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毅秋菊的詩意,陳毅寫的《秋菊》這首古詩怎麼寫?

2021-05-21 21:34:01 字數 1189 閱讀 90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多麼惡劣的風霜也無法對秋菊

產生影響,因為秋菊本性就是堅強的!這首詩不僅讚美了秋菊同時也歌頌了革命者!革命者堅強不屈的精神不正像秋菊嗎?

**的《秋菊》是詠物詩,是吟詠自然界植物.這首詩的最大特點是比興手法的成功運用.形象含蓄,詩意飽滿,立意和境界的高遠.

秋菊的堅貞品性,也是人的高尚情操的象徵.象徵革命者不怕困難和白色恐怖的崇高品質和堅定的共產主義革命理想.**《秋菊》是詠物詩,是吟詠自然界植物.

這首詩的最大特點是比興手法的成功運用.形象含蓄,詩意飽滿,立意和境界的高遠.秋菊的堅貞品性,也是人的高尚情操的象徵.

象徵革命者不怕困難和白色恐怖的崇高品質和堅定的共產主義革命理想.

2樓:手機使用者

再惡的風霜也無法對秋菊產生影響,秋菊是本性就是堅強的。這首詩讚美的是秋菊,實際是歌頌革命者,革命者堅強不屈的精神不正像秋菊嗎?

秋菊**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效能耐寒分雙旗奈何全詩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秋菊》**

秋菊能傲霜,

風霜重重惡。

本效能耐寒,

風霜其奈何。

4樓:匿名使用者

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效能耐寒,風霜其奈何。**《秋菊》

5樓:匿名使用者

**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效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寫的《秋菊》這首古詩怎麼寫?

6樓:shine轉裑巳陌

秋菊能傲霜,

風霜重重惡。

本效能耐寒,

風霜其奈何?!

「秋菊**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分雙旗「全詩的意思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秋菊[現] **

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

本效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的詩 秋菊

8樓:痴情情痴人

秋菊詩 (**)

秋菊能傲霜,風霜惡重重。

本效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陳毅的故事 吃墨水,陳毅吃墨水的故事

小時候有天看書很認真,結果把墨水吃了。有一次,他正在看書,媽媽端來餅和芝麻醬,叫他蘸著吃。他一邊看書,一邊吃餅。書桌上有一個大墨盒,他竟把餅蘸到墨盒裡,一口一口吃得很香。媽媽走進屋,看到他滿嘴都是墨,吃驚地叫了起來。這時,他才發現蘸的不是芝麻醬,而是墨水。有一次,正在看書,媽媽 端來一盤餈粑和一盤芝...

青松陳毅表現了詩人的什麼精神品質

作品原文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鬆高潔,待到雪化時.2作品註釋 冬夜雜詠 這一組詩最初發表於 詩刊 1962年第一期上.共12題19首,青松 為其中一首.發表時有小序雲 一九六零年冬夜大雪,長夜不寐.起坐寫小詩若干段,寄興無端,幾乎零亂.迄今事滿一年,不復詮次.送登詩刊,以博讀者一粲.一九六一...

關於樂至的遺址的作文,樂至陳毅故居作文200字

我們走進北門,沿著光滑的石板路,映入眼簾的是一面寬大的石壁,石壁上刻著 唐山是綠色環境公園 幾個鮮紅的大字。旁邊遊人們有的在拍照,有的在觀賞湖中歡快遊動的金魚,有的在如棋子石座上眺望。穿梭在草坪和林間的曲曲折折的小路邊,增添了許多小木屋,真讓人感到像走入了大草原和放牧人的家。走了一段路,我們來到一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