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種植一些什麼樣的盆栽比較好

2021-04-10 10:15:49 字數 5317 閱讀 1918

1樓:錦羿航成

適合家裡種植的盆栽有,銅錢草,綠蘿,吊蘭,紫羅蘭,多肉植物等等。都是比較好養的植物。

家裡養什麼植物旺財

家裡一般養什麼植物好

2樓:安慶市宜採軟體

吊蘭: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 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進行光合作用,吊蘭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

綠蘿:改善空氣質量消除有害物質 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量

蘆薈:一盆蘆薈相當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 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一盆蘆薈就等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

君子蘭: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新劑 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

文竹:消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 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益

梔子花潔白,花香濃郁,除可供觀賞,也可供佩帶,其果還可作藥用,有消炎解毒之功效。另外,梔子葉長綠,具有抗煙塵、抗二氧化硫能力

茉莉喜溫暖溼潤,越冬溫度如低於3℃,則遭受凍害。在通風,半陰的環境的環境中生長最好。畏寒,忌旱,不耐溼澇

仙人掌: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 仙人掌具有很強的消炎滅菌作用,在對付汙染方面,仙人掌是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

虎尾蘭:改善空氣質量消除有害物質 虎尾蘭放置在家中,除了可以起到觀賞的作用外,還可以吸收屋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

發財樹:對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 發財樹四季長青,能通過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釋放氧氣.能比較有效的吸收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汙染,

杜鵑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在所有觀賞花木之中,稱得上花、葉兼美,地栽、盆栽皆宜,用途最為廣泛的。在世界杜鵑花的自然分佈中,種類之多、數量.

驅蚊草有很好的觀賞價值和驅蚊效果。它常年散發鬱郁的檸檬香味,具有驅避蚊蟲、淨化空氣的效果。

3樓:穆凡

綠蘿,蘆薈都可以,養些綠植可以防輻射,淨化空氣

4樓:虛幻人生

養點多肉植物吧,好看又容易養

家裡陽臺種些什麼植物好呢?

5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不同朝向的陽臺適宜栽種的花草也不同.朝南的陽臺:光照充足,易通風,適宜種植石榴、紫薇、扶桑、石蠟紅(天竺葵)、矮牽牛、蔦蘿、茉莉、米蘭、葡萄等。

觀葉的有常青藤、彩葉草等。 朝東的陽臺:適宜種短日照、能耐陰性的花卉,如含笑、杜鵑、山茶、茶梅、君子蘭、蟹爪蘭、棕櫚、月季、米蘭、金魚草、金銀花等。

朝西的陽臺:下午光照強,所以較熱,以種植不懼烈日晒的花卉為宜,如梅花、絲瓜、半支蓮、牽牛花、凌霄、爬山虎、扶芳藤等。形成「綠的屏障」以阻擋強光照射,起到降溫功效。

朝北的陽臺:朝北陽臺光線差,宜種蕨類、龜背竹、文竹、吊蘭、綠蘿、吊竹梅等花木。

6樓:植物網

陽臺可以種植很多藤本植物,一般可以選擇的有凌霄、紫藤、藤本月季、鐵線蓮等,如果你不想植物攀附在牆上,可以選擇鐵線蓮,但是鐵線蓮略微有些貴,凌霄自已可以吸附在牆上,藤本月季有很多針刺如果陽臺不太就算了,紫藤也算了吧,好的要很多年才能出效果。主要看你要什麼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6種家裡常見的有毒

花草杜鵑花

黃色杜鵑的植株和花內均含有毒素,誤食會中毒;白色杜鵑的花中含有四環二萜類毒素,人中毒後會引起嘔吐、呼吸困難、四肢麻木等,重者會引起休克,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蘭花它所散發出來的香氣如聞之過久,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導致失眠。

鬱金香花中含有毒鹼,人和動物在這種花叢中呆上2小時-3小時,就會頭昏腦脹,出現中毒症狀,嚴重者還會使毛髮脫落,家中不宜栽種。

一品紅全株有毒,特別是莖葉裡的白色汁液會刺激**紅腫,引起過敏反應,如誤食莖、葉,有中毒死亡的危險。

仙人掌刺內含有毒汁,人體被刺後會引起**紅腫疼痛、瘙癢等過敏性症狀,導致全身難受,心神不定。

蹄蓮花有毒,內含大量草酸鈣結晶和生物鹼等,誤食會引起昏迷等中毒症狀。

6種能驅除甲醛汙染植物

常春藤常春藤:一盆常春藤能消滅8至10平方米的房間內90%的苯。

吊蘭吊蘭:24小時內,一盆吊蘭在8至10㎡的房間內可殺死80%的有害物質,吸收86%的甲醛。

月季月季:能較多地吸收***、硫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

虎尾蘭虎尾蘭:一盆虎尾蘭可吸收10平方米左右房間內80%以上多種有害氣體。

龍舌蘭龍舌蘭:在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內,可消滅70%的苯、50%的甲醛和24%的三氯乙烯。

蘆薈蘆薈: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可以消滅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

8樓:黑夜月牙

藤蔓類的,會很漂亮,長的大了還可以遮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幸運草,海棠,蘆薈,等

10樓:沃寶橋雁芙

1一葉蘭

十分耐陰,又對北方乾燥的氣候有較強的適應能力,是極好的室內盆栽喜陰觀葉植物。適合家庭及辦公室擺放。2玉簪

花潔白,形似髮簪,濃香。性喜陰且耐寒,常做露地栽培,也可盆栽放入室內。

3紫背竹竿

又叫紅背臥花竹竽,竹芋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片寬披針形,正面深綠色,背面紫紅色,是優良喜陰觀葉植物,竹芋科中栽培最普及的種類之一。在溫帶地區,主要用作室內盆栽,用來佈置書房、客廳和臥室。

4鵝掌柴

五加科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分枝性強,掌狀複葉,葉色。濃綠、有光澤,適應性強,是優良的盆栽觀葉植物。播種或扦插繁殖。性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的環境。

5八角金盤

比較耐陰,是十分理想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可佈置臥室、書房、客廳。常用扦插和分株繁殖。十分耐陰,可常年在明亮的室內觀賞。

6散尾葵

棕櫚科叢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片亮綠色,細長的葉柄和莖幹金黃色。由於株型美,較耐陰,盆栽後是佈置客廳、書房、臥室、會議室、室內花園的高檔觀葉植物。

7龜背竹

,其葉脈問呈龜甲形,散佈許多長圓形的孔洞和深裂,其形狀似龜甲圖案,故稱龜背竹。耐陰、耐乾旱,是十分普及的室內喜陰觀葉植物。小型盆栽可佈置客廳、臥室和書房;

還有文竹、吊蘭、扁蘭、富貴竹,等等。

11樓:米玟嘉潤

以下花卉都比較耐陰,管理也方便,你可以從中選擇:

吊蘭,六月雪,八角金盤,常春藤,萬年青,南天竹,文竹,觀賞鳳梨,各種蘭花,鐵樹,玉樹等。

喜陰植物的缺憾是開花較少,所以建議在選擇陽臺植物時,最好首選葉色比較多變的品種,如金邊吊蘭,花葉常春藤,以豐富色彩。

家裡養什麼盆栽比較好?

12樓:興志谷爾

北方室內乾燥,溼度差,要選擇適應性強的品種。

1、龜背竹:龜背竹適合室內栽植,它葉厚革質,互生,暗綠色或綠色;幼葉心臟形,沒有穿孔,長大後葉呈矩圓形,具不規則羽狀深裂,自葉緣至葉脈附近孔裂,如龜甲圖案,在濃綠色的葉片上帶有大面積不規則的白斑,十分美麗。

2、橡皮樹:橡皮樹常綠木本觀葉植物,也是最佳的選擇。橡皮樹葉片較大,厚革質,有光澤,具有美麗的色斑,樹形豐茂而端莊。

橡皮樹觀賞價值較高,是著名的盆栽觀葉植物。橡皮樹雖喜陽但又耐陰,對光線的適應性強,所以極適合室內美化佈置。

3、吊蘭:適合廳內擺放。吊蘭,葉簇生,似花朵,四季常綠,吊蘭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葉片較寬大,葉色柔和,屬於高雅的室內觀葉植物。

4、君子蘭:美觀大方,又耐陰,宜盆栽室內擺設,為觀葉賞花,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和藥用價值,是人們的首選品種。君子蘭葉多數,革質,互生,排列整齊,呈扇形,常綠。

花為有限花序,呈傘形排列,花莖扁平、肉質、實心,小花有柄,漏斗狀,顏色有橙黃、淡黃、橘紅、淺紅、深紅等。未成熟葫果為綠色,成熟後為紫紅色。種子大,球形。

花、葉並美。

5、蘆薈: 蘆薈為常綠植物,葉大而肥厚、基出、簇生、狹長披針形,花黃色或有赤色斑點,葉子和花的形狀有許多種。栽培上各有特徵,千姿百態,深受人們的喜愛。

美觀大方,又耐陰,宜盆栽室內擺設,為觀葉賞花,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和藥用價值,是人們的首選品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金琥,仙客來,米蘭,富貴竹,發財樹,非洲茉莉都比較好養也好看,

**是要根據你所選的花的大小、好壞來決定的,

14樓:鞁犾澑

1、蘆 薈:一盆蘆薈

相當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一盆蘆薈就等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

2、米蘭: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淡淡的清香,雅氣十足。

3、非洲茉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4、金心吊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

5、金琥:晝夜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且易成活。

還有:1、綠葉吊蘭:不擇土壤,對光線要求不嚴。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2、桂花: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3、發財樹:對抗菸草燃燒產生的廢氣。發財樹四季長青,能通過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氣體,釋放氧氣。

4、常春藤: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質。通過葉片上的微小氣孔,吸收有害物質,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份與氨基酸。

15樓:

可以養吊蘭,綠蘿---等等,這些都是比較好養,而且淨化空氣也比較好。

家裡種什麼盆栽對身體好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 在室內來

養植物,應源

該首選抗性強、易養活、體量小和吸汙染的植物。 建議你首選長壽花。長壽花,景天科伽藍菜屬植物,其不僅具有白天釋放氧氣,還具有絕大多數花卉所沒有的、夜間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放在室內既可長時間觀花,又可使空氣清新。

此外,長壽花葉片密集翠綠,大都臨近聖誕節日開花,擁簇成團,花色豐富,是惹人喜愛的室內盆栽畢搜花卉。佈置窗臺、書桌、案頭,十分相宜。由於名稱長壽,故節日贈送親朋好友長壽花一盆,大吉大利,長命百歲,也非常討人喜歡。

長壽花為多年生肉質草本。莖直立,株高10~30釐米。葉對生,長圓狀匙形,深綠色,株型緊耐譁湊,花朵密集,是秋冬春季理想的室內盆栽花卉。

長壽花花色有緋紅、桃紅、橙紅、黃、橙黃和白等。花期很長,達2~5個月;花色多種,有粉紅\純白\橙紅\深紅\還有棕紅、黃、橙、紅等色。花開有早晚,早的9月開花,晚的冬春開花,連續不斷可開至來年4~5月。

**也相當便宜,昌數行貴時10多元,便宜時只5元1盆。如有興趣可選幾種花色一起擺放。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開花的一般不可以放在臥室,我建議你放一些綠色植物,一般放常春藤 還有一葉蘭 鴨腳木 吊蘭

在家裡一般用什麼樣的茶盤比較好

在家裡喝茶的話,大家都喜歡用竹木茶盤,清新透氣,有種迴歸自然的感覺,而且在家裡喝茶喝完了就收拾了,也不會積下很久的水,而竹木茶盤沒有實木茶盤那麼能被水泡。1 茶盤是用來置茶杯的,材質廣泛,款式多樣,圓月形 棋盤形 等等。但不管什麼材質和式樣,最重要也是四字訣 寬 平 淺 白。就是盤面要寬,以便就客人...

怎樣的首飾較保值一些呢,什麼樣的首飾比較保值?

鑽石如果拿到一手貨源,也完全是保值的,尤其是克拉鑽石,但是切工差點不行,珠寶店買的小鑽石也不保值。除此之外一些碧璽,南紅瑪瑙5年前買的現在都是保值的,紅藍寶石大克拉無燒的在西方國家認可度高於我們,但是國內沒有什麼消費者交易的市場,保值潛力不大。保值最好的是高檔珠寶 三克拉以上鑽石丶 也保值丶但不含3...

家裡放什麼植物招財?過年了想在家裡房一些招財的植物來提升提升

新年快到了,大家都在忙著趁春節,在家裡裝飾一些有寓意的植物,象徵著大吉大利的好兆頭。這裡推薦幾種綠植,他們不光能美化環境,還能招財進寶。富貴竹花開富貴,竹報平安。富貴竹的美與它的吉祥名字分不開,不但美觀大方,還象徵 大吉大利 非常適合在家中種植。鴻運當頭 鴻運當頭不僅能淨化空氣,觀賞性強,寓意還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