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連線有誤的一項是3分A《從百草原到三味書屋中國 魯迅朝花夕拾》

2021-05-29 11:57:57 字數 1048 閱讀 4609

1樓:殺生丸

c本題考查學生對文學常識的認知能力。c、《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普希金——《普希金詩選》

下列關於文學常識的說法,有錯誤的一項是( )(3分) a.《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

2樓:百度使用者

c試題分析:這是一道選擇題,正確答案為c項。試題內容涉及古今中外著名作家,作品體裁涉及散文、**、文言文;考查內容涉及文學樣式的判別、作品內容的介紹和文章主旨的歸納。

c項在文學樣式的判別上出現了錯誤,《社戲》是**而不是散文,《背影》也不是魯迅的作品。

點評:解答這道題?主要應從文學樣式、作品內容和文章作者三個方面進行辨析.

對文學常識分析有誤的一項是( ) (2分) a.《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藤野先生》都選自魯迅的散文集

3樓:愛七情

d試題分析:名著名篇常識關鍵在平時積累,常識正誤的判斷點是,作者名(字、號)、稱謂、生活時代、作品名、體裁、書中人物、主要情節、作品主題及風格、流派等。抓住各句中資訊點,根據自己的知識積累逐一判斷,d錯,歐陽修是宋代文學家。

下列關於文學常識的說法,有錯誤的一項是( )(3分) a.我們學過的魯迅的作品《風箏》《雪》選自散

4樓:彥楓組織

c試題分析:名著常識關鍵在平時積累,文學常識正誤的判斷點是,作者名(字、號)、稱謂、生活時代、作品名、體裁、書中人物、主要情節、作品主題及風格、流派等。本題抓住文字資訊根據知識積累判斷作品,瞭解作品有關知識和內容作答即可。

本題抓住各項表述的資訊要點,根據知識積累判斷即可。c錯,宋濂是明代人。

下列說法有誤的一項是( ) (2分) a.《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選自魯迅的《朝花夕拾》,文章通過對

5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d選項中都德的國籍是法國,不是德國。因為《最後一課》的寫作背景是普法戰爭,可能有的同學就將都德的國籍搞錯。

下列句中標點有誤的一項是2分A法

c試題分析 c句第一句應 該用逗號,第二句應該用感嘆號,兩句的情感逐慚加深,前一句基本是陳述,後一句是抒情,語氣後一句比前一句要強。點評 本題有難度,學生對一些標點符號的用法的認識比較模糊,判斷不清。標點符號的用法,不能硬記,而必須在實際運用中體會記憶,注意區別易混的標點符號。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期中...

下列說法有誤的一項是A荀子,名況,戰國

b試題分析 答題時,要仔細分辨選項內容和原文學作品內容的細微差別,然後做出判斷,可用排除法。b 新樂府運動的倡導者 表述不正確,非新樂府而是古文運動。所以選b。下列文學常識表述有誤的一項是 a 荀子,名況,戰國末期趙國人,先秦儒家學派代表人物之.dd 詩歌屬於用舊體寫新詩詞,但屬於現代詩詞 下列說法...

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有誤的一項是

論語 以記言為主,論 是論纂的意思,語 是話語,經典語句,箴言,論語 即是論纂 先師孔子的 語言.是種 議 體。故選 a 個人看法 當然是b啦,主張仁愛,反對 是孔子的學說 有散文體麼.5.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錯誤的一項是 孔雀東南飛 不是抒情的吧,好像是敘事的採納哦 5.下列有關文學常識的表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