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魚缸里加入硝化菌後水變的更混了

2021-04-10 11:10:04 字數 4899 閱讀 6524

1樓:風清海奇

你好復,硝化細菌在你剛開缸養水時制就要放了。

水混bai是du硝化系統沒建立好,就進魚zhi。魚dao產生的廢物超過硝化能力。或者就是你的過濾功能不強。

前者,不要緊。少餵食,或者停食。換水,繼續加硝化。幾周過後應該水會清。

混養有問題,冷水魚還是撈走吧。再進幾條鸚鵡,或地圖還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抄真的沒必要加硝化菌 沒有襲什麼真牌子 評價不錯的科迪bai在運輸過程中也會du影響質量 無非就zhi是1——2個月的時dao間 為了愛魚等等吧 我從沒用過任何新增劑養魚 包括大鹽 黑水 黃粉 等等等 只要把水調好 魚是不會病的 有問題在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點多了,把鸚鵡去掉就差不多了,鸚鵡是熱帶魚也不適合。

為什麼魚缸里加入硝化細菌後水變的很渾濁呢?

4樓:day豬豬女俠

因為硝化細菌是耗氧菌抄,市售的硝化細菌液或者膠囊含菌率很高

,菌多耗氧量大,使用期間,一定要打氧,氧氣不足硝化細菌效能銳減,很多買家就是因為沒有打氧導致的水渾,如果沒有增氧泵,建議減少50%的用量。

如果一直沒用過硝化細菌或者水質一直不好,建議先換水後再加硝化細菌,因為硝化細菌加入後會大量分解有機物,同時消耗大量氧氣。原缸老水因有機物超標本身就渾濁,那麼加入硝化細菌後短期1-2天更渾者兆鍵,正是硝化細菌在戰鬥的表現,幾天後會是一缸好水。

5樓:情感小日記

談一談水族畝彎小拿攜經驗,教你魚缸硝化細菌的正確使用方迅敏悶法

6樓:一道胡言

硝化細菌根本就不用新增,一點用沒用,加強過濾系統,比什麼都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剛加就是渾濁,漫漫就清了,24小時以後會很清.迴圈不能關.

8樓:醉舞黯然

他是通過反映把水中的汙染物聚集,做明乎而後在迴圈的時候留到你的濾網上槐培,不需要擔心。不過注意,這種物質粘性大,會把濾網堵住,所以純悉需要清洗濾網。

9樓:無名的魔魚

這是水養好的必經過程。也有不混的。

10樓:零下7°半

加入硝化菌就能令水體澄清--這是最大的誤區,硝化系統只是淨化鍵碰培過程的吵兆其中一個環節!氨化系統才是 水質澄清的 幕後**!!!稿唯

魚缸裡放上硝化細菌後 水變混了 而且水裡有絮狀物 是怎麼回事

11樓:酥春

國產的液體硝化細菌(便宜的那些)一般都是假的,不是純菌,你聞聞,有味道或者臭味就是假的,這種是起到引發菌群的作用的東西,簡單說就是髒東西

真的純菌需冷藏,開啟無味,基本沒有沉澱。

你的小缸,還有沉木,沒必要加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多換水就好了,孔雀小魚仔也沒特別必要撈出來養,只要原缸有遮蔽物,食物夠吃,大魚不會怎麼去動他們的,他們自己會藏好的。

現在可以換水,多觀察,希望沒有損失

也可以多開燈,光照有利於菌群的成熟。

順道說,絮狀物是菌膜等東西,換水就行了,水混也是因為引入了髒物質、硝化細菌在生長中的緣故,菌落成熟了重新達到平衡,自然水就清了

為什麼在魚缸放了硝化細菌水後水變白?

12樓:冀穎卿緒雨

所謂硝化細菌液其實都是腐爛物品,也就是硝化細菌的食物,刺激硝化細菌生長的,並不是像js說的就是硝化細菌,如果我猜的不錯的話,你聞下應該有股惡臭味,建議用硝化細菌乾粉,這東西還比較靠譜。

另外,如果加入硝化細菌液體的水變白,先不要放魚,可以做為養水一個階段,水泵、氧泵都開啟,一般情況下第三天就能變清,變清後會重複變渾變清,只不過一次比一次清,一週時間水很清了,一週內兩天換一次水,每次換水1/3即可,一週後水清放魚(闖缸魚),養殖三天沒事的話就可以養殖了。

如果魚兒在硝化細菌液體變白的水之中養殖的話,根據魚兒品種不同會有致命危險,畢竟這不是真正的硝化細菌,而是腐爛雜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什麼階段放的?

首先,消化菌有兩種,一種是粉狀菌種,是真的有效的,一種是液體的蛋白質,其實就是消化菌的食物。

其次,消化菌的是用應該在開缸的時候放,也可以不放,養水的時間梢長一些,其實最直接的方法是找別人養好的缸裡的過濾棉或玻璃環,拿一兩個就行了,問題是這樣容易導致病原滋長。一般開好缸,水質穩定以後,就不用再加消化菌。

再次,牛奶缸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就是在更換濾材的時候,水可以變好,換好濾材,繼續打個一兩天就會好,魚是不是看造化,體質強壯的可以不死。

養魚為什麼要向魚缸里加硝化細菌?

14樓:你易

因為魚的排洩物及殘餌腐敗分解會產生大量的「氨」,「氨」對魚類有致命的毒害。 而往魚缸里加入硝化細菌能把「氨」會轉化為「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緊接著又被轉化為「硝酸鹽」。 短期內「硝酸鹽」幾乎是無毒的,這為我們「間斷定期」給魚缸換水贏得了時間。

儘管硝化細菌會和魚類爭奪氧氣消耗,但是,為了能夠「及時有效」地清除水中毒素,新增硝化細菌仍不失為一種積極必要措施。

15樓:一心不亂

大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酌情處理吧,不要總交智商稅

為什麼加了硝化細菌水變渾濁了

1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加了硝化細菌,反而越來越渾濁是正常的,等沉澱下來就會變清澈。水變渾濁了說明你的魚缸中的硝化系統還沒建立完善,只有硝化細菌累積到一定數量,才能達到淨化水質的作用。

硝化細菌要形成一般需要一週時間,達到平衡,一般需要半個月時間,你那才四天,太早啦,你這幾天及時的抽出魚缸裡的魚便便,堅持每天換水1/10,常洗最上面一層 過濾棉,加強下過濾,較少點飼餵,一般都會好。

硝化菌的作用是去除有害氮化合物,本身並不直接處理渾濁度,只是將有害的氨氮、亞硝酸鹽轉化成無害的硝酸鹽。剛加入後的一段時間內,由於懸浮物增加,看上去更渾一些也是正常的。

硝化細菌是一種好氧性細菌,包括亞硝化菌和硝化菌。生活在有氧的水中或砂層中,在氮迴圈水質淨化過程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純的

2.放多了

1. 硝化菌並不能分解魚排洩物

2. 硝化菌並不能分解水中的

硫化氫(h2s), 反而會被水中的硫化氫毒害死亡

3. 硝化菌是沒有味道的, 就算死後也只會有微弱的臭味

4. 硝化菌無法將氨(nh3)直接氧化為硝酸鹽(no3)

5. 硝化菌只是一個統稱, 其中主要有亞硝酸菌和硝酸菌;亞硝酸菌能將氨(nh3)氧化為亞硝酸鹽(no2),而硝酸菌能將亞硝酸鹽氧化為硝酸鹽(no3)

6. 硝化菌要先將氨(nh3)氧化為亞硝酸鹽(no2),然後再將為亞硝酸鹽(no2)氧化為硝酸鹽(no3)

7. 硝化菌的生長需要氧氣

8. 二氧化碳不但對硝化菌無害,而且硝化菌需要靠二氧化碳來繁殖和生存

9. 硝化菌是無所不在的

10. 硝化菌在魚缸的生長是緩慢的,靠自生方式來建構硝化系統的話,通常需要一個月或以上。如果氨化細菌和硝化細菌對比,氨化細菌要比硝化細菌繁殖快的多,舉例來說,一個氨化細菌繁殖週期評價約為22分鐘,就是22分鐘後1個變2個,然後在翻倍成4個更具科學家評估,在20個小時以後1個細菌可以便成109個。

可見氨化細菌繁殖驚人的速度。而硝化細菌就遜色很多。

一個硝化細菌中的亞硝酸菌繁殖週期大約是24—36小時,也就是說20小時後硝化細菌還停留在1個細菌的狀態,而硝酸菌繁殖週期更長平均要花掉60個小時才能增值1倍,這也是造成新缸綜合症的主要原因。

11. 硝化菌並不需光照生長,反而有避光生長的現象

12. 硝化菌並不能改善水質白濁的問題,而且一丁點的關係都沒有

13. 硝化菌非常難儲存,市面所賣的硝化菌絕大多數都是魚目混珠的,大家選購的時候還是儘量選購大品牌的

14. 硝化菌在裸缸中所發揮的作用比草缸大,因為大部份水草能代替硝化菌的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加了硝化細菌水變渾濁了,硝化細菌水裡有一定的。消防g,所以加道理會有一些渾濁,如晨練一會兒就好了。

19樓:執筆疾書

這是硝化細菌起到了作用,把水裡的東西消化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加了硝化細菌水變渾濁,一般如果是陳水,是因為水裡的氨比較高,硝化細菌進去後,大量繁殖的原因,不過一般是加硝化細菌5個小時以後,一般再過24小時,可以變清。

還有一個原因是硝化細菌不純,雜質很多,放下去水就會渾了。好的硝化細菌如果放到過濾器中,水族箱曝氣充足,水一般是不會混的

魚缸里加了硝化細菌為何水發混

21樓:小溪漫漫

首先你要了解一下硝化細菌的存活條件:硝化細菌的存活需要水分,還需要很高的氧氣,所以只能生活在生化棉、生化球、玻璃環、陶瓷環等各種有微孔的濾材中。只有同時滿足了水分與氧氣的**,它們才能存活。

硝化細菌最適宜在弱鹼性的水中生活,在溫度達到25度左右時生長繁殖最快。

其次,一切正常的話亞硝酸菌會在1周左右的時間建立起初步的群落。從開始進魚算起,2-3天可以明顯觀察到水質從最初的透亮慢慢便得渾濁,7天左右的時候,明顯有從混變清的狀況,這就說明亞硝酸菌已經成長了。(這期間一般是不換水的,除非你加魚加多了!

)強烈要求新手注意的是:這個時候亞硝酸菌已經能夠通過肉眼觀察來判斷出來了,水質雖然變清,但是我們要記得,阿摩尼亞被分解後產生的亞硝酸鹽依舊是有毒的!我們還需要硝酸菌的幫助。

亞硝酸菌在魚缸內的表現是可以通過肉眼觀察出來的,但是硝酸菌可能看不出來的。當阿摩尼亞被不斷分解,水質變得越來越清澈的時候,水裡的亞硝酸鹽含量就在不斷升高。只有當亞硝酸鹽濃度達到一定程度時,硝酸菌才會開始繁衍,過程和亞硝酸菌一樣,而這個過程大概需要2-3周時間,會更漫長一點。

所以要建立一個完整菌落群,沒有個把月是不行的,大家一定要付出這麼一點耐心。

在水裡加入什麼物質可以降低水的凝固點

酒精,水中摻入酒精後,由於有酒精分子佔據了液體表面,溶液的蒸汽壓會降低,無法與純冰的蒸汽壓平衡,自然只能與更低溫度的冰的蒸汽壓平衡,凝固點 也就下降了.總之,只要是水溶液,水中加任何能溶解的物質,凝固點都會降低,這是溶液的依數性的問題 在水裡加什麼可以使水的冰點降低至 20 以下?急!可以加入氯化鈣...

魚缸裡的水為什麼會變綠,為什麼魚缸裡的水會變綠?

1 大多數來自被分解的魚便,未消化的植物纖維和無機鹽等。魚缸開缸初期和草缸開缸初期,以泥開缸水色普遍發黃。水草泥用前很乾燥,在缸內被水泡的前幾天,泥表皮不斷粉化,這就造成了渾濁微黃。2 就是水質中的微生物在營養富化的水中大量繁殖。這裡將分為兩種生物渾濁 藻類渾濁和異氧細菌渾濁,大多數還伴隨著這兩種的...

魚缸的水為什麼總是變綠,魚缸裡的水總是不到一天就變綠怎麼辦?

觀賞魚很多飼養魚類的新手們都有一個共同煩惱,魚缸中的水很容易變成綠色,縱使勤換水結果還是一樣,搞得新手們都頭大了,想要解決魚缸水變綠這個問題首先要找出原因,然後才對症下藥 一 魚缸的水渾濁有幾種可能性 1.你的魚缸可能受到的光線照射時間過長。2.你的魚缸是否有蓋,如果是,你要將它開啟,因為你的水中可...