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關於春節的調查報告,跪求一篇關於春節的調查報告

2021-04-09 18:52:08 字數 601 閱讀 5552

1樓:戚廣利

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關於××××的調查報告」、「××××調查」等。

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

(二)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1.前言。有幾種寫法:第一種是寫明調查的起因或目的、時間和地點、物件或範圍、經過與方法,以及人員組成等調查本身的情況,從中引出中心問題或基本結論來;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主要成績、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進而提出中心問題或主要觀點來;第三種是開門見山,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

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2.主體。這是調查報告最主要的部分,這部分詳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得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3.結尾。結尾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幫忙寫調查報告,很急,幫忙寫一篇調查報告,很急

我認為現在社會 復熱點就是制80後生活壓力過大,主要體bai現在獨生子女要承du擔雙邊老zhi人的壓力,工資普遍dao偏低,物價卻過高,特別是住不起,也就是房價特貴的問題!還有貧富之間的差距越來越大,貧富之間的矛盾衝突也越來越明顯等等。當然些報告就要你自己去動腦子去寫了,我們不能,也不該去幫你完成你...

求大學生調查報告,求一篇大學生調查報告

內容來自使用者 林小煩 求一篇2000字左右的大學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平頂山市東王營莊道路交通情況調查報告 今年暑假剛開始,我係就揭開了 暑假科技 文化 衛生三下鄉 活動的帷幕。我係三下鄉服務隊的交通工程專業人員對我市東王營莊道路交通情況進行了認真調查,現將調查情況報告如下。一 平頂山市自然情況 平...

關於世博的調查報告,世博會調查報告

通過寒假的時間我們班進行了一項關於世博的調查報告,也設為了一份調查問卷。這份調查問卷大致涉及了對於世博的瞭解與認識 對於自身積極響應世博的態度 世博的禮儀問題以及相關知識的提問。對於這16個問題的調查,我們發現,在世博禮儀問題上,作為上海這個大都市的市民,大部分市民都意識到這是展現上海的大好機會,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