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的行政區劃,三亞分為哪幾個區?哪個區是市中心?

2021-04-09 13:56:43 字數 1589 閱讀 2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吉陽區 天涯區 崖州區 海棠區,

之前只是簡單的分為河東區和河西區

海南省共有幾個市縣?

2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9月止,海南省下轄4個地級市、5個縣級市、4個縣、6個自治縣、8個區。

4個地級市:海口市、三亞市、三沙市、儋州市;

5個縣級市:五指山市、文昌市、瓊海市、萬寧市、東方市。

3樓:靜水一語

全省有2地級市、4市轄區、6縣級市、4縣、6自治縣;基層設定183個鎮、21個鄉、18個街道。

其中: 地級市:海口市、三亞市

市轄區:海口市各區:瓊山區、龍華區、秀英區、美蘭區縣級市:儋州市、五指山市 文昌市、瓊海市、萬寧市、東方市縣: 定安縣、屯昌縣、澄邁縣、臨高縣

自治縣: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白沙黎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樂東黎族自治縣、陵水黎族自治縣

開發區:洋浦經濟開發區

辦事處:西沙群島、南沙群島、中沙群島辦事處擴充套件資料海南,簡稱「瓊」,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海口。海南省位於中國最南端,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省劃界,西臨北部灣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和越南相對,東瀕南海與臺灣省對望, 東南和南邊在南海中與菲律賓、汶萊和馬來西亞為鄰。

省內的三沙市是中國地理位置最南、總面積最大(含海域面積)、陸地面積最小且人口最少的地級區劃。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省下轄4個地級市

、5個縣級市、4個縣、6個自治縣

地級市:海口市、三亞市、三沙市、儋州市

縣級市:五指山市、文昌市、瓊海市、萬寧市、東方市縣:定安縣、屯昌縣、澄邁縣、臨高縣

自治縣:白沙黎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樂東黎族自治縣、陵水黎族自治縣、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

5樓:月似當時

海南省現轄4個地級市,23個縣級行政區劃單位;其中8市轄區,5個縣級市,4個縣,6個自治縣,1個國家級經濟開發區。除海口和三亞所轄8個市轄區外,其餘縣級行政單位全部由省直轄。

海南省,簡稱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唯一的熱帶海島省份。海南省位於中國的最南端,包括海南島、中沙、西沙、南沙群島及其周圍的海域。

全省陸地總面積3.54萬平方公里(其中海南島陸地面積3.39萬平方公里,面積與臺灣島相近35,882.

6258 平方公里),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是中國海洋麵積最大、陸地面積最小的省,也是中國唯一的省級經濟特區以及面積最大的經濟特區。其常住人口867.15萬人,省會為海口市。

6樓:free靈石安監

海南省目前有18個市縣.包括海口市,三亞市,萬

寧市,瓊海市,文昌市,儋州市,東方市,五指山市.定安縣,樂東縣,澄邁縣,屯昌縣,臨高縣.白沙黎族自治縣,保亭黎苗族自治縣,陵水黎族自治縣,瓊中黎苗族自治縣,昌江黎族自治縣.

7樓:再見二盯目

海口市 文昌市 瓊海市 萬寧市 三亞市 五指山市 瓊中黎苗族自治縣 屯昌縣 定安縣 儋州市 東方市 白沙黎族自治縣 昌江黎族自治縣 保亭黎苗族自治縣 陵水黎族自治縣 樂東黎族自治縣 臨高縣 澄邁縣

海南三亞最熱樓盤有哪幾個,三亞買房子哪個樓盤好一些

海南。1 使用手機號碼與服務密碼登陸,點選通話詳單,然後選擇要查詢的時間,即可進行查詢。1 cpu內數字脈衝訊號的速度就是手機的cpu主頻,雖然主頻是cpu的主要指標,但是它實際與手機的執行速度並沒有很大的關聯。在一部智慧手機裡,影響它執行速度的方面有很多,除了cpu,快取和架構方面也是很重要的。2...

三亞亞龍灣,三亞亞龍灣在哪個區

亞龍灣假日酒店的條件和服務還不錯的,可以打個 過去問一下。三亞亞龍灣假日度假酒店位於聞名於世的三亞亞龍灣,環境優美,是旅遊及商務的理想酒店之選。酒店大堂吧臨海憑風,美麗的熱帶風情盡收眼底。擁有亞龍灣最寬最細膩的專屬沙灘,從大堂至海邊一分鐘可達。酒店擁有3個游泳池 3個餐廳 包括海鮮火鍋與燒烤 及3個...

三亞旅遊主要去那幾個地方玩,去三亞旅遊哪幾個地方是必去的

三亞很值得旅遊一番,比較熱門的景點有三亞灣 大東海 南山寺 亞龍灣 裡面有鹿回頭 貝殼館 蝴蝶谷 蜈支洲島。關於路線的問題可以上易住網諮詢一下,免費幫你設計一條省錢的旅遊路線,預定房間還有免費接機服務哦 春節期間是三亞的旺季中的旺季!很多人會選擇去一些有名的景點,例如南山寺,大小洞天,天涯海角這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