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簡單的解釋一下子,通貨膨脹是什麼意思?不要從百度上覆制貼上

2021-04-10 01:03:40 字數 2798 閱讀 281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錢」是印出來的,本身是沒有價值的,它的價值體現在「信用」上,就是

專說大家認「錢」才是屬「錢」,不認的話它就是一張紙。錢要印多少這就是個大問題了。假設這個國家總共生產了一臺電腦,國家印了100元,那這臺電腦就值100元,如果印了200,那就值200元,以此類推。

通貨膨脹說白了就是國家印的錢比生產的東西多,造成物價**,「錢」貶值了。

2樓:相逢一笑

流通中的貨幣數

bai量超du過經濟實際需要而引起的zhi貨幣貶值和dao物價水平全面而持續專的**。

簡單的說屬就是,實際需要貨幣量是10000億,你國家卻發行了50000億的貨幣,而且全部投放到市場流通,那麼這個時候50000億的貨幣實際價值只有10000億,也就是我們說的貶值,錢不值錢了!

總結一下,市場上貨幣流通量增加,人民的貨幣所得增加,購買力下降,影響物價之**,造成通貨膨脹。

絕對手工鍵盤打造,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3樓:該生內涵有深度

簡單的來說就是供大於求copy。

舉例:一廠商生產了bai

du500件衣服,而市場只需要300件,這zhi就形成了供大於求。因而dao每件衣服的售價則為降低,造成買家有更多的剩餘,市場上有了更多的資金。通俗的來說,通貨膨脹是指市場資金剩餘過多,而不是指貨品過多!

望採納!

4樓:雨過天晴

在一段時間內,貨

來幣的實際自流通量遠大於實際需bai要的貨幣量du——這是政治

zhi書上最標準的解釋。

理解起來就dao是國家發的錢太多了,但是商品要保持原來的稀有程度,所以**會大幅**。中國在**時期就有過這樣的例子,官僚資本主義印刷大量紙幣,導致原來能賣兩頭牛的錢現在只能買兩粒米。

5樓:輕風褔面

就是正常一顆糖一塊錢,現在得10塊錢才能買到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物價**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通貨膨脹是指經濟執行過程中出現的物價總水平持續**的現象

8樓:陽城幹部

通貨即錢,錢貶值為膨脹。就是錢不值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前你買罐牛奶3塊錢 買塊巧克力5塊錢;一年後你買同樣的牛奶要4塊 買同樣的巧克力要6塊 這就是通貨膨脹。通俗點就是錢不值錢了 貶值了 物價普遍**了 同樣的貨幣購買到的商品少了。

10樓:花落聽雨軒

那我來解釋一下什麼不是通貨膨脹,一個農民扛一袋大米到城市能換一臺收音機!通貨膨脹就是反過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物價漲價,購買能力下降

12樓:清秀々伊人

物品的售價升高 但是人民幣的購買力缺在貶值

通貨膨脹通俗點說是什麼意思?

13樓:輕財經

通俗的來講,通貨膨脹

就是指物價**。

在經濟學上,通貨膨脹意指整體物價水平持續性上升。一般性通貨膨脹為貨幣貶值或購買力下降,而貨幣貶值為兩經濟體間之幣值相對性降低。前者用於形容全國性的幣值,而後者用於形容國際市場上的附加價值。

兩者之相關性為經濟學上的爭議之一。

14樓:化工儀表交流

通俗點說就是錢印的多了,錢不值錢了。

通貨膨脹(inflation)一般指因紙幣發行量超過商品流通中的實際需要的貨幣量而引起的紙幣貶值、物價**現象。其實質是社會總需求大於社會總供給。 通貨膨脹在現代經濟學中意指整體物價水平上升。

一般性通貨膨脹為貨幣之市值或購買力下降,而貨幣貶值為兩經濟體間之幣值相對性降低。前者用於形容全國性的幣值,而後者用於形容國際市場上的附加價值。兩者之相關性為經濟學上的爭議之一。

紙幣流通規律表明,紙幣發行量不能超過它象徵地代表的金銀貨幣量,一旦超過了這個量,紙幣就要貶值,物價就要**,從而出現通貨膨脹。通貨膨脹只有在紙幣流通的條件下才會出現,在金銀貨幣流通的條件下不會出現此種現象。因為金銀貨幣本身具有價值,作為貯藏手段的職能,可以自發地調節流通中的貨幣量,使它同商品流通所需要的貨幣量相適應。

而在紙幣流通的條件下,因為紙幣本身不具有價值,它只是代表金銀貨幣的符號,不能作為貯藏手段,因此,紙幣的發行量如果超過了商品流通所需要的數量,就會貶值。

15樓:youth小杰

在信用貨幣制度下,流通中的貨幣數量超過經濟實際需要而引起的貨幣貶值和物價水平全面而持續的**--用更通俗的語言來說就是:在一段給定的時間內,給定經濟體中的物價水平普遍持續增長,從而造成貨幣購買力的持續下降。

在凱恩斯主義經濟學中,其產生原因為經濟體中總供給與總需求的變化導致物價水平的移動。而在貨幣主義經濟學中。

其產生原因為:當市場上貨幣發行量超過流通中所需要的金屬貨幣量,就會出現紙幣貶值,物價**,導致購買力下降,這就是通貨膨脹。該理論被總結為一個非常著名的方程:mv=pt。

與貨幣貶值不同,整體通貨膨脹為特定經濟體內之貨幣價值的下降,而貨幣貶值為貨幣在經濟體間之相對價值的降低。

前者影響此貨幣在國內使用的價值,而後者影響此貨幣在國際市場上的價值。兩者之相關性為經濟學上的爭議之一。通貨膨脹的貨是指「貨幣」。

哪位大師可以用通俗易懂、簡單的語言解釋一下,什麼是通貨膨脹?最好能舉個例子!

16樓:朱沙梅

通貨膨脹就是指社會物價水平在一定時期內出現普遍的大幅度**。比如我國近年來的食品**、房產**等的全面**就屬於通貨膨脹的一種表現形式。

請用最通俗易懂的語言,解釋一下通貨膨脹與通貨緊縮

現在市場上有 bai100快錢在流du通 市場上有10個蘋果zhidao,那一個蘋果10塊錢,這時候 有個傢伙又帶來版100快,現在市權場上有200塊了 但蘋果依舊是10個,那一個蘋果就漲價到了20塊一個,這個就是通貨膨脹。反之 市場上有100塊 10個蘋果 一個傢伙帶走50快 就50快和10個蘋果...

有誰能通俗易懂的解釋下什麼叫「通貨膨脹」「通貨緊縮」

1,通貨膨脹 社會需求大於社會供給 2,通貨緊縮 物價 工資 利率 糧食 能源等統統 不能停頓的持續 而且全部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況 t通貨膨脹最簡單的說就是供給小於需求,表現為物價 貨幣貶值.一般來說,在經濟增長比較快時都伴有不同程度的通脹.一般來說要治理通脹採取提高利率等形式.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同時...

夢見衣服一下子是紅色的一下子是白色的是什麼意思?拜託各位了

八卦五行,問道解夢,要問面的,你這個夢,要問哪一面?做夢夢見自己生孩子,兩男一女,是什麼意思呢。拜託各位了 3q 一男一女是 好 兩男一女是 嬲 費解費解 夢見小孩,兩男一女笑但自己並沒有懷孕?是是什麼意思?夢見栽蒜苗是什麼意思啊?拜託各位了 3q 夢見蒜苗,預示著會有憂慮的事情。夢見成堆的蒜苗,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