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花星期澆幾次水,冷水花一個星期澆幾次水

2021-05-30 13:20:17 字數 1663 閱讀 6226

1樓:我不叫花花

一般的花講究見幹見溼 就是說你看土都幹了 就要澆水了 澆水的時候要一次澆透,如果你用花盆種花 澆水的時候發現花盆底下開始往外滲水了 就是澆透了。 平時往葉子上噴噴水就成, 但是噴水不能在有太陽的時候。 切記不能讓花的根中泡在溼土裡面,會爛根

2樓:褲襠在顫抖

什麼花,每種花的需水量都是不同的,一般來說除了多肉類跟仙人掌科植物需水量不大之外,其他的室外養殖的花卉都是乾透澆透,盆土幹下去三四公分,選擇天氣晴朗的天氣然後澆透水就行了

3樓:love藝顏

1、澆水原則一一干乾溼溼,不幹不澆,見幹即澆,澆要澆透。乾乾溼溼,是使土壤時幹,時溼。既保證花木供水,又使盆土透氣,保護根系發育。

乾的標準是盆土上層乾燥,底土尚有潮氣,植株生長正常或葉片中午出現短暫萎蔫。開花植物缺水首先表現花瓣的萎蔫。發現葉與花出現失水現象,必須立即補充水分。

以恢復生機。

2、澆水要透的原則,是指澆水量要見到盆底有水滲出,盆土上溼下乾的半腰水是盆花管理大忌,是會以盆土表面的溼潤現象,掩蓋了缺水的實質,而造成根部缺水而死亡。斷過水的植物,再澆水搶救,也很難復生。

一般的花卉必須要保持70%~90%的含水量,才能維持細胞的正常活動。

澆花所用的水:

1、澆花用的水,最好是中心或略帶酸性的水。人們常用的一半是河水、塘水、雨水、自來水或井水。在這幾種水中,以雨水為最好,它含有較多的天然物質,是植物中最需要的,其次是河水或塘水,養分多,水性溫和,尤其是略帶黃綠色的塘水更是含有多種養分。

路邊未經汙染的小溝水也是很適用的好水。

2、用磁化水、雨水、江河水、或池塘裡的水澆花最好,只要水溫接近盆土的溫度即可隨時用來澆花;冬天,需要將澆花的水放置在陽光下一段時間,或加點溫水,使水的溫度與盆土的溫度相近時再用來澆花。此外自來水澆花時,最好先用小水缸或盆桶盛放,置太陽下晒2~3天后再用,這樣可以使水中部分有害的雜質沉澱,也可以讓水中含有的物質氧化和純化,使水的溫度上接近盆土的溫度,不至於太冷或太熱。

澆花的方法:

1、直灌法

觀葉的看花的,盆大盆小,一般的澆水方法都是直灌法(直接澆入花盆內)。但是,澆水時的兩個動作把握準了。

2、葉面噴撒法

多肉和仙人掌類,用噴壺噴撒代替澆水是比較好的方法;對整棵盆栽及盆土噴水,因為這類盆栽有點兒水就行,寧幹不溼是原則。

3、滴灌法

取一塑料瓶,瓶底用利器扎孔,輸液管再扎入孔內,懸掛於高處,水慢慢滴入盆內,還可以用自帶的閥門控制滴入的水量。

4、浸盆法

如圖那樣,找一空盆,把需要澆水的盆栽放入盆內,注入適量的水就可以了,注水的多少根據需水量。

4樓:媽咪愛_寶寶

一次要澆透,也就是看到花盆底部有水流出來就可以了。一般看到面上的土差不多幹了大概三四天四五天左右就再澆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請問室內的花需要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天一次,總體上要保持盆土溼潤.

如何給冷水花施肥與澆水?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生長旺季每月施一次稀薄餅肥水。若施肥過多易引起徒長,影響觀賞。澆水要見幹見溼,忌積水。越冬期間要停止施肥,控制澆水。

水冷式冷水機報價,風冷式冷水機和水冷式冷水機?

水冷式冷水機 均不相同,從溫度控制範圍來看,不同的控制溫度和型別,差異很大,從幾千美元到幾萬美元不等。即使是相同的規格,根據具體的設計,也會有一定的差別。由於影響水冷式冷水機 的因素不僅是水冷式冷水機的規格型號,還包括水冷式冷水機的配置 製造工藝和服務的差異。這個 要看你的引數吧,製冷量多少那 就不...

冷水魚一天喂幾次合適?冷水魚多久喂一次

冷水魚的種類有很多,它們的食性也各不相同,所以要選擇合適的飼料進行投餵。通常每天要餵養1 2次,如果飼養的是成魚,可以隔一天喂一次。餵食不要太多,如果水中有大量殘餌,很容易導致水體惡化,從容影響魚兒的健康。養魚一定要注意清潔,不僅僅要清理殘餌,缸中的魚便也要清除。如果有過濾的話,可以將其吸走,沒有的...

高效水冷螺桿式冷水機組技術要求有那些

很高興凱德利 冷機技術部陳工為你解答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冷水機。冷水機俗稱冷凍機 製冷機 冰水機 凍水機 冷 卻機等,其性質原理是一個多功能的機器,除去了液體蒸氣機通過壓縮或熱吸收式製冷循 環。冷水機一般用於空調機組和工業冷卻。根據製冷形式,冷水機分為兩種型別 水冷式 和風冷式。水冷式冷水機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