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獅和海豹的區別,海獅與海豹的區別

2021-05-14 06:40:30 字數 1841 閱讀 4050

1樓:文呃呃

1、**bai上有無斑點

海獅沒有斑

du點,身zhi

體幾乎沒有別的顏dao

色,海豹身上有斑點版

,甚至整體都是權花的。海獅有耳朵,海豹沒有。

2、身體結構不同

海獅的爪子像魚鰭,海豹的爪子更像貓爪。海獅脖子較長,海獅幾乎沒有。海獅能抬起上半身,海豹不能。

海獅體型較小,體長一般不超過2米。北海獅為海獅科最大的一種。雄性體長310-350釐米,體重1000千克以上。

3、表演能力不同

海獅能夠表演頂球,海豹不能。海獅游泳是抬起身體的,海豹是匍匐游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海獅和海豹外形看上去長的非常相似,但你細心觀察,會發現它們還是區別很大的。海獅身上滑溜溜的沒有別的顏色,而海豹身上通常會有很多小斑點。海豹的耳朵很小,只有耳洞,海獅的耳朵也很小但是卻有外耳廓。

3樓:小林子

1、海獅沒有斑點,海豹身上有斑點

海獅身上滑溜溜的,幾乎沒有別的顏色,而海豹身上通常會有很多小的斑點,甚至整體都是花的,仔細對比就看到了~區別還是很大的。

2、海獅有耳朵,海豹沒有

海獅有對很可愛的耳朵,也就是外耳,而海豹只有耳洞,沒有耳部輪廓,整體看上去頭部比較小。海獅相較大些,尖點。

3、海獅的爪子比較像魚,海豹的爪更像是貓爪

如果仔細對比海獅以及海豹的足部,你會發現,海獅的爪子更像是鰭,光光滑滑比較長,足鰭可以朝前擺放,而海豹的爪子毛茸茸的,還帶有小鉤鉤,前腳比較短。

4、海獅的脖子比較長,海豹幾乎沒脖子

海獅的脖子比較長,可以高高的抬起頭來,而海豹圓圓肥肥的,脖子超級無敵短。就站起來的高度來說,海獅完美秒殺海豹哦。

5、海獅能夠抬起上半身,海豹不能

海獅的前腳比較長,因此能夠抬起上半身來,也就是將肚皮抬起遠離地面,而海豹做不到這點,海豹只能肚皮貼著地面活動,拖著身體慢慢前行。

6、海獅能夠表演頂球,海豹不可以

前面已經說過了,海獅的頭比較尖,而且能夠抬起身體,所以海洋館經常用海獅來做玩球表演,海豹做不到這點,海豹只能出現在「海報」裡面~

7、海獅海豹游泳的姿勢不一樣

海獅游泳是抬起身體的,海豹是匍匐游泳的,這也是二者的本質區別。海獅游泳的姿勢更加優美,海豹游泳比較呆萌~

4樓:天涯客

海豹脖子短而粗,四肢短,身體圓滾滾的,因而在陸地上只能趴著或者側躺,不能用四肢撐起上半身。海豹沒有外耳,只有在腦袋兩邊各有一個耳孔

海獅身體修長,不像海豹那麼胖。脖子和四肢也很長,可以用四肢撐起上半身。在海洋館裡表演腦袋頂球的都是海獅。海豹脖子短而且很胖,無法表演頂球

5樓:孟飛鍾凱捷

1、海獅沒有斑點,海豹身上有斑點。2、海獅有耳朵,海豹沒有。3、海獅的爪子比較像魚,海豹的爪更像是貓爪。

如果仔細對比海獅以及海豹的足部,就會發現,海獅的爪子更像是鰭,光光滑滑比較長,足鰭可以朝前擺放,而海豹的爪子毛茸茸的,還帶有小鉤鉤,前腳比較短。4、海獅的脖子比較長,海豹幾乎沒脖子。5、海獅能夠抬起上半身,海豹不能。

海獅與海豹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海獅和海豹外形看上去長的非常相似,但你細心觀察,會發現它們還是區別很大的。海獅身上滑溜溜的沒有別的顏色,而海豹身上通常會有很多小斑點。海豹的耳朵很小,只有耳洞,海獅的耳朵也很小但是卻有外耳廓。

7樓:天涯客

海獅體型修長,脖子長,四肢也長,腦袋兩邊能看到很明顯的耳朵

海豹體型圓潤,圓滾滾的,脖子短而粗,四肢短

8樓:攝影日常

還在分不清楚海豹和海獅,看這裡就夠了!

海獅和海豹哪隻更猛,海獅和海豹的區別

最明顯的是尾鰭,海獅的比較長而且向下生長,在地上的時候它可以用足鰭把自己的身體立著,而且它的足鰭可以朝前放著.海豹通常身上有斑點,而且頭很小,圓圓的.海豹的足鰭只能向後,拖著身體一點點走,更接近魚類。海豹特性海豹屬於鰭腳目哺乳動物,軀體呈流線型,皮毛短而光滑,抗風禦寒能力強。它既能在水中生活,又可以...

海獅幾歲爬向大海呢,如何區別海獅海豹和海象?

10個月。海獅 學名 otarriinae 包括5屬7種。分佈北半球。體型較小,體長一般不超過2米。北海獅為海獅科最大的一種。雄性體長310 350釐米,體重1000千克以上。雄性成體頸部周圍及肩部生有長而粗的鬃毛,體毛為黃褐色,背部毛色較淺,胸及腹部色深。雌性體色比雄獸淡,沒有鬃毛。面部短寬,吻部...

稱讚海豚和海獅的表演可以用什麼詞語

憨態可掬,精彩絕倫copy,大開眼界,奇bai 妙無比,精妙入神du,精妙絕倫zhi 一 憨態可dao掬 1,解釋 憨態 質樸,形容天真而顯傻氣。可掬 可以用手捧取。形容天真而顯單純,毫無心機的樣子充溢在外,很招人喜愛。多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 單純的樣子。也作 憨狀可掬 2,出處 清 蒲松齡 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