦腫、牽涉到太陽穴痛的情況,就要儘快去正規醫院找醫生看看了。拍個牙片,就知道它長沒長正,沒長正就的拔了

長智齒時,牙齦會覺得疼,腫,難受,所以,長智齒期間,別吃那些比較辣的,比較難嚼的食物,不要再給牙齦更大的刺激。

大多數人的智齒都無法保留(或是反**炎,讓人苦不堪言;或是智齒阻生,根本不可能長出來),都會選擇拔掉。你才痛了兩天,不清楚它能不能長出來,建議你先吃點消炎藥(甲硝唑,飯後半小時吃,否則比較傷胃)只要你的智齒能長正,不影響其他的牙齒,智齒不用拔。因為拔智齒挺費勁。

如果,過段時間,去醫院,大夫說得拔,就拔吧。如果不拔,會影響其他的牙(比方:沒長正,而且和前面的牙形成了一個空隙,食物殘渣留在裡面,不容易清理,很容易引起齲齒,到那個時候,你更受罪。

不僅吃東西墊牙,也會頂壞前面的牙,也容易引起齲齒)這樣的智齒又叫阻生齒,它會阻礙其它牙齒生長,所以,一但醫生說,是阻生齒,就一定得拔,否則,只要你上火,那顆牙就會開始疼.

還有,牙齒一般都是上下一對,叫咬合齒。你下面的智齒長了,上面的也會長。所以,如果下面的智齒拔了,上面的也得拔。

沒有另一個咬合齒,它會長長的。 所以拔牙,尤其是拔智齒,都是成對的。不過不能一起拔,我記得醫生說一次只能拔一顆,要不然創傷太大,恢復慢。

如果必須拔,你也別因為怕就不去拔。就象闌尾,也是我們身體的一部分,但如果它反**炎,甚至急性穿孔,我們不都要把它切掉嗎?所以,別拖了,拖的越久,你自己越受罪。

還有,拔下面的智齒麻藥勁兒過去會比較疼,因為一般下面的智齒難拔(牙根分開的有3-4個,拔的時候得清理乾淨,最後還得在牙齦上縫針;所以,創傷會大一些,我拔的時候,是敲碎了牙齒,一點點取出來的,而上面的智齒,牙根都愈合在一起了是一個大牙根,拔起來很容易,我自己感覺,疼痛感小很多,兩次拔牙間隔一定要超過3個月,最好是半年後在拔下一顆牙。

如果,你決定拔牙,你最好事先找好醫院,預約好大夫,這樣大夫有準備,一些當天需要注意的事項他會詳細告訴你。拔牙要避開經期,上午拔出血少,拔牙前要吃飽飯。因為你這種情況,屬於牙科手術,要打麻藥,要在牙齦上開個小口,所以拔牙後,差不多半天的時間都會很疼,只能吃一點軟軟的麵包,我當時在上大學,拔完牙回去,腫、疼了一天。

大家都怪我自己去,沒叫她們陪,麵包是我們老大給我買,水是姐妹們給我打的,一想就覺得很溫暖。哦,跑題了,抱歉。 我已經拔了3顆了,計劃今年冬天把最後一顆阻生齒拔掉,拔掉就好了.

拔牙後吃消炎藥甲硝唑吃了將近一個月(飯後半小時吃,否則傷胃)

拔牙後的一週,儘量別吃辛辣,刺激(過燙、過涼的食物)油膩,難消化的食物。因為,咀嚼是消化的第一步,拔了牙,這步肯定做不好了。所以,近期,最好吃好消化的東西。

我拔牙後,差不多半天的時間都很疼,只能吃一點軟軟的麵包。我的經驗是麵包,牛奶和粥。有助於恢復。

以上,都是我拔牙的親身經歷

所以,你最好先去正規醫院,找大夫看看,看用不用拔,即便要拔也別怕。沒事的頂多就疼一天,以後就不會再有有關煩惱了。 相信我!

2樓:北地無麼

智齒一般在長牙時會出現疼痛,如果自己看牙齒的最後方,牙齦沒有明顯的紅腫而出現疼痛,這就是長智齒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看萌出的時間。一般智齒萌出的時間在18-20歲,或者更以後的時間,其他的牙齒在12歲之前都已經萌出。2、可以數數。

從正中向後數,如果是第八顆牙齒,就是智齒。如果自己還不能確定,想要確診的建議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進行檢查,由醫生判斷是否是智齒。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恆牙有32顆,最後一顆牙齒就是智齒。智齒一般在長牙時會出現疼痛,如果自己看牙齒的最後方,牙齦沒有明顯的紅腫而出現疼痛,這就是長智齒了。智齒萌出時間在18-25歲,要想知道是否長牙了,可以看一看,從口腔正中向後數,上下左右4個區,每個象限是8顆牙齒。

如果從第1個開始數,數到有第8個,就是長智齒了。要想知道確切是否長智齒了,長了幾顆智齒,需要到口腔科拍攝全口的曲面斷層片,可以看到所有的牙齒,包括長出來或者是沒長出來的智齒。如果長出來了,要看智齒萌出的位置、方向是否正確,是否可以保留。

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長智齒? 5

5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你已經長完智齒了。人連智齒一共32顆牙,你長的早沒什麼感覺。越晚越疼。有的人60歲長智齒非常危險,發高燒數日不退。

6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拍拍片!這是最好的方法。像我這樣,我覺得我的牙都應該長完了,牙床都滿了。

結果我去醫院拍片,有智齒,方向與最後一顆齒呈90度角左右,如果我不是拍片,我都不知道牙肉裡面還有牙齒。

7樓:匿名使用者

32顆算是長全了 你很幸運

最好再去檢查下位置正不正

值得保留的話就注意口腔衛生好好保護

不過也有長36顆牙的 極少數

怎麼判斷長智齒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智齒不一定就不好,只要長的方向正確,而且上下頜都正常盟出就不該拔除,如果智齒盟出受阻(就是萌出方向不對)或只有上下頜之一萌出,這時智齒就該拔除

智齒牙位不正常,與鄰牙形成間隙者;智齒牙位雖正常,但智齒牙冠有骨組織或牙齦瓣覆蓋,經常發生冠周軟組織發炎、腫脹、疼痛者;智齒已齲壞,或發生牙髓炎,又不便進行牙體牙髓**者;因正畸需要,如預防後牙向前移動和防止前牙擁擠加重者,均可考慮拔除。

什麼樣的智齒應該保留?

智齒的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有對牙合牙齒並有咬合關係者;通過齦瓣切除可消除盲袋者,應考慮保留該智齒。

智齒的基本常識

人類的恆牙列共有三十二顆牙,其中最後萌出的四顆第三大臼齒,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萌出在智慧成長後十六到廿四歲,所以又有智慧齒之稱,簡稱智齒。

然而,由於演化及食物精化,人類的頜骨,因為不再需要強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漸變小的趨勢,在這變小的頜骨上如要容納跟以往相同數目及大小的牙齒,則牙跟牙之間往往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於是擁擠,長倒,長彎,或長不出來的情形便發生,這就是阻生。就統計上而言,長不出來的情形最常發生在智齒,所以習慣上常稱這種長不出來的智齒為阻生智齒。

在臨床上看起來,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有智齒,所以可以自己照鏡子看看由中線算起的上下左右是不是都有第八顆牙?長的好不好?正不正?

是不是常常會發炎疼痛?而且算完之後,不管有沒有第八顆牙,在定期檢查時都應請牙醫師確認一下,如果是天生缺牙時倒還值得慶賀,因為一切沒事,如果不幸發生了長不出來的情形,那隻好請牙醫師儘早將它拔除,因為長不出來的智齒位於口腔最後方不易清潔的位置,殘留的食物殘渣容易被細菌所利用來侵害人體。

在平時,細菌造成的慢**染會使牙齦發炎,容易流血,骨吸收,蛀牙及牙痛,最後因牙周病的牙齒鬆動或牙髓壞死而拔牙,這時隔壁有用的第二大臼齒往往也會受到波及而造成不等程度的傷害,甚至拔牙,這也是最可惜的地方。在身體疲累虛弱或重病時,細菌引起的急性發炎反應更是厲害,輕者造成智齒周邊紅熱腫脹,疼痛不堪,張口、吞嚥、咀嚼困難及淋巴腺腫等等,重者引起大範圍感染腫脹之蜂窩織炎,化膿性腫脹及發燒惡寒等全身性症狀,如未予以適當處置(抗生素及切開引流手術),甚至會有致命危險。

此外智齒若長不出來,殘餘的牙胚有可能會變性而形成口腔腫瘤。空間不足時其牙胚可能會吸收前方第二大臼齒之牙根使強度減低,影響其功能。異位或萌出不全的智齒亦往往會對正常咬合造成干擾,牽動下頜骨之肌肉必須常常作出異常收縮來避開此一干擾而使得肌肉及關節容易有發炎疼痛之現象。

雖說智齒長不出來有可能帶來以上之種種問題,但它最早通常都是以牙冠周圍發炎疼痛的症狀被發現,此時不要害怕,應該痛下決心,聽從牙醫師的指示,按時服藥,忍痛刷牙,務必清潔乾淨以利復原,一旦牙冠周圍炎之症狀解除,立刻安排拔牙,才可永除後患。

9樓:永華口腔

你好,可以從

兩方面判斷有沒有長智齒,如果說智齒已經萌出,從口內就可內以判斷的容,除了智齒以外,人正常是28顆牙齒,如果多於28顆的,那在牙列最後面的牙齒就是四顆智齒。另外如果還沒有萌出,也可以拍x片,如果說是x片上顯示有牙胚的,那就說明是有智齒的,是否可以正常萌出,要看智齒的生長方向,大部分智齒可能都會有阻生。

10樓:林

去拍個口腔全景片就可以看到全部的智齒了,還能看到智齒的位置長的對不對。需不需要拔除。

11樓:重慶韓佳牙博士

你好,如果想判

復斷是否制長了智齒,可以選擇拍曲bai面斷層片,或du者是到口腔zhi

科進行具體檢查,dao一般從門牙開始向後數牙,數到第八顆牙就是智齒,也叫做第三磨牙。智齒萌出的數量一般每個人都不一樣,形態和大小也各不相同,如果只有上頜或者只有下頜,這時一般情況下沒有咬合,所以建議拔除智齒。如果有對頜,智齒又沒有齲壞,位置又較正,可以予以保留。

12樓:力量蓄積

智齒就是最後一bai顆磨牙,一般人在

du16歲以後萌出,大zhi多數人在人dao體智力水平內最高峰時期萌出,所以稱智齒容。即便如此,突然有人混淆概念,所以建議請不要用語言描述含混的感覺在網上,發張**來,讓網上的免費醫生幫你判斷。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bai人在18-25歲就開始du

長智齒,長智齒時往zhi往會伴有疼痛。但是觀dao察最後牙的

專遠中牙齦屬並沒有紅腫,一般就是長智齒。可以數一數牙齒的數目,一般人的牙齒有32顆,上下左右4個區各8顆。從中間開始數,如果出現第八顆牙,就是長智齒了。

如果還是不能判斷是否長了智齒,建議到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拍攝全口曲面斷層片。拍出**就可以看到全口所有的牙齒,可以判斷智齒是否萌出,萌出的位置,每個智齒萌出的方向以及牙根的情況,均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頸椎病,如何判斷自己是否得了頸椎病

不要長時間的低頭,如果長時間的低頭工作,也儘量休息幾分鐘。飲食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儘量不要吃辛辣的,刺激的油膩的食物。頸椎bai病是神經根以引起手 du指麻木為主zhi要表現,如果是椎動脈dao型主回要是腦供血不足,頭答 暈等為表現,還有就是脊髓型,主要是四肢麻木行走不穩為表現,...

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夢遊,怎麼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夢遊?

在床邊灑麵粉,早上看有沒有腳印,用紙條把門粘上,要一拉就斷的,早上看紙條斷否。找個人陪你睡,讓他看著是不是有夢遊,最好能找個睡覺容易醒來的人 做這事前最好去問下醫生注意事項,比如夢遊中的人能不能叫醒之類的 當然也可以自己做些措施,比如在一些關鍵的地方粘上透明膠或者在地上撒層灰什麼的,但總覺得自己來觀...

怎麼判斷自己有沒有抑鬱症,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抑鬱症?

首先是關注自己的狀態,懷疑自己可能有這個抑鬱症的問題了 其次是發現自己心理和情緒上的障礙,自己對這種情緒自我關注度性是比較高的 一分鐘帶你瞭解抑鬱症 工作不順,生活壓力過大,家人朋友關係不和諧等等都會導致人的情緒變得消沉,意志變得脆弱,思想變得偏激。有些心理素質不是很好的人還極可能罹患抑鬱症等精神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