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名字叫朔朔好嗎,女孩子名字叫雨涵好嗎?

2021-04-10 09:48:28 字數 3694 閱讀 4986

1樓:蘭小昊

朔朔,挺好。

個人覺得沫沫也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葉善美 葉熙善 葉思雅 葉絲怡 葉黛兒 葉蜜蜜 葉萱萱 ——————望接納

3樓:夔洛軍忻慕

朔朔不覺得

有點;冷的趕覺麼

我班有個田碩

這個不錯滴

女生的小名符合她的性格是不錯的選擇像楠楠

糖糖好多滴

4樓:集綺索茵

還行由於我是個男的不好起

女孩子名字叫雨涵好嗎?

5樓:夏天的回味

女孩子名字叫雨涵挺好的,也好聽。

中國女孩的名字講究的是清秀,而水作為孕育萬物的本源,與女人生孩子,保證人類的物種的延續有異曲同工的效果,所以很多的女孩的名字中都會用到水,其寓意就是母性的偉大和女人的寬廣的包容之心。

在這些含有水的字之中,被用在名字裡的屬雨字最多。

雨比喻恩澤,像雨一樣潤澤大地萬物,作為女孩子的名字很好聽,而且讓人感覺有種如沐春雨似的。

雨不論作為偏旁還是作為單字存在,在漢語中它代表的都是水,而且是無根之水,屬於最潔淨的存在。在女孩的名字裡,可以寓意澤深恩重、廣結善緣、八面玲瓏。把女人的柔美與聖潔表達的非常到位。

涵通常指包容蘊藏,如涵養。它代表了擁有文學涵養,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成為一個有涵養的人。涵在起名的時候,主要用的是第一個字義,即:

包容,包含,有修養之意。意義非常好,讀音清脆利落,字形美觀大方。

恰好「雨涵」這兩個字都帶有水,所以也可以很形象表示了女人是由水做的,溫柔而且有涵,所以用這兩個字作為女孩子的名字是不錯的。

6樓:智慧機器人

挺好。用字的意義:

雨:雨,從雲層中降向地面的水。

《說文解字》釋雲:水從雲下也。一象天,冂象雲,水霝其閒也。凡雨之屬皆從雨。

涵:意為包容,包含,也指潛入水中,此外還用於水名。

《說文解字》釋雲:涵,水澤多也。

該名字可以趣解為:「教澤 • 包容」。成語春風雨露 海涵地負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7樓:

好啊,挺有詩意的名字,不過叫雨涵的人也挺多的,中規中矩吧。

8樓:sunshine堇丫

很好。聽上去就有一種很溫柔,很girl風

以"朔"字為名好不好 15

9樓:匿名使用者

朔月就是上弦月或下弦月那樣,反正就不是圓月,的確有點不好。

10樓:

從策字的迷信角度講

"朔"有"克父母"的意思(左為刀\右為肉)而且,其本意就是"弦月",不滿啊.

我也是亂說,不必當真.如果心裡彆扭,還是改了吧.

朔字的含義是什麼?名字裡帶朔字該怎樣介紹這個字,能讓別人明白!謝謝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朔shuò

(1)(會意。從月,從屰,屰(nì)亦聲。本義:農曆每月初一)

(2)同本義 [the first day of the lunar month]

朔,月一日始蘇也。――《說文》。按,凡月與日同經度不同緯度則為合朔,同經度又同緯度即為日蝕。計173日有奇。

朔,月初之名也。――《釋名》

月言朔。――《白虎通·四時篇》

朔月奠。――《儀禮·士喪禮》。注:「朔月,月朔也。」

朔月辛卯。――《詩·小雅·十月之交》

初,剃髮令下,諸生許用德者以閏六月朔,縣明太祖御容明倫堂,率眾拜且苦。――清·邵長蘅《閻典史傳》

(3)又如:朔參官(能在朔日朝參的**);朔望之禮(指初

一、十五到祀堂祭祀的禮節);朔望之辰(農曆每月初

一、十五的時候);朔晦(朔日和晦日);朔法(確定朔日的方法);朔數(從第一年正月初一到第二年正月初一);朔食(古禮之一。帝王及貴族每月初一所備較平日豐盛的膳食);朔旦(舊曆每月初一)

(4)朔政,歷政,指中國古代帝王每年冬季釋出來年十二個月的政事於諸侯,諸侯亦於月初告祖廟,受而行之 [calendar policy]

頒告朔於邦國。――《周禮》

(5)凌晨,清晨 [early morning]

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莊子》

(6)初,始 [beginning]

皆從其朔。――《禮記·禮運》

(7)北方 [north]

城彼朔方。――《詩·小雅·出車》

平在朔易。――《書·堯典》

朔,北方也。――《爾雅》

(8)又如:朔風凜凜(北風寒冷);朔北(長城以北);朔土(北方地區);朔垂(西北邊遠地區);朔門(北方邊境之地);朔庭(北方異族政權);朔客(北方邊地的將領);朔氣(北方之寒氣);朔野(北方荒野之地);朔雪(北方的雪)

(9)車轅。一說,車上的旗 [bar]

月之旦為朔,車之輈亦謂之朔,名齊實異,所宜辨也。――《西京雜記》

朔shuò

(1)生,出現 [bear]

天地虹洞,固無端涯,大明生東,月朔西陂。――《後漢書》

(2)每月初省視 [visit in the beginning of each moon]

乃召昆吾冶而銘之金版,藏府而朔之。――《逸周書》

朔方shuòfāng

[north] 北方

北方申命和叔,宅朔方,曰幽都。――《書·堯典》

朔風shuòfēng

[north wind] 北風

朔風厲嚴寒,陰氣下微霜。――三國 魏·阮籍《詠懷》

紙灰飛揚,朔風野大,阿兄歸矣,猶屢屢回頭望汝也。――清·袁枚《祭妹文》

朔漠shuòmò

[desert] 原指北方沙漠地帶,有時也泛指北方

今朔漠既定,宜令南單于反其北庭,並領降眾。――《後漢書·袁安傳》

一去紫臺連朔漠,獨留青冢向黃昏。――唐·杜甫《詠懷古蹟》

諸越則桃李冬實,朔莫則桃李夏榮。――宋·沈括《夢溪筆談》

朔氣shuòqì

[cold] 寒氣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樂府詩集·木蘭詩》

朔日shuòrì

[the first day of each month of the lunar calendar] 中國農曆每月初一

朔望shuòwàng

[the first and the fifteenth day of the lunar month;syzygy] 農曆每月的初一和十五,即朔日和望日

朔月shuòyuè

[new moon] 月朔。舊曆每月初一

朔shuò ㄕㄨㄛˋ

(1)農曆每月初一:~日。~望(「朔日」和「望日」)。

(2)始:「皆從其~」。

(3)北方:~方。~漠(北方沙漠地帶)。~氣。~土。

東方朔的朔

朔用在名字裡怎麼解釋

12樓:祈順

朔望月 朔是初一,月相為全黑,但以後的月相一天比一天飽滿。在名字中可以理解為:方興未艾

朔字的含義是什麼

13樓:關山落月醉煙雨

朔,一般意為初、始、新、生,如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皆從其朔。此外還有北方的意思,朔風厲嚴寒,陰氣下微霜。

女孩名字叫潤珏好嗎,女孩子名字叫雨涵好嗎

名字不錯,當然,還要和姓合在一起讀,如果比較信五行八字之類的,還要和五行八字一起分析。挺好的,有一種婌雅的感受 女孩子名字叫雨涵好嗎?女孩子名字叫雨涵挺好的,也好聽。中國女孩的名字講究的是清秀,而水作為孕育萬物的本源,與女人生孩子,保證人類的物種的延續有異曲同工的效果,所以很多的女孩的名字中都會用到...

女孩名字崔洛瑄好嗎,女孩子名字叫雨涵好嗎?

此名不好,得10分吧。八字是人生的先天命運,臨盤三聲天註定。姓名是人生的後天命運,主宰了一個人後天命運的吉凶禍福。此名字的卦象表示式36.3起得後天命運的卦象是 火水未濟 之 火風鼎 是周易六十四個卦象中的下下之卦。是很不好的卦象,此卦陰陽顛倒,做事情顛三倒四。而且還是有斷腳的災難。評曰 鼎者定也!...

女孩名字叫錦弦好嗎,女孩名字叫凝之行嗎

好,因為這個名字記極力又好 我覺得這名子很適合女孩,它很白詩歌意!女孩名字叫凝之行嗎 這個名字總體來說很好,您找個人幫忙看看,這兩字和孩子的八字是否相符!還有人叫王者榮耀的,你這個算是很正常的名字了 名字呢,從大層次上來講,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做為現代五好青年,還是給自己孩子起個好一點的名字,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