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雙離合是自動擋嗎?誰能簡單解釋一下

2021-12-24 03:07:51 字數 5997 閱讀 579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動擋,自動擋得控制方式兩個手動擋的箱子結合起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是雙離合是自動擋的。也就是兩套離合器,外加一套常齧合式齒輪機構 以及智慧控制機電單元自動變速箱專修為您解答希望對您有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雙離合是自動變速箱的一種,屬於自動變速箱,跟其他自動變速箱駕駛方法一樣。【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雙離合變速箱肯定是自動擋,手動擋是沒有雙離合的。雙離合變速箱是有兩套離合器分別控制擋位,在您升檔前預掛擋,實現換檔靈敏,提速快。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您還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大眾雙離合dsg旨在滿足消費者對駕駛運動感和車輛節油的雙重要求,為那些酷愛手動變速器的駕駛者們提供了最佳選擇。dsg帶來低油耗的同時,車輛效能方面沒有任何損失,同樣具有出色的加速性和最高時速,並且與傳統自動變速器一樣可以實現順暢換檔,不影響牽引力。 配備了dsg的發動機由於快速的齒輪轉換能夠馬上產生牽引力和更大的靈活性,加速時間比手動變速器更加迅捷。

以golf gti為例,帶有dsg的車型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6.9秒,這個成績比手動檔的車型更快,達到最高時速235公里的同時也在同一水平。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效能提高的同時,配備dsg的車型百公里油耗只有8.

0升,與手動檔車型相當。 dsg的技術創新 dsg變速器與傳統自動變速器有著明顯的區別,dsg從一開始就沒有采用扭矩變換器。這款變速器不是在傳統概念的自動變速器基礎上生產出來的,設計dsg的工程師們走了一條具有革新性的全新技術之路,巧妙地把手動變速器的靈活性和傳統自動變速器的方便性結合在一起。

橫置變速器設計的突出特點就是由液壓控制的溼式雙離合器系統。其中的離合器1負責控制奇數齒輪和倒檔齒輪,離合器2負責控制偶數齒輪。實際上可以說這是由兩個平行的變速器配合組成的一個變速器。

精密的離合器動作帶來的結果,就是換檔時對牽引力幾乎沒有影響。因此能夠產生無與倫比的動力轉換,同時感覺順暢並且非常舒適。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雙離合和自動檔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雙離合屬於自動擋,是自動擋變速器的一種型別。

雙離合自動變速器基於手動變速箱基礎之上。而與手動變速箱所不同的是,dct中的兩幅離合器與二根輸入軸相連,換擋和離合操作都是通過一整合電子和液壓元件的機械電子模組來實現。而不再通過離合器踏板操作。

通俗的說就是,這種變速箱形式就有兩個離合器,一個控制1、3、5檔,一個控制2、4、6檔。使用一檔的時候二檔已經準備好了,同理,所以換檔時間大大縮短,沒有延時。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雙離合的工作原理

離合器1負責1檔、3檔、5檔和倒檔,離合器2負責2檔、4檔和6檔;掛上奇數檔時,離合器1結合,輸入軸1工作,離合器2分離,輸入軸2不工作,即在dsg變速器的工作過程中總是有2個檔位是結合的,一個正在工作,另一個則為下一步做好準備;

手動模式下可以進行跳躍降檔:如果起始檔位和最終檔位屬於同一個離合器控制的,則會通過另一離合器控制的檔位轉換一下,如果起始檔位和最終檔位不屬於同一個離合器控制的,則可以直接跳躍降至所定檔位。

7樓:灰色人生

其實都是自動檔,只是其中一種實現模式而已,也就是掛到d檔踩油就能駕駛的。只是說,雙離合變速箱在機械結構上更像手動檔的變速箱,通過各種電子和機械裝置控制兩組離合器,一組控制奇數檔位(1/3/5檔),另一組控制偶數檔位(2/4/6檔)。

擴充套件資料

許多自動擋的車都設有「限制擋」,即「1」、「2」、「3」、「4」等一些擋位,其功能是限制自動變速箱的換擋時機,以實現發動機轉速持續提升的目的,有利於發動機功率和扭矩的輸出。比如使用「限制1擋」,當發動機的轉速和車速增加時,自動變速箱不會隨之升高擋位,而使用「限制2擋」時,自動變速箱只能在1、2擋之間轉換,其餘類推。

使用方便、駕駛輕鬆是自動擋車最大的優勢,但相比於同型號的手動擋車,自動擋在車價及使用成本上都相對較高也是它的劣勢。自動擋車售價固然要貴上一些,但對於經常在城市裡駕駛的車主而言,白天上班時已經忙得精疲力竭,晚上下班後哪還有精力開著手動擋車在擁堵的道路上反反覆覆地起步停車,這時候自動擋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

8樓:旺鋪我要

雙離合和手自一體有什麼區別?

9樓:檢秀榮辛環

雙離合變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dct有別於一般的自動變速器系統,它基於手動變速器而又不是自動變速器,除了擁有手動變速器的靈活性及自動變速器的舒適性外,還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而傳統的手動變速器使用一臺離合器,當換擋時,駕駛員須踩下離合器踏板,使不同擋的齒輪做出齧合動作,而動力就在換擋期間出現間斷,令輸出表現有所斷續。

雙離合變速器(dual

clutch

transmission)

dct屬於自動檔。

自動檔的變速方式均為車載微型電腦自動控制,只須掛入d檔(前進檔),踩油門加速和踩制動減速。自動變速要輕鬆、便捷。而手動檔車型相對便宜,多用於計程車、特殊駕駛、賽車等。

手動檔需要踩離合器並手動換檔。

倘若不是特別喜歡手動檔,通常都應該選擇雙離合或cvt無級變速,也可選擇自動檔。

手動擋的車比較省油,同款式的**也低一些;自動擋的操控比較簡單,**比較貴,油耗也稍微高一點。

10樓:不只是隨便說說

雙離合是自動擋的一種,自動擋有很多種:at、cvt 和 雙離合等。at,即液力自動變速箱,是使用最多的變速箱;cvt,即機械無級自動變速箱,日系車用得較多,其他車用得很少;雙離合各個品牌的稱呼不太一樣,大眾叫dsg,保時捷叫pdk,雖然他倆是一個集團公司旗下的品牌,但稱呼完全不同。

不同的自動擋的工作原理差異非常巨大,效能差異也很大。雙離合的優勢是變速快,幾乎無換擋間隙;傳動效率高,省油。追求快感、加速感的 首選雙離合。

劣勢的話,就是結構複雜,且屬於新技術,所以比已經很成熟的 at 和 cvt **更高,故障率也更高;另外就是乾式雙離合會偶發過熱的問題,但溼式不存在這個問題,但溼式也更貴。至於網上傳的「頓挫感」,那就是純粹瞎扯淡了,at 一樣有頓挫感,只是cvt才沒有,而且頓挫感跟雙離合沒關係,是駕駛員操作的問題,有經驗的老司機開是不會有頓挫感的。越豪的車越是用雙離合,超跑基本都是雙離合,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實際上現在中低端車雙離合也越來越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離合工作原理:發動機曲軸

——初級離合器——初級齒輪——從動齒輪——從動離合器——變速器。

自動檔工作原理:行車電腦根據發動機轉速;汽車行駛速度,發出指令由變擋機構執行檔位變換,從而改變輸出動力的大小。

12樓:llol途徑

都是 自動擋,但是雙離合換擋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離合是自動擋結構的一種

14樓:戴小忙

雙離合換擋速度比at快,高效,頓挫感小,是科技含量很高的變速箱

15樓:熙

簡單地說 雙離合更加快速平順

雙離合好還是自動擋好?

16樓:旺鋪我要

雙離合和手自一體有什麼區別?

17樓:等我為皇后

首先,要解釋你這個問題,就要說清楚什麼是雙離合。汽車的變速方式準確的說是分三種的,一種是傳統的手動擋(mt),一種是自動擋(at),還有一種就是雙離合變速器,這種變速方式是由自動擋的技術原理上發展出來的,也是和自動擋的工作原理有很大的區別的,但是外觀上卻和自動擋一樣,所以很多人也把他歸為自動擋,這樣的歸類也是合理的,畢竟從操控上說他和自動擋一樣的。

雙離合車輛指的是車輛有兩套離合系統,一個系統在控制奇數檔位,一組離合系統在控制偶數檔位,這樣的好處是一套在工作的時候另外一套在做好準備了,所以不管是降檔還是升檔,都不會是分開離合器損失動力然後切換,操控起來更加舒適,

而自動擋的變速方法很多,又通過液力進行變速的,還有電力傳動變速器,有極機械師自動變速和無極式機械變速,這些都有不同的優點和缺點,就以液力自動變速器為例,它是指通過液壓控制的齒輪進行變速,根據車速和有門的開度大小進行換擋。

由上可見,不是機械式的換擋變速,而是需要通過液力,發動機的傳輸功率就會下降,這就是為什麼人們說的自動擋比手動擋費油的原因,是因為在變速器部位發動機功率有損失。

而雙離合原理和傳統手動離合一樣,發動機功率損失小,不會有這個問題,綜上所述,雙離合在發動機功率傳輸上損耗小,所以油耗底,其次,雙離合變速箱體積小,重量輕,而自動at的變速箱體積大,比較重,這一點來看雙離合的優勢也很明顯,當然,相對已經發展了很多年的自動擋技術,雙離合發展的還是有不成熟的地方,相信隨著技術的發展,雙離合會對自動擋有很好的替代作用。

18樓:澤美

哪個好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吧。經常在市內行駛的,自動擋好;平時經常跑長途跑高速的,雙離合好。當然也要看看兩方的特點,自行選擇。

自動擋的特點是,市區上下班經常塞車,不需要一直加減檔,起步簡單;駕乘體驗不錯;上手容易,基本操作簡單。

雙離合的特點:市區堵車它會不斷來回切換1-2檔,容易造成離合器片過高溫;駕駛平順性很好,動力銜接流暢,加速效能優秀;傳動效率很高,換擋時間非常快,省油。

這就是自動擋和雙離合的區別,既然知道了,就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了。

19樓:咆哮小缸

樓主這個問題可能是打錯字了,因為雙離合變速器就是自動擋變速器的一種。

那麼為樓主介紹一下手動擋與自動擋的區別優劣吧

一、自動擋與手動擋區別

1.**

就**而言,跟大家想象中類似,我們可以將同款車型的自動擋與手動擋**進行比較,十萬左右的車,明顯自動擋定價要比手動擋貴將近1w塊錢,除此之外,在上保險這一塊兒它也要更貴,總計下來,手動擋的車就要比自動擋便宜一萬到兩萬左右,**更貴的車總價差距會更大。

2.維修費用

我們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由於自動擋的變速器人為操作少,不像手動擋要頻繁換擋,因此發生故障的機率也會少很多,特別是新手去開手動擋,對於變速器的磨損是很大的。一般情況下,自動擋只需要定期更換變速箱油,做一些簡單的維護保養就可以了,而手動擋的車,除了前面所提到的維護保養外,還需要根據磨損情況更換離合器片,長期來看這可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因此,從長遠來看,手動擋的維修成本並不低,甚至會比自動擋高很多,視所用的情況而定。

3.安全性

從安全的角度來看的話,手動擋的車可要劣勢多了,這個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能體會到的,平時開車的時候,如果我們想開的快點,往往會深踩油門,這一腳下去,動作不到位的話,手動擋的車子常常會熄火,這樣就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正常情況下,自動擋的車是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因為換擋邏輯都是自動的,轉速與擋位是相匹配的,最多就是換擋遲鈍,熄火這樣的情況是基本不會發生的。

4.操控性

就如前文所提到的,手動擋的車非常考驗一個人的技術,不小心一個油門下去,在半路上熄火了的話,非常的危險,但是對於操作比較熟練的人來說,那種踩離合器與換擋的操作,可以讓車手很好地體驗到駕駛汽車的樂趣。

相對而言,自動擋的車操作更加簡便,也不用換檔位。舒適性要比手動擋高很多,即使換擋,自動擋車也更加平穩一點。

二、自動擋手動擋壽命比較

自動擋由於離合器曲軸不會軸向竄動,簡單來說,換擋過程是ecu自動控制的,不需要人為操作,理論上是可以延長發動機壽命的,而手動擋換擋時需要踩離合器,對離合器片與止推軸承等部件會產生磨損,操作不當時發動機在運轉中活塞會產生偏缸造成異常磨損降低了發動機壽命,理論上,自動擋壽命會更長一點。

手動擋整體結構簡單,皮實耐用,故障率低,保養得當可以做到終身不大修,不禁讓我想起來了大眾的某些神車,十多年了依舊能夠上路。相對而言,自動擋結構就比較複雜了,自然故障率就比較高了,注意只是比較而言高一點,實際生活中的自動擋常常20萬公里就要大修了,而且大修後效能並不可靠,返修機率比較高。

我想學修自動擋變速箱,想學自動擋變速箱維修,零基礎,怎麼學

先要認清一樣東西,學這些比較辛苦,沒基礎的話,就更加受師傅的指指點點.先要學會沉住氣,工作要勤快賣力,巴結有技術有能力的人 喝酒,泡妞,吃飯有能力都要 要善於總結!我有個建議就是給自己一年或大半年時間去接觸這些活兒,看看本人是否樂意接受這些事物.之後繼不繼續就自己定!可以去學校學習的,學校有系統的知...

邁騰自動擋變速箱油怎麼加

從油底殼放油螺絲 加,沒有就從變速箱上面的透氣孔加油即可。1 自動變速箱油的更換與換機油不同,需要使用自動變速箱深化保養裝置對舊的自動變速箱潤滑油液和其它雜物完全清除,因為49 的自動變速箱潤滑油不可能通過大氣壓力排放出來,殘餘的油液會與油泥 雜質等聚集在閥體 液壓變扭器和冷卻管路中,如果不處理乾淨...

關於自動擋汽車齒輪油 離合器油及變速箱油的問題

答1 都要換。手動擋正常情況下,建議6w左右更換掉,如果行駛里程不多的情況下,建議每年更換一次,因為不論什麼東西,它都有保質期,自動擋是每6w公里,必須更換齒輪油 答2 大部分自動變速箱換油週期一般為兩年或4 6萬公里,剎車油和離合器油也是5萬左右換次,車輪軸承油一般是2萬公里保養時候加點,行程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