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的婚姻,能繼續下去嗎,沒有愛情的婚姻怎麼長久,能繼續下去嗎

2021-05-31 04:40:57 字數 4922 閱讀 9253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一個慢慢磨合的過程,由於兩個人的脾氣性格生活習慣等等都不相同,結婚之後天天生活在一起吵架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吵架時提到離婚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只有雙方共同磨合,沒有別的辦法。磨合好了就沒事了,磨合不好就是勞燕分飛。

多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思考一下吧,互相體諒一下,互相退讓一步。特別是你們有了孩子,輕易不要離婚,對孩子的傷害太大

沒有愛情的婚姻怎麼長久,能繼續下去嗎

2樓:

婚姻有時讓人望而生畏,不敢靠近,有時候又讓人想去有個婚姻,因為太幸福讓人沉醉。

有的人的婚姻為什麼那麼幸福,有的人為什麼會那麼失敗呢?關鍵看兩人是否用心去經營了嗎、幸福怎麼來,就是靠我們自己的努力。沒有愛情的婚姻絕對是不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僅有愛情的婚姻,是不現實的婚姻!!

三觀不合,婚姻還能繼續嗎?

4樓:扛著單車去看海

我覺著三觀不合的婚姻是能夠繼續下去的。

所謂的三觀不合,我的理解是遇事能有良好的溝通,而不是一味的暴力溝通。分手或離婚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關鍵,正確溝通很重要。

其實大部分的婚姻都是一樣,不管婚前兩個人的三觀喜好多麼的完全一致,婚後都要有一段激烈的磨合時間,而挺過這段時間之後會發現這種磨合是有益於婚姻的,也是值得雙方付出的。

婚姻裡最悲哀的莫過於原來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那個人最後連一點生活裡的小事都不肯包容你,原本許下的美好婚姻生活的誓言如同一個巴掌一樣打在臉上。

人總是善變的,還總為自己的善變找出一大堆的說辭:恩愛的時候,性格不同那叫互補;吵架的時候,性格不同那叫不合。甜蜜的時候,王子娶公主叫愛情童話;分手的時候,王子娶公主那叫門不當戶不對......

沒有一樁婚姻是十全十美的,再恩愛的夫妻也都有過離婚的念頭。據統計,每一對夫妻一生至少有200次想要離婚和50次想掐死對方的念頭,但婚姻中的兩個人卻因孩子、財產、彼此的家人等等有千絲萬縷的聯絡而留了下來。

現代觀念和傳統觀念的衝突,都在逼迫著我們要進行一場又一場的內心革命,才能真正找到通往幸福的道路。「革命」不是要你必須拋棄既有的另一半,而是讓你在「三觀不一致」的婚姻裡,如何找到自己的幸福。

三觀一致的夫妻,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的;價值觀不同的,一樣有幸福的,又不幸的。經年的磨合薰陶,兩人再不同的三觀也都能放在同一個房子裡相安無事。所以,三觀一致的婚姻只是幸福的概率大一些,而不是「三觀一致的婚姻一定幸福」,我們不能簡單地把三觀不同的婚姻就一棍子打死。

5樓:予你喜

不能,繼續下去雙方都會很累。

結婚後,你有沒有聽另一半說這句話:「日子沒法過了,我們三觀不合,離婚吧!」這句話所表達的含義就是三觀不合,經常說這句話的人,心已經不在對方身上了!

親戚朋友跟你這三觀不合,你可以選擇遠離或減少來往,但夫妻三觀不合,又有孩子牽絆著,如何遠離減少來往?分居嗎?

分居久了,可能就會走到「離婚」這一步。反觀現實生活,有很多夫妻經常因為三觀不合鬧離婚,說是跟對方不是一路人,聽不懂對方說的什麼,對方也不知道我的意思,如同對牛彈琴。

一段婚姻走向盡頭,並不全是三觀的問題,三觀只是一方面,還有兩個人的感情,性格等,建議夫妻多磨合,多包容,多理解。

但是過來人會告訴你:三觀不合的夫妻,走不下去,離婚是早晚的事,在一起永遠有矛盾,有爭吵,有冷戰,時間久了,就是同在一個屋簷下,兩看兩相厭,誰都看誰不順眼,互相折磨。這樣三觀不合的夫妻,在一起做什麼?

根本就沒必要在一起了,繼續「將就」也只會更痛苦。

要知道,夫妻三觀不合,有的是在婚後才發現的,婚前如果有一方真的特別在意三觀,是不可能和對方相結合的。

也就是說,結婚前,有些夫妻是「三觀相近」的,等結婚後,才徹底發現跟對方三觀不合,開始後悔,想要離婚,但是離婚又捨不得孩子,不離婚,三觀不合的婚姻,又過得特別累。

一個人的三觀,會隨著他的成長,時間,經歷而發生改變。婚前跟你三觀相近的人,婚後可能也會三觀不合,反過來,婚後三觀不合,夫妻也可以努力做到三觀相近。

大多數的夫妻,都是處於婚前三觀非常相近,婚後卻是三觀不合。

真正發生三觀轉變的,往往是在結婚後,夫妻有了孩子,每天忙於工作,對方也不在搞浪漫,更不把精力放在你身上。這個時候,夫妻逐漸的就三觀不合了,因為經過長期的相處,對方的脾氣,喜好,長相等特點,已經對你沒有任何的吸引力,你也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厭倦感。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婚姻是大部分人都要必經的過程,它關係著一個人後半輩子是否幸福,可以說用神聖兩個字形容婚姻並不為過。古時候我們的婚姻多數都是以門當戶對,媒妁之言為準。

而現代的婚姻早已經不在單純以家世,金錢為基準了。

隨著新時代的發展,三觀成為了一個婚姻能不能繼續下去的重要標準。尤其是當時光磨損了你們的熱戀時期的激情,兩個人的三觀是不是一致,就對這段婚姻的質量起著十分關鍵的作用!

例如你喜歡乾淨,願意將家裡收拾的十分乾淨整潔。而他卻邋里邋遢,臭鞋亂脫,髒衣服亂扔;

例如你想要努力的賺錢,改變自己的生活。他卻每日渾渾噩噩度日,譏諷你貪戀愛錢,甚至是勢利;

例如你喜歡漂亮的衣服,喜歡精緻的生活來裝扮自己。而他卻譏諷你花錢大手大腳,一點都不會過日子;

例如過年過節想要一份禮物,來點綴浪漫的生活。他卻告訴你,買這些花還不如多吃一頓飯;

例如說你感冒了,發燒了,想要得到他的安慰。他卻漫不經心的說,不過是小病而已,矯情什麼;

三觀不合是你覺得婚姻裡男女都應該自律,但是他卻認為男人在應酬時和別的女人曖昧是很正常的事;

婚姻了太多的爭吵,不是因為一些生老病死的大事,反而這些小事,能夠一點點的磨損彼此對彼此的感情。你覺得他不懂你的心事,他覺得你不懂他的想法。

你們每個人都有對彼此的憂愁,煩惱,都想跟別人說一下自己的煩惱。但是一旦面對對方,卻無法開口說一個字。於是當初戀愛時候那麼濃烈的感情,就這麼一點點的被這些小事消散。

希望大家都能在這世界的億萬人之中,遇到那個懂自己,愛自己,三觀相符的人,陪著你在以後的歲月裡,白頭偕老,幸福到老!

7樓:ying萱雨

三觀不合的夫妻,最終是走不下去的,離婚是早晚的事。兩人在一起永遠有矛盾,有爭吵,有冷戰。時間久了,就是同在一個屋簷下,兩看兩相厭,誰都看誰不順眼,互相折磨。

這樣三觀不合的夫妻,在一起做什麼?根本就沒必要在一起了,繼續將就過下去,也只會更痛苦而已。

只是在結婚後,夫妻有了孩子,每天更是忙於工作,對方也不再搞浪漫,更不把精力放在你身上。兩人會因為一些小事就發生爭吵,做不到相互尊重、相互包容。這個時候,夫妻逐漸就三觀不合了。

因為經過長期的相處,對方的脾氣、喜好、長相等特點,已經對你沒有任何的吸引力,你也在不知不覺中產生了厭倦感。當夫妻產生矛盾的時候,另一半不願意讓著你,你們兩個人對於很多事物的看法都不在同一個頻道上。

因為朝夕相處從而更瞭解對方後才徹底發現彼此三觀不合,從那時候就開始後悔,想要離婚,但是離婚又捨不得孩子。不離婚,繼續維持著這段三觀不合的婚姻,又過得特別累。在我看來女人還是得對自己好一點,只有徹底放下這段三觀不合的婚姻,才能讓自己生活得更愜意!

真的沒必要浪費自己大好的青春在這段婚姻上了,一點也不值得!不離婚的話,將來你肯定會後悔的!

8樓:傾之苦旅

當然可以繼續。

三觀,已經是個流行語了,三觀不合,更成了「我看不慣你」的有力理由:我不能吃辣,你無辣不歡,好了,三觀不合;我要和我媽住一起,你受不了和我媽住一起,好了,三觀不合;我喜歡把家裝成歐式,而你喜歡中式,好了,又是三觀不合……彷彿一言不合就成了三觀不合。

當然,有些確實是調和不了的矛盾,比如,拿老婆當生孩子機器,沒有關愛,只會索取;人生的終極目標差得太遠,一個不想離開方圓20裡,一個總想飛上天,無法遷就彼此的,此類情況不再贅述,該離就離。

沒錯,如果兩人家庭觀念一致、生活習慣一致、吃飯口味一致、興趣愛好一致……那再好不過了,但是連親兄妹也做不到這一點吧?我們又幹嗎奢望茫茫人海中出現的那個因愛在一起的人必須是另一個自己?

其實,三觀只是三觀,生活中的觀點不同,並不是都能歸結為三觀的,很多人混淆了。何況,三觀要求「合」就好,而不是完全一致呀。

既然有愛,肯定大多數時間是有默契、有感應的,戀愛時沒有家長裡短的瑣事,而是純粹的情感交鋒,三觀基本上能感覺個差不多,起碼不對立,能相處,有溫度。可結了婚,讓感情淡下來的主要是生活細節,銼刀一樣磨平了激情,磨沒了愛情。

有人說,生活就是商量早上吃什麼,中午吃什麼,晚上去**,如果這些都不能一致,就是三觀不同,活得太累!我簡直震驚了,誰能做到這個也一致?

能讓這些東西達成一致的,不是三觀,而是情商,是會不會愛,會不會經營家庭!

是的,這就是我想說的,你無辣不歡,但我不能吃辣,你就陪我吃五香的,這是會愛;你不想和我媽住,但我想和我媽住,你說可以的,我們先試試,這是會愛;你喜歡中式,我喜歡歐式,你說,按你的意思吧親愛的,以後再有房子我們再換個別的風格,這是會愛。

有些事,不是三觀的問題,而是他願不願意讓著你,而妥協的背後,是一顆會經營家庭的心,所以說,不要被網上的言論給影響了,日常生活中還是要和睦相處,有點小摩擦小出入是正常的,婚姻不是那麼脆弱的東西。

9樓:辰寶

覺得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了,因為三觀不合的兩人,在生活裡是會時常發生爭吵與爭執的,所以,既然是這樣,長痛不如短痛的分開好過。

10樓:負如來負卿吧

我覺得三觀不合,婚姻不需要繼續了。就算繼續下去了,很容易發生誤會的,不能彼此理解的話。生活中吵吵鬧鬧避免不了。

11樓:姬覓晴

三觀不合的夫妻,走不下去,離婚是早晚的事。

在一起永遠有矛盾,有爭吵,有冷戰,時間久了,就是同在一個屋簷下,兩看兩相厭,誰都看誰不順眼,互相折磨。這樣三觀不合的夫妻,在一起做什麼?根本就沒必要在一起了,繼續「將就」也只會更痛苦。

12樓:小澤瑪麗丸

我覺得很難,三觀不合的話你們在日常生活中會有很多摩擦的。

13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我覺得大概是不能繼續了吧,現在大多數人找伴侶,最重要的標準就是要三觀一致,三觀不一致的人,在很多事情上都會出現分歧,如果結婚,那麼矛盾是必不可少的,生活自然也就不幸福了。

當婚姻沒有了信任,還能繼續下去嗎

其實不是沒有信任,而是雙方再看不見對方的好,都只覺得自己是對的或者自己之所以錯其根本原因在對方而非自己本身,人總會如此,往往失去以後才會明白,不過這已經算非常難得了,更有很多人即便失去依舊不懂反省自身以至於不斷重複錯誤,總以為換一個人就好了,實際上卻不知道很多時候婚姻的存續是靠彼此的呵護與經營,回不...

如果沒有結果的愛情你們還會繼續下去嗎

我相信所有的事情都會有結果的,只要你去爭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這句話你應該聽說過吧!要給自己信心,如果你要是想這件事情沒有結果那你永遠也得不到,收穫,相信自己 成功會和你握手的 明知道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繼續下去了,瀟灑一點,長痛不如短痛,託久了對大家都不好。我會因為是我自己選擇的路不會放棄,只要堅...

沒有信任的愛情是否應該繼續下去

不應該繼續,也許你會因為愛不忍分手,但長久下去很累 信任與包容 正確對待愛情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 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 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