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在領導面前說我的壞話,同事在領導面前說我壞話,怎麼辦?

2021-04-09 16:27:03 字數 5881 閱讀 8020

1樓:我不是神也吃飯

勿仇小復人,勿媚君子.休與制

小人仇讎,小人自有對頭;休向君子諂媚,君子原無私惠.這是古聖賢之言.

小人的傷害力,無疑是巨大且隱蔽的,像虐疾又像是痼疾,揮之不去防不勝防.不知何時你就成了小人的眼中釘,儘管你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可終究是暗箭難防.你獎金拿高了紅了他眼,事實上他兜裡花花太歲又未見減;你被領導重視了,他緊張,唯恐失寵;更有甚者,甚至嫉恨別人不用付出諂媚與彎曲的脊樑骨就可以扶搖直上。等等,等等,屑小之醜陋不一而足,舉不勝舉.

小人愛穿的衣服是偽善,最大的業餘愛好是掩耳盜鈴.最擅長的專業是殺人於無形.最愛好的健身運動是卑躬曲膝.

平常時你要記住對事不對人的原則,就事論事,她有什麼事做的不對的,能不忍就不忍,如果時機合適的話還可以小事化大,說句狠話嚇嚇她。其次,還可以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如法炮製,聯合和你要好的同事一起排擠她。還有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這種小人最忌妒比自己強的人,你要是強到她怎麼都沒法打到你的地步了,她反而會去討好你,這時候你再海闊天空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些小人啊,好討厭和這些小人工作。你以後少犯錯,如果她還無中生有的話那就辭職走吧,這樣會把人都搞神經的。

3樓:dy刺蝟

這個也許就是工作中遇到的困難。要記得自己的原則,即使很難也要堅持下去。只要自己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一定會有回報的,清者自清!要堅持住!

同事在領導面前說我壞話,怎麼辦?

4樓:路人甲與醜

不需要,這樣反而會給人一種你斤斤計較的感覺,只要你把本份工作做好,沒人能對付你,最多就是吃點苦頭,年輕人不經受挫折怎麼能見彩虹,你那個同事如果是直接說你的壞話,那他在領導心目中也不會有什麼好的印象,而你什麼都不說,埋頭苦幹,有心人看在眼裡,自然而然就會知道誰對誰錯。

5樓:程亮別周

最主要的是做好自己該做的,我想那個告你狀的人在經理面前說你什麼壞話你心裡大概也略知一

二、既然已經知道她告狀了,你再去經理面前說三道四這是很不明智的。

你要做的是讓經理去看,讓他挑不出毛病來,把工作幹出色,這樣那個打報告的人說什麼也只是空話,得到了經理的信任之後,經理也會對她產生排斥感。

還有一點,搞好群眾關係很重要,在同事中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一個圈,或者在公司擔當一份不可或缺的工作崗位,這樣你才能在公司站的住腳。與經理之間先不用說拍馬屁,但最起碼要讓經理看出來你工作認真敬業,對他尊重支援,寧可惹君子也不要惹小人,像打小報告的那種人儘量順著,睜一個眼閉一個眼就行,起碼要過的去,同事之間最好不要和誰有正面的爭執,在單位能忍就忍一忍,如果涉及到原則性的問題。當仁不讓,不過要掌握好方法和尺寸。

把工作做好,把群眾人際搞好,領導是不會對你有什麼想法的。

6樓:忻桐古含海

說了就說了

你可以做的更好

用行動戳破謊言

同事老在領導面前說我壞話怎麼辦?

7樓:普蕊米溪

如果你那同事是那領導的人,那你就麻煩了.不要在他人面前說領導的壞話,尤其是自己的直接領導.

8樓:匿名使用者

她既然是那種

來八卦的人,領源導心裡也明白,她說什bai麼你不du用在意,好zhi好工作,等轉了正再考慮別的,dao現在一切以解決編制為重,好好表現,團結同志,不在單位說多餘的話,我們今天的忍辱負重是為了明天更好的工作生活,千萬不要感覺委屈,這樣會渙散鬥志。

9樓:日月累積

時間能證明一切,你長期對她好,時間久了她就淡忘了。也要相信領導哦,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這些壞話領導是不會真正理會的

10樓:dy刺蝟

這個也許就是工作中遇到的困難。要記得自己的原則,即使很難也要堅持下去。只要自己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一定會有回報的,清者自清!要堅持住!

11樓:職場新萌圈

領導在開會的時候,突然有同事說你壞話,應該怎麼辦?

同事在領導面前說自己壞話該怎麼辦

12樓:迪總

在職場中,咱們總會遇到一些偽君子,他們無時無刻不在攪擾著咱們正本清淨的日子,那麼關於這種人咱們該怎麼應對呢?

一、遭受「探人隱私」者

任何人都有隱私。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著一塊不期望被人侵略的領地。但是有些人出於無知,或許出於獵奇,或許出於……每次和你碰頭,都要問你「年紀幾何?

」「收入多少?」「夫妻豪情怎麼?」等等讓人厭煩答覆的論題。

這種人儘管伶牙利齒,巧舌如簧,但卻不知說話的方法忌諱。一般來說,一個尊敬別人的人,假如曉得某某工作是別人隱私,便不會去問。反過來說,曉得是別人隱私,偏偏去問詢者,即是不懂得尊敬別人的人。

他們也許會傳達對錯,可會傳達對錯,也許會蠻短流長。

絕技:對探人隱私者要答非所問

遇到探人隱私者,不能有一說一,有二說二。對待探人隱私者,最好的法子是答非所問。假如他問你「誰是你晉級的後臺」,你就說「全託你的福」。

假如他問你「獎金多少」,你就說「不比別人多」。假如他問你「怎麼尋求女友的」,你就說「假如你感興趣,待我以後詳細通知你」。總歸,關於對方的發問,不是不答,但答非所問。

這樣的話,既不會開罪對方,又不會讓對方達到意圖。

二、遭受「長吁短嘆」者

人處世上,不如意事十之**。有些對出路失望的人、說話以我為主的人,通常將他們的不幸、苦惱和擔憂當作說話的主題。他們不斷地大訴苦水,連續地長吁短嘆,使攀談的人聽也不是,不聽也不是。

假如仔細分析一下長吁短嘆者所說的不如意之事,就會曉得,這些事本來十分普通、並不那麼悽慘,但長吁短嘆者卻將自個的境遇說得十分十分地嚴峻。

絕技:對長吁短嘆者要寫入生機

與這種人進行溝通,要給其寫入生機。在長吁短嘆者的心裡,他們並不以為自個的才能差、志向小,相反,他們激烈地期望別人必定其有著了不得的天分、有著不尋常的水平。與他們進行溝通,應當恰本地必定他的特長,讚揚他的功勞,給其寫入蓬勃開展的生機。

這樣的話,他們會對你十分接近,而且對你感激不盡的。

三、遭受「道人對錯」者

「來說對錯者,即是對錯人。」不要以為把別人對錯通知你的人即是你的朋友。道人對錯者,已然在你面前說別人的害處,天然也會在別人面前,說你的害處。

他們樂於道人對錯,是妒心過盛的緣由,他們心裡通常恨不得別人越來越倒運,越來越窮困。聰明人與這類人攀談,是不會暢所欲言的。

絕技:對道人對錯者要哼哈而過

遠離這種人的辦法,是對他說的任何對錯論題都作出冷漠地反響,然後讓他知「錯」而退。對這種人,不要開罪。對他說的別人對錯,又不能附和。

與其言語溝通,哼哼哈哈,不失為一種好辦法。由於「哼」、「哈」是一種含糊言語,既會讓道人對錯者感觸到你的老練,又讓他覺得這項論題無法再溝通下去,然後間斷說話,或許使說話朝著健康方向開展。某些狀況下,能夠說,「哼哈」是一種不行鄙視的處世學識。

四、遭受「滔滔不絕」者

人與人攀談,我們通常厭煩那種長篇大論跟你說個沒完沒了的人。有些人說得多,但卻說不好。他們會一口氣議論整整一個上午,他們會在一個上午談遍古今中外。

他們不但天文地理能談,男女情事也能談。他們眉飛色舞,表情豐富。他們滔滔不絕,從不覺累。

絕技:對滔滔不絕者要奇妙發問

遇到滔滔不絕者,既不傷及對方豪情,又讓對方少說的法子是奇妙發問。一是根據他說的論題發問一些難題,比如「導彈的燃料分子式是什麼?」「《水滸》這本書裡一共說到多少男的,多少女的?

」等等,讓他不知怎麼答覆。這樣一來,他就能夠少說幾句,你也能夠多說幾句啦。二是發問一些與當時論題無關的疑問,如「打擾一下,如今幾點了?

」「你的眼鏡美觀,請問你戴得舒暢嗎?」等等,這樣一來,對方會感到有點驚惶,然後停頓下來,使你騰出時間來幹一些有利的事。

五、遭受「嗦嗦說教」者

有些人喜愛對別人「耳提面命」。他說的十句話中,你能夠找出「你應當」、「你必須」、「你不能」之類的詞語七八處。這種人通常自以為是,高高在上,唯我獨能,盛氣凌人。

在他的眼裡,世人都是無知的兒童,唯他是博學的教授。讓人感到其愚腐,以為其做作。嗦嗦說教者儘管令人生厭,但對你沒有害處,而且有利。

一是你能夠汲取其間有利的說教;二是仔仔細細地傾聽,會使他覺得反常快樂,這對增進友情有優點。

絕技:對嗦嗦說教者要重於傾聽

因而,和他們溝通,要重於傾聽。只需你沒有急需辦的事項,無妨靜下心來,聽一聽,記一記。適時地重複一兩句他說的言語,或許就某個疑問問詢一兩句。

信任,這種做法,定會使你遭到極大的好處。

六、遭受「自我誇耀」者

有些人見到別人,一張嘴即是我分緣好,一出口即是我本領大。分明自個是「1」,偏偏說成是「2」。聽者為此覺得臉紅,他卻不知羞。

自我誇耀者既是個自卑者,又是個自傲者。這種人常常外強內弱,其「揄揚」的意圖只不過是為了導致我們對他的重視,以滿意自個的虛榮心。這種胡亂揄揚給人一種巧言令色、虛有其表之感。

和他們進行溝通,準確的法子是用詼諧詼諧的言語作答。他嘴上說成「2」,內心仍是以為是「1」的,對他說的鬼話,你不能加以必定,必定了他會以為你是個不行信之人;對他說的鬼話,你又不能加以批駁,批駁了他會以為你是個不行親之人。

絕技:對自我誇耀者要詼諧詼諧

準確的做法是詼諧作答,貌同實異,模含糊糊,嘻嘻笑笑,哈哈而過。

七、遭受「滅人志氣」者

有些人,言語尖銳辛辣。從他嘴裡說出的話,如同一盆盆的冷水,不管你是不是接受,硬朝你頭上潑去。那個幹勁,非要把你心頭的自傲火種澆滅不行。

這種人通常是個一再失利、萬念俱滅者,又是個把你瞧得一無可取、絕不如他者,仍是個確定自個做不到,別人也做不到的自傲者,通常也是個能言善辯卻「煢煢子立、孓然一身」、周圍人敬而遠之者。與他攀談,一味順承,會使他肆無忌憚。

絕技:對滅人志氣者要攻其把柄

一個適宜的法子,是要捉住機會,攻其把柄——他的歷史上的愚笨、無能、可笑的地方,或許他當時說的言語縫隙、用詞不當、邏輯過錯,使他心中發生不快,然後使他推己及人,體會出他當時的過錯行為,管住他的嘴。

八、遭受「囂囂好鬥」者

談得興致勃勃時,也許會進來一位槓子頭或許別有用心者,對你橫挑鼻子豎挑眼,馬上使好好的攀談氛圍充滿火藥味。此等人多以為自個略勝一籌,長你一籌,無所不曉,無事不能,他自個以真理的化身自居,不管疑問是西瓜之大,仍是芝麻之小,他都會以誓死捍衛真理的氣魄與你針鋒相對,氣勢盛氣凌人。這種人一旦對你懷有成見,就會處處跟你唱對臺戲。

遇到這種狀況,很簡略使你墮入頂嘴式的爭辯漩渦。

絕技:對囂囂好鬥者要句句真理

要想衝出漩渦,就必須使出微弱。這個微弱即是要做到使自個的每一句話都成為顛樸不破的真理,而且仍是簡略的真理,這樣對方就無法進犯你了。用不了多長時間,「憋得難過」的對方就會自動「告退」。

九、遭受「滿口假話」者

社會上,有些人說起謊來如同一名出色的藝人在舞臺上演戲那樣輕鬆天然,一點點不會感到內疚。他們說謊,大多沒有很大、很清晰的意圖。滿口假話者之所以滿口假話,也許是為了掩飾自個、標謗自個、美化自個,也許是覺得你的辨別才能很差,然後搖脣鼓舌,胡說亂扯。

與這類人溝通,對你是有害的。假話說出十遍,也許會使你覺得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絕技:對滿口假話者要糾正其一

與他們溝通,應當懂得「攻其一點,潰散全線」的戰略戰術,捉住假話中的其間一項,滿有掌握地提出對立意見。這樣一來,他就會覺得慚愧,那種神采飛揚的氣焰馬上就落下去。這種攻其一點的做法,既不會傷及其自尊心,又會讓其對自個的說謊毛病有所改正。

十、遭受「俗不行耐」者

有些人為了給別人一個好的形象,便讓自個的言語裡堆滿富麗詞采,亂用一些專業術語,顯得裝腔作勢,虛有其表;有些人日常說話粗魯**觀,廢話連連,羅裡羅嗦,一味單調,某句話能夠重十遍,某件事能夠問九次;有些人說話無波濤,無崎嶇,沒有搖曳多姿的神態,沒有引人入勝的論題,令你厭惡,這些都是俗不行耐的體現。他們多是常識面窄、交際力差者,他們在自個人生閱歷中,通常因而經常遭到別人的嘲笑,心中有了一種自卑感。他們熱切地期望進步自個的常識水平、交際才能。

絕技:對俗不行耐者要恰當指導

和俗不行耐者溝通,要進行恰當指導。說出一兩句準確的做法、留意的事項,滿意他們的需求,但又不能過多指導,以免傷了他們的自尊心,觸及他們的自卑把柄。

公司同事總是在領導面前打小報告,說我的壞話,我該怎麼對付他

首先你要弄清楚他打小報告的目的和動機是什麼,然後再謹慎小心地對待,這樣的人 一般都是 三面五刀 的小人,你最好不要和他有聯絡,建議保持距離 如果他總在背後說你壞話 打小報告,你要光明正大的 在周圍人面前和他對峙,毫不留情的揭穿他,把真相公佈於世,讓他對你產生畏懼,估計以後它都不會再打你的小報告。我覺...

如何面對那些喜歡在領導同事面前搬弄是非的小人

新到一個地方是這樣,總是會有排外情緒的,我也是在公司裡做了三個月以後那些老員工才漸漸 包容 我的。你的事,一是因為你是新來的,受排斥是正常的。二是你和別人不一樣,有些人就是會有這種心理,就顯你能啊!不用管他們。我的方法是,如果你真的不想和他們為伍,面子上能過去就得了。至於工作,加倍認真,加倍努力。只...

如果你在領導面前彙報工作,你的同事當場指出來你的錯誤 你會怎麼辦

迅速糾正錯誤,繼續彙報。彙報完畢立即向同事道謝 如果你的領導因為你同事的錯誤批評了你,你該怎麼做?一 在領導的bai批評中尋找自du己出錯的原因,zhi並進行反思,以dao免再次出現類似的錯內誤。我會向領導容提出,這項工作是個合作專案,工作人員只有在團結一致,擰成一股繩的情況下,才有可能最快 最好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