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風民俗調查報告的格式是怎樣的,關於民風民俗的調查報告

2021-04-20 22:31:23 字數 2064 閱讀 2761

1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按普通調查報告的格式寫 重點突出調查目標就是了

關於民風民俗的調查報告

2樓:蔡洽齋憐南

一、實施年級:3-6年級

二、活動目標:

【知識目標】

①瞭解春節的習俗

②瞭解春節的由來

③瞭解春節的吃文化

④瞭解春聯的知識

【能力目標】

①能對於「家鄉的春節」提出自己想要研究的問題,並組成研究小組,能制定出解決問題的方案,並按照制定的方案開展活動,能對於活動過程對自己和組員作出評價

②能利用資訊科技收集有關家鄉春節的資訊。培養學生對收集到的資訊進行處理、彙總和應用的能力。

③能清晰的說出自己的研究所得和感受,能以一定的形式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

【情感目標】

①通過對家鄉春節的研究,使學生更加了解家鄉,培養熱愛家鄉的情感。

②通過同學間互相討論、合作交流,培養自己語言表達能力和團結協作精神。體驗自己學習的快樂和成功感,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增強自信心,提高學習興趣。

三、活動準備:

1、教師可以讓部分學生從網上或書上查詢有關節日的背景資料。

2、物色好熟悉當地春節的有關機構和個人,

以便引導學生進行調查採訪。

3、準備好學生外出活動所需的一些裝置,如相機等.

四、活動過程:

第一階段:確定活動主題

,分組制定計劃

1、通過開題課,學生討論得出研究的總課題《走近家鄉春節

感受民風民俗》以及研究的4個主題:「春節的習俗」「春節的由來」「春節的吃文化」「春聯的研究」。

2、學生根據自己喜歡的主題自由組合,分配好人員,選好各個小組長。然後由組長帶領,明確活動目標、任務和要求,制定活動計劃。

第二階段:活動實施階段

1、按小組開展調查、訪問、**收集、查詢資料;實地考察;分析調查結果並對活動所獲得的資料認真做好記錄。由各組組長負責分工完成(訪問方式有:實地訪問、**訪問等形式,物件適度含蓋老、中、青三個年齡階段,組員根據訪問的情況做好記錄)

2、集中交流,合作**。各小組討論在活動中的心得體會和在活動中遇到的問題等。根據活動的體驗和小組成員之間的交流吸取教訓,調整方法。

3、整理資訊,形成觀點。

第三階段:總結階段

展示成果,交流分享,組織評價。在老師指導下,各個小組的成員根據活動中獲得的資訊作進一步的篩選和整理,形成共識,以書面形式上交調查報告,並總結自己在活動中的心得體會。各個小組成員以不同的方式向同學分享展示自己的成果。

最後老師和同學共同評價這次的活動。

五、活動成果展示:

1、學生說活動感受

2、小組彙報研究成果,如:

春節的來歷

春節的習俗

春節的吃文化

春節的習俗

春節的吃文化

春聯的研究

3、每組評選出:勇敢之星、主持之星、認真之星等等。

誰知道關於民風民俗的調查報告怎麼寫? 10

3樓:貓咪

(由於篇幅限制)

範例5:

廣州及周邊地區自駕車八日遊1路線與日程

春節是全家(5人)團聚的日子。由於我家成員之一,剛跳槽到廣州市區工作,我們決定乾脆全家在廣州團聚,並設計了一個廣州及周邊地區自駕車八日遊。大家玩得相當開心,尤其是吃到了廣州最知名的早茶和各種美食,深深體會到了」吃在廣州」這句話的含意。

我們的日程是:

小年夜:廣州炳勝餐館吃笫一頓團圓飯。廣州天河迎春花市。

除夕:廣州白雲山(松風軒早茶、桃花澗、梅花谷、雲臺花園)。廣州天河頭啖湯吃年夜飯。

年初一:叢化(五指山景區三椏塘幽谷、文軒苑酒店)。

年初二:叢化石門森林公園。

年初三:番禺(百萬葵園、寶墨園)。

年初四:廣州(荔灣湖公園、沙面、二沙島西餐廳、華南植物園、珠水夜韻)。

年初五:廣州流花湖公園、肇慶(溼地公園、七星巖)。

年初六:廣州小吃步行街。

4樓:手機使用者

介紹56個民族

過年習俗

春節知識 等...

調查報告的格式是怎樣的,調查報告的格式怎麼寫?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三一資料 三一文庫 www.31doc.com 文祕知識 寫作指導怎麼寫調查報告 調查報告是人們對某一情況 事件 經驗或問題經過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而寫成的書面報告,它反映了人們通過調查研究找出某些事物的規律,並提出相應的措施和建議,是社會調查實踐活動的成果。學習撰寫調查報告,有助於同...

調查報告的格式,調查報告格式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陳述式如 東北師範大學碩士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 提問式如 為什麼大學畢...

調查報告寫法,調查報告的格式怎麼寫?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二 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 主體 結尾三部分。1 前言。有幾種寫法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