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與癲癇的症狀的區別,癲癇和中風有什麼區別

2023-01-20 15:50:11 字數 1714 閱讀 9945

1樓:三

癲癇與中風是兩種不同的疾病。

癲癇是神經系統的一種常見症狀,它是因腦部的某些神經元興奮性過高,突然、過度的重複放電,而引起短暫意識喪失、肢體抽搐、感覺或行為障礙的表現。

由某些疾病如腦損傷、炎症、腫瘤、腦血管病、缺氧、腦先天畸形等引起的,稱為繼發性癲癇。原因不明的稱原發性或功能性癲癇。

中風一般是指腦血管意外,如腦出血、腦梗塞、腦栓塞、蛛網膜下腔出血、高血壓腦病等,均屬於中醫學「中風」的範疇。

癲癇和中風哪個比較嚴重

2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是大腦邊緣系統異常放電引起的,和中風沒什麼可比性!一般情況下,中風是由腦的梗塞、栓塞及出血引起的,屬於中老年人高發疾病。

中風後的人會不會引起癲癇病呀?

3樓:夕陽的刻痕

中風後有的人是會引起癲癇的呀!

4樓:網友

中風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多半是由高血壓和動脈硬化引起的以腦血管損害為突出表現的一種疾病,其發病率 、致殘率較 高,嚴重 影響中老年人的健康。為了預防和**中風,除需要常規的藥物**外,合理地調配飲食對於預防和**也是非常重要的。

5樓:蛋花和黴黴

中風之後有一類疾病的後遺症,就是嘗試經常突發性的癲癇,這個誰也解釋不了。

6樓:邋遢

這個是兩種病,一般關聯較小。

腦中風會引起癲癇嗎?

7樓:廣州協同醫院

腦中風是引起癲癇的常見**之一。尤其是老年人癲癇,中風是最常見的**,家屬必須給予足夠的重視。中風後引起癲癇發作是非常危險的,患者家屬應該瞭解中風與癲癇的症狀區別,不能因為忽視了中風而引起癲癇。

中風後怎麼預防癲癇注意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的還是很多的,要治就直接去武漢中際醫院那好些啊,那的技術上也是很領先的,同事就是在那治好的,有需要的話去那看看吧。

中風為什麼會容易引發癲癇?

9樓:馬哈

癲癇是神經系統疾病,它是古老的,又是世界性的,據中外有文字記載的歷史資料可知,人類認識癲癇上下五千年了。中風後容易引起癲癇病是因為中風所引起的腦區域性病生理變化導致癲癇發作,其包括:

①病灶中心區腦組織壞死、軟化,壞死腦組織被吞噬細胞清除後代之以增生的膠質細胞。

②鄰近腦組織受壓、移位。

③腦組織缺血、水腫等。

醫學研究證實,並非所有病灶都能產生髮作性放電,典型的皮質癲癇灶有中心區,該區神經元嚴重損傷或完全消失,不出現興奮性,沒有電活動。中心區的外圍有中間帶,該區神經細胞數目減少,並有供血不足和代謝紊亂。這些細胞具有過度興奮性,是癲癇性放電的禍根。

有的學者對過去無癲癇病史、中風後部分癲癇發作的患者進行研究,結果顯示,在全部病人中約有1/3患者癲癇發作後原有神經功能障礙加重。因此,對腦中風病人應當及早地控制癲癇發作。其處理方法如下:

加強癲癇病的護理。發作時要注意保持呼吸通暢,並應避免外傷。不要用手指毫無意義地去按壓人中,掐捏合谷等穴。

因癲癇發作至一定時間會自然停止,與掐捏無關。

通過了對上述內容的瞭解,加深了對癲癇的瞭解,懂得預防癲癇,瞭解癲癇,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更好遠離癲癇的危害。願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閤家幸福,圓圓滿滿。

小兒癲癇病的症狀,小兒癲癇發病有什麼症狀

這位家長朋友你好,根據臨床發作型別分為 一 單純部分性發作 某一區域性或一側肢體的強直 陣攣性發作,或感覺異常發作,歷時短暫,意識清楚。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稱傑克森發作 jack 發作後患肢可有暫時性癱瘓,稱todd麻痺。二 全身強直 陣攣發作 大發作 突然意識喪失,...

癲癇病的症狀有哪些,癲癇病有哪些症狀

典型症狀 患者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 面色青紫 舌咬傷 口吐白沫或血沫 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其他症狀 部分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 知覺 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可有神遊症 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 面色青紫 ...

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么,癲癇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相信到目前為止很多身患癲癇病的患者對自身的疾病不是很瞭解,癲癇是一種十分嚴重的神經科疾病,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對患者十分不利。那常見的癲癇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一般常見的癲癇的早期症狀有 大發作。大發作時癲癇的早期症狀是患者在發病的時候突然意識喪失,然後強直後陣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