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區屬於哪個區,西安市曲江屬於哪個區?

2021-04-09 13:57:46 字數 2659 閱讀 6674

1樓:雨天后的七彩虹

曲江新區屬於雁塔區,位於西安城東南,區內有大雁塔、大唐芙蓉園、曲江海洋世界、大唐不夜城等旅遊點。曲江新區是以文化產業和旅遊產業為主導的城市發展新區,它核心區域面積40.97平方公里,同時輻射帶動大明宮遺址保護區、臨潼國家旅遊休閒度假區和樓觀道文化展示區等區域。

曲江新區建設以文化、旅遊、生態為特色的國際化城市示範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曲江新區部分屬於雁塔區,部分屬於長安區。

西安市曲江屬於哪個區?

西安市曲江屬於哪個區

3樓:粟高

曲江位於西安城區東南部,為唐代著名的曲江皇家園林所在地,境內有曲江池、大雁塔、大唐芙蓉園、寒窯、秦二世陵、唐城牆等風景名勝古蹟及歷史遺存。如今的曲江新區為我國的文化產業國家級示範區,5a級景區和生態區。

4樓:

你好,曲江在行政上屬於雁塔區,望採納。

西安曲江屬於哪個區

5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曲江原來隸屬於雁塔區,現在行政區劃歸曲江新區;

6樓:普通d一兵

屬於雁塔區。曲江新區現在還暫時屬於雁塔區,不是單獨的行政區。

7樓:世子秦王

原來屬於雁塔區,現在屬於曲江新區。

8樓:匿名使用者

叫曲江新區 實際歸雁塔區 管理

西安的曲江新區是屬於雁塔區嗎?

9樓:凮起雲湧

西安的copy曲江新區是屬於雁塔區。

雁塔區是西安市中心城區最大的核心區。是全省經濟文化中心。位於陝西省西安市南城板塊。所管理的轄區有西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和曲江新區。

雁塔區總面積152平方公里。覆蓋八個街道辦事處。因其管轄範圍內的世界著名歷史文化遺產大雁塔而得名。

由此可見因為雁塔區所管轄的轄區內有包含有曲江新區,所以西安的曲江新區是屬於西安市雁塔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雁塔區是行政區,管理轄區教育、醫療等。

曲江新區算是西安的一個衛星城,管理上重在經濟、生產上,沒有從屬關係。 地域上還包括長安區的一部分。

11樓:

其他諮詢;

西安雁塔區芙蓉南路169號曲江新區管委會;029-85596012

12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上還屬於雁塔區。

西安哪幾個區屬於是市中心

13樓:貳玖

西安傳統的老城三區是:碑林區、新城區、蓮湖區。

1.西安,古稱長安、鎬京,是陝西省會、副省級市、關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絲綢之路起點城市、"一帶一路"核心區、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業基地。西安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於2023年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美媒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

地處關中平原中部,北瀕渭河,南依秦嶺,八水潤長安。

2.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分別是: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

另有西安城牆、鐘鼓樓、華清池、終南山、大唐芙蓉園、陝西歷史博物館、碑林等景點。西安也是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擁有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7所「雙一流」建設高校。

14樓:普通d一兵

城牆以內。

以北大街為界:北大街以東是新城區,北大街以西是蓮湖區。

以南大街為界:南大街西面的琉璃街以西是蓮湖區。南大街西面的南廣濟街以東是以碑林區,

以東大街為界:東大街以北是新城區,北大街以南是碑林區。

以西大街為界:從鐘樓到西大街的琉璃街以北是蓮湖區,從鐘樓到西大街的琉璃街以南是碑林區。

補充:新城區不是高新區。

高新區不是西安9個區之一。高新區在雁塔區,就像經濟技術開發區在未央區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it?那當然高新區了!

幾個區其實都差不多 交通都很方便

按你的情況在高新區買房是最合適 公司多 環境好 離市區也近 配套設施都不錯

但是西安現在目前放假最高的就是高新區和曲江了!你要綜合考慮下 其實要不住的看下地圖就好了 西安以鐘樓為中心,你看哪離那近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碑林區,新城區,雁塔區。在西安買的話,還是在南郊好點就,就是雁塔區,這裡很方便的。因為it行業話最好是在高新區,西安基本上很多it行業都在高新區。

而又要服飾的話,是零售在高新區和雁塔區都很好,而且兩區都是很近的,又方便。高新區和雁塔區是西安最好的區,也是西安人最有錢的人的區域。這兩區內空氣都很好!

17樓:北社南

碑林,新城,雁塔

it行業建議置業雁塔區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去有新城.未央.雁塔.

蓮湖.碑林。新城區不屬於高新區!

高新大部分在雁塔區長安也有點!it的話雁塔區比較適合!it市場在雁塔。

高新技術企業大部分在高新。

西安市是屬於陝西哪個市,陝西省西安區屬於什麼市

西安市就是個市還是陝西省省會 西安屬於陝西那個市 西安市是陝西省省會 中心城市 從來沒有個什麼 陝西省西安市思源學院 這個學校,倒是有個 西安思源學院 在西安市灞橋區白鹿原 西 安 市 就是一個市 是陝西的省會 難不成你還認為中國有幾個西安?西安是世界文明的四大古都 陝西省西安區屬於什麼市 西安古稱...

濱湖新區屬於哪個區的,合肥省濱湖區屬於哪個區?

行政區劃上屬於包河區。包河區 面積340平方千米 其中巢湖水面74平方千米 人口52萬。郵政編碼230041。區人民 駐包河大道118號。下轄5個街道 4個鎮 常青街道 蕪湖路街道 包公街道 駱崗街道 望湖街道 淝河鎮 大圩鎮 義城鎮 煙墩鎮。合肥市政務文化新區.簡稱政務區 合肥省濱湖區屬於哪個區?...

陝西省西安市黃陵縣屬於哪個區,西安市有黃陵縣麼?

不是西安的,是延安的黃陵縣。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鐘樓售票處。1.西安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北大街行駛20米,調頭進入北大街。2 沿北大街行駛公里,過左側的錦苑富潤大飯店 商務中心約170米後,右轉進入北門盤道。3 沿北門盤道行駛250米,稍向右轉進入北關正街。4 沿北關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