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土蜂蜜為什麼是苦的,野生土蜂蜜怎樣鑑別真假

2021-04-10 03:21:24 字數 4072 閱讀 1685

1樓:格子裡兮

苦的野生土

蜂蜜可能有毒。引發中毒的蜂蜜基本都能嚐出苦澀感。所以自行去蜂場購蜜時,一定記得嘗一嘗,如嚐出苦、麻、澀等異味,很可能就含有有毒生物鹼,這樣的蜂蜜不要生食,即使加熱食用也無法解毒。

蜂蜜中毒主要與蜜源植物所含有毒成分有關。無毒蜜源植物的花期多在春秋,而有毒蜜源植物的花期多在夏季的5-7月開花。

6-7月,在外界蜜源稀少的時候,蜜蜂為了採集更多的花蜜,會將大片生長且無特殊異味的有毒植物花蜜採集回來釀成蜂蜜,尤其是在大旱或高溫天氣。

雖然經過一段時間,有的毒性成分會逐漸降解,沒有降解的有毒成分會繼續保留在蜂蜜中。這期間人們如果取食這些蜂蜜,中毒的概率會大大增加。所以,沒有技術指導的買蜂蜜是很危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山產的蜂蜜(海拔2500米以上的野生蜂蜜)通常是略有苦味,但沒有毒(沒有檢測過,但吃了一輩子),那是採大慄木花的蜂蜜,慄木的花是苦的,慄果子也是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這麼說吧,你所買的江山牌野生土蜂蜜,只要不是別人冒充的就是真的,,本人是江山人不過本人沒有養過,不過我附近的很多養土蜂的,,而且出的蜜都是原汁原味的,,,,之所以江山有這個江山牌野生土蜂蜜,,是收購當地的土蜂養殖戶的蜜,經過過濾多餘的渣質,有個好賣相也好推廣,如果怕買來是假的可以直接到農戶家裡直接購買,,而且是當場取蜜,江山牌野生土蜂蜜也是近幾年才開發推廣的,,,,**上也有江山牌野生土蜂蜜的標題,,也可以直接到農戶家裡直接購買,,我可是是手打字,,,有分就給我吧,,,

4樓:墨香風月

可能是那附近的花中有的花是帶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農家買的土峰密為什麼有苦味

野生土蜂蜜怎樣鑑別真假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網上很多賣土蜂蜜的,到底怎麼樣分辨土蜂蜜的真假呢?下面我給大家介紹幾個相對有效的方法。作為一個資深吃蜜十來年的,目前一直吃王媋土蜂蜜,給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方法。

1. 拉絲法:真正的蜂蜜如果用筷子蘸一些提起,會呈現拉絲,而且斷開後,縮回成球狀,假蜂蜜很容易斷裂,無法產生拉絲。

這種方法如果是假的蜂蜜,經過濃縮也會出現真正土蜂蜜的拉絲狀況,所以慎用。

2. 滴紙法:取一張紙巾,點少許蜂蜜在紙巾上,土蜂蜜會均勻分散在紙巾上,假蜂蜜則可能凝聚不散或中間凝聚,周圍像水一樣散開。

這種方法如果是工廠濃縮蜜,把水份蒸發掉,也會出現上述狀況。

3. 冷凍法:把液態的蜂蜜(液態的,不是結晶的)放在冰箱冷凍一晚,會變得濃稠,在外面常溫又會很稀,尤其夏季感覺沒有什麼拉絲效果。這種就是真的土蜂蜜,假的蜂蜜會一直同樣的濃稠度。

4. 結晶法:如果你家的蜂蜜放在冰箱冷凍十幾天左右(最少)也不會結晶,那絕對是假的,如果結晶了會出現半結晶和全結晶,結晶越多證明蜂蜜濃度高,品質越好,加工過的蜂蜜沒辦法出現結晶。

5. 味道:真的土蜂蜜聞起來會有輕微的香味或者藥材味,而很有花香味的蜂蜜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新增的或者意蜂蜜混合蜜多些,真正的土蜂蜜採集百花和藥材花,不會像意蜂一樣採集單一花種那麼有花香味。

6. 看蜂箱:其實很多人說土蜂是木桶,意蜂是方箱,其實不是這樣的,就跟人有人住樓房有人住茅草屋一樣,主要是裡面是什麼蜂種,意蜂一般蜂箱都會挨的比較近,方便飼養,土蜂的蜂箱要間隔1到3米左右,主要要把出蜂口錯開,以防蜜蜂進錯蜂箱,咬死。

所以很多背景是意蜂蜜還說自己賣的是土蜂蜜的就要注意了。

7. 看產品:有很多**等商家號稱自己賣的是土蜂蜜,結果還賣什麼洋槐蜜,棗花蜜,蜂王漿。

大家知道只有意蜂才產蜂王漿,單花蜜也就是洋槐蜜和棗花蜜這種,有人會說了人家養兩種蜂,但是你們不知道的是,意蜂和土蜂是沒辦法共存的,在一個林子裡土蜂個頭小根本幹不過意蜂,除非他有好幾個山頭,分開飼養。

8. 看銷量:意蜂一年一箱可以產200到300斤,如果產成熟蜜的話也就100斤,按照中等養殖,養100箱的話也就一年一萬斤,那些動不動月銷幾千斤的,請問蜂蜜**來,如果自己不夠就要去收購別人,那就把控不了品質了。

而土蜂一年一箱也就20斤左右,按照養殖100箱,一年也就2000斤,所以這也是土蜂蜜貴的原因,這已經算是比較大規模了,那些動不動一月一兩千斤,你當大家都瞎呀,所以大家不要盲目去相信

長期喝野生土蜂蜜有哪些好處

7樓:阿西寶唄

作用功效

蜂蜜能改進血液的成分,推進心腦和血管功用,因而常常服用對於心血管患者很有好處

蜂蜜對肝臟有維護效果,能推進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效果

食用蜂蜜能迅速彌補膂力,消除疲憊,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蜂蜜還有滅菌的效果,常常食用蜂蜜,不僅對牙齒無影響,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滅菌消毒的效果

蜂蜜能醫治中度的肌膚損傷,特別是燙傷,將蜂蜜作為肌膚創傷敷料時,細菌無法成長

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覺前口服1湯匙蜂蜜(加入1杯溫開水內),能夠加快進入夢鄉速度

蜂蜜還能夠潤腸通便(只要是天然老練的真實蜂蜜都有潤腸通便的效果)

8樓:最唉哈哈

喝蜂蜜水的好處

好處一:護膚美容

新鮮蜂蜜塗抹於**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細膩、光滑、富有彈性。

用法: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釋後,每天塗敷面部。也可用麥片、蛋白加蜂蜜製成**敷面,使用時按摩面部10分鐘,使蜂蜜的營養成分滲透到**細胞中。

好處二:恢復疲勞,尤其是熬夜後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腦神經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體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養狀況。

用法:中午一杯蜂蜜水。

好處三:促進消化

研究證明,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動物實驗證實,蜂蜜有增強腸蠕動的作用,可顯著縮短排便時間。

用法:蜂蜜對結腸炎、習慣性便祕有良好功效,且無任何***。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燒灼感消失,紅細胞及血紅蛋白數值長高。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輔助作用。

好處四: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種酶和礦物質,發生協同作用後,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實驗研究證明,用蜂蜜飼餵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

土蜂蜜為什麼有點臭味

9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怪是正常的。農家的土蜂蜜的純度高,沒經過過濾和消毒,各種蜂蜜的翅膀、蜂體和一些排洩物還會殘留,所以才會味道怪。

蜂蜜分為兩種,一種是中蜂產的蜜,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土蜂蜜」;一種是意蜂產的蜜(從義大利引進的蜜蜂產的蜜)。

土蜂蜜一般只有一種,那就是百花蜜。但意蜂產的蜜可以是單一花蜜,因為意蜂喜歡大片的蜜源。

10樓:最愛彩虹糖

土蜂蜜的臭味,可能是蜜蜂採到了一些特殊的蜜源植物,也可能是蜂蜜因為儲存或者質量問題,變質壞掉了。

蜂蜜有臭味主要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其蜜源植物導致的蜜液帶有特殊氣味,像是桉樹蜜、蕎麥蜜等都稍帶有些許刺激性氣味,這是正常的現象。另一種情況就是蜂蜜發生了變質發酵,一般情況下蜂蜜是不會變質的,但是不成熟的蜂蜜也就是俗稱「水蜜」是比較容易變質的,甚至還會發酵產生酒味。

原本就帶有臭味的蜜種是可以繼續食用的,而後發酵變質產生臭味的蜂蜜是建議大家扔掉的,現在有的商家為了追求經濟效益直接在各地的蜂農手中大批量收購蜂蜜。這種多是尚未成熟被封蓋的「水蜜」,很多在運輸途中就已經出現酒味,再被拿去高溫濃縮。

擴充套件資料

土蜂蜜:是土蜂採集高寒森林野山花蜜充分釀製而成的蜂蜜。蜜色澤深、口味獨特、香甜味濃,含有多種能被人體直接吸收的微量元素,《本草綱目》中記述其對人體健康價值高,是藥引的首選蜜,堪稱「蜜中精品」,也由於釀蜜週期長、蜜源稀少被譽為「蜜之珍品」。

而其蜜色澤金黃、口味獨特、純淨無雜,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蛋白質、維生素、酶和生物活性物質等多種營養成份,具有潤腸、潤肺、解毒、養顏、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功效。

11樓:天不下雨就怪了

蜂蜜分為兩種,一種

是中蜂產的蜜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土蜂蜜」;一種是意蜂產的蜜(從義大利引進的蜜蜂產的蜜)。土蜂蜜一般只有一種,那就是百花蜜。但意蜂產的蜜可以是單一花蜜,因為意蜂喜歡大片的蜜源。

蜂蜜的味道跟蜜源植物有很大關係,您說的蜂蜜有臭味,那就是蜜源的問題,或許是蜜源中有的花帶臭味。如果是蜂蜜變質的話,應該是發酵帶有酒味。希望對您有用。

野生土蜂蜜怎樣鑑別真假,哪裡可以買到野生土蜂蜜

現在網上很多賣土蜂蜜的,到底怎麼樣分辨土蜂蜜的真假呢?下面我給大家介紹幾個相對有效的方法。作為一個資深吃蜜十來年的,目前一直吃王媋土蜂蜜,給大家介紹幾種常見的方法。1.拉絲法 真正的蜂蜜如果用筷子蘸一些提起,會呈現拉絲,而且斷開後,縮回成球狀,假蜂蜜很容易斷裂,無法產生拉絲。這種方法如果是假的蜂蜜,...

土蜂蜜的價為什麼這麼貴,真正土蜂蜜價格,土蜂蜜大概多少錢一斤

因為經過土生土長的培育,汲取的就是精華,沒有一點被汙染,所以比較貴 因為花銷的成本比較大啊 土蜂蜜產量稀少,土蜂也就是中蜂,全稱中華蜜蜂,這個蜂種個頭小,採集能力低。而且養殖土蜂一般都是定地養殖,採的蜜源有限,以採集山上各種野花花蜜為主,一年一般只取蜜1 2次,所以土蜂蜜 貴很多。土蜂蜜含有豐富的有...

為什麼說在市面上很難買到純天然的土蜂蜜

常見 店宣傳土蜂蜜如何珍貴,土蜂蜜營養價值如何的高。我的觀點是,只要是真正的天然成熟蜂蜜,土蜂蜜和意蜂蜜營養價值應該基本一樣,沒有宣傳的那樣誇張。什麼是土蜂蜜?土蜂蜜就是土蜂 也稱中華蜂 採的蜜。中華蜂是中國本地土生土長的蜜蜂,個頭比較小,採蜜能力弱,所以現在規模化的養蜂場都採用意蜂。意蜂是義大利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