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麻雀想拯救自己的孩子,因為緊張,它渾身發抖用關聯詞連成一句話

2021-05-11 04:44:37 字數 3136 閱讀 5832

1樓:袞初掰毒

1 老麻雀想拯救自己的孩子

2 因為緊張,它渾身發抖

兩句話用關聯詞連成一句話

改句為:

雖然老麻雀想拯救自己的孩子,但是因為緊張,它渾身發抖.

老麻雀緊張。 老麻雀渾身發抖了。(用關聯詞語連線)?

2樓:雲上羽裳

老麻雀因為緊張而渾身發抖了。

用表因果關係的關聯詞

因為……而……

連線起來。

3樓:無語蒼山

老麻雀因為緊張以至於渾身發抖。

老麻雀因為緊張而渾身發抖。

老麻雀緊張得都渾身發抖了。

4樓:monica楓葉

可以用「 因為...... 所以...... )

為老麻雀很緊張,所以它渾身都發抖了。

5樓:極目寒雲

老麻雀因為緊張,所以渾身發抖了。

老麻雀渾身發抖發出嘶啞的聲音,老麻雀很緊張。用關聯詞語將兩句話連成一句怎樣連?

6樓:師生花園

之所以老麻雀渾身發抖,發出嘶啞的聲音,是因為老麻雀很緊張。

7樓:馨蕊

這兩句話可以用關聯詞「既……又……」來連線。

老麻雀渾身發抖,既發出嘶啞的聲音又很緊張。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關聯詞的話,我覺得可以這樣用,老媽卻因為很緊張,所以渾身發抖的發出了嘶啞的聲音

9樓:丘比團團

由於老麻雀很緊張,它渾身發抖,發出嘶啞的聲音

10樓:小木屋

老麻雀,之所以回身發動發出嘶啞的聲音,是因為它很緊張。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麻雀渾身發抖發出嘶啞的聲音,所以它很緊張。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麻雀渾身不僅發抖發出嘶啞的聲音,還很緊張。

13樓:不覺中的我

在一個漆黑的夜晚,天空下著毛毛大雪,老麻雀看著遠方走過來的獵人緊張無比,又因為長時間的沒有進食,加上天氣原因,老麻雀渾身發抖併發出嘶啞的聲音,看著近在眼前的獵人,想起了小時候在媽媽懷裡,那是多麼的溫暖。

老麻雀()緊張()小小的身體發抖了關聯詞

14樓:蘭蘭時尚店

答--老麻雀[非常]緊張[的將]小小的身體縮成了一團.這句話不能用發抖來描述的.

15樓:宇琪爸

老麻雀(因為)緊張,(所以)小小的身體發抖了關聯詞

麻雀 閱讀答案

16樓:米湯

1、 從下面的詞語中選擇合適的填入短文空白處。

炫耀 譏諷 喋喋不休 結結巴巴

麻雀蹲在矮樹上,喋喋不休 地對正在藍天白雲間盤旋的隼說:「我現在就讀的鳥類運動學校是一所鳥類著名學府,他曾培養出時速達300千米的飛行冠軍針尾雨燕,每小時能跑70千米的長跑冠軍駝鳥,還有飛越過地球兩極的遠飛冠軍燕鷗……

麻雀得意極了,他又炫耀 地說:「我的老師蒼鷹更棒了,他是鳥類著名的短飛冠軍,曾打破鳥類世界紀錄,時速達600千米。」

哇 你太幸運了 隼譏諷 地說 但不知你有何本領麻雀結結巴巴 :「我……我……

2、短文中有兩處運用了省略號,它們分別表示:

(1)表示麻雀講得滔滔不絕,還有很多話

(2)表示麻雀吞吞吐吐

3、給短文第四自然段加上標點符號。

「哇! 你太幸運了,」 隼譏諷 地說,「 但不知你有何本領?」

4、我不知道哪一句

5、你將要到新的學校學習、生活,請你談談讀短文後的感受。

我的感受是:做人不能像麻雀那樣自滿,否則後果反而被人取笑。

17樓:前含合白萱

1、麻雀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它適應力強,能飛善跳,喜愛群居,樂於與人類為伴。

2.本文運用的說明方法主要有哪些?

本文運用的說明方法主要有舉例子、作比較、打比方、列數字。

3.本文所採用的說明順序是什麼?

邏輯順序。

4.為什麼說麻雀「常被人們認為是害蟲」「是人們對它的誤解」?

麻雀雖然在播種時或農作物成熟時糟蹋糧食,但在其他季節及城市裡,則是消滅害蟲和雜草的能手。特別是在育雛期,麻雀更是大量捕捉害蟲哺養幼雀。

5.文中第一句中的「幾乎」,第二句中的「常」可否刪去?為什麼?

文中第一句中的「幾乎」,和第二句中的「常」不能刪去。因為「幾乎」說明並非處處、到處如此;「常」表示程度,也不表示「總是」。這兩個字型現著客觀的嚴謹性,去掉了就會使表達絕對化,不符合事實。

個人理解,願對你有所幫助!

18樓:承源張月怡

1.聯絡上下文猜一猜母麻雀「說」的是什麼。

(1)「母麻雀啁啁地叫,小麻雀則吱吱喳喳笑成一團」(母麻雀說:「看見了嗎,向我這樣練習。」

)(2)「麻雀又啁啁地叫,接著五隻小麻雀一擁而上」(母麻雀說:「預備——開始。」

)2.讀一讀5

67自然段想一想:六隻麻雀在做什麼?(

這三段講的是5只小麻雀在母親的指導下練習飛行)3.作者以「麻雀的心」為題寫了這篇文章,是為了告訴我們(小動物其實和人類一樣,也有語言、也會交流、也有母愛,我們應該愛護小動物,維護和諧自然環境

)母麻雀的外形特徵是(身形較瘦、顏色較黑

)小麻雀的外形特徵是(羽毛較淺、身材篷鬆顯得有些肥嘟嘟的)······································

說行天下

是非常不錯的****大全,你值得擁有。

老麻雀飛身護小麻雀的時候,緊張嗎,從哪些地方可以看出來

19樓:七色光羽守護者

從扎熬,絕望尖叫。它渾身發抖了,發出嘶啞的聲音。它呆立著不動,準備著一場搏鬥。從這些可以看出麻雀極度的緊張,與母愛的強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已經有答案了,「可是因為緊張,(所以)它渾身發抖了,發出嘶啞的聲音。」這裡有一對關聯詞因為所以。而文中「所以」一詞省略。答案就是「渾身發抖發出嘶啞的聲音」。

和自己喜歡的女孩子說話就緊張,導致不敢和她說話了,怎麼辦

你可以換一種心態去和她對話.在她面前.不要老是想.我是喜歡她的.就先把她當個普通朋友.讓她慢慢了解你.時間一長就好了.瞅準機會向她表白,有勇氣的把關係近一步,說不定會有好效果 說明你太喜歡她了,珍惜這份感覺。你就說你 喜歡話和他說話 但是真的說的時候又不知道想說什麼 叫他跟你說 這不就得了 我比你更...

你會不會因為孩子而放棄想離婚的這個想法?為什麼?

你會不會因為孩子而放棄想離婚的這個想法?為什麼?一方面看,這是夫妻有責任心的表現,都明白離婚後給孩子帶來的傷害是無法估量的。另一方面看,也是婚姻失敗產生的一種悲劇,沒有了愛的家庭還是真正的一個家嗎?為了孩子不離婚,同樣也會存在一個問題 雖然家看似完整,但夫妻感情沒了,孩子是完全能感受得到,這樣的環境...

我很沒自信。我想去賣衣服,因為我想鍛鍊自己的口才和能力,然後

從語言中便能看出你的性格,做人要誠實,誠信是立足之本這才是長道,人生你會面臨很多抉擇這只是其中最為簡單的一個,凡事各有利弊,沒必要考慮些不客觀的事,樂觀至上 我和你一樣 性格比較靜 現在也是在找服裝銷售 想鍛鍊自己 加油 我每次想做的事,因為沒自信,害怕,懦弱,退縮,不敢做,我想去做銷售買衣服,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